創作內容

6 GP

天降奇兵 (LXG)人物出處

作者:又酷又好笑│2010-02-25 15:51:21│巴幣:8│人氣:7355
以下資料來源皆為網路,其正確性未經考證,請讀者自酌。
 
 
 
 


Allan Quatermain

《所羅門王的寶藏》King Solomon's Mines

原文作者:亨利‧萊特‧哈葛德 (Henry Rider Haggard, 1856-1925)

內容大意:克達門是一個獵象高手。有一天,他救了一個白人—西魯貝思。西魯貝思在臨死前給他一張血圖,叫他去找寶藏。半年後,一個英國人和土人要找寶藏,於是他就畫了一張寶藏的略圖。之後他在氣船上遇見亨利爵士和古德上校,亨利爵士要去找弟弟,古德上校要去找寶藏。探險隊出發了,他們越過殺人沙漠和蘇里曼山才到古瓜國,結果發現隊中有人是古瓜國真正的王子因此發生戰爭探險隊獲勝了,所以伊諾西(古瓜國真正的王子)當上了國王。伊諾西很感謝他們,就請唯一知道寶藏所在的女巫帶他們去找寶藏,可是卻被女巫困在寶庫裡。但是他們發現一條秘密出口,然後大家逃了出來,他們平分鑽石。在回去的路上大家找到亨利爵士的弟弟,結果大家就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過富有的生活。






Captain Nemo 尼摩船長

《海底兩萬哩》20,000 Leagues Beneath the Sea

原文作者:Jules Verne

  劇情內容是敘述一位偏執厭世的 Nemo 船長,帶著他的隨縱以自己所發明的潛艇『鸚鵡螺號』報復世人,佯裝為海怪攻擊船隻,徜徉在他所醉心建構的海底王國,一位教授 Pierre Aronnax 跟他的助手 Conseil、水手 Ned 為了察明船隻失事的原因,於是航向大海查明真相,最後發現了 Nemo 船長的潛艇、了解到這位船長的生存哲學,教授嘗試要改變 Nemo 船長的觀念,但終究是功敗垂成,Nemo 船長與他的『鸚鵡螺號』潛艇最後還是沉默在深邃的汪洋之下…






Mina Harker

《卓九勒伯爵》Dracula

原文作者:Bram Stoker

  故事的一開始是講述新科律師哈克,前往卓九勒伯爵位於喀爾巴阡山的古堡,替哈克的倫敦雇主呈交一份房地產地契,原先他受到伯爵翩翩的風度所吸引,後來才發現自己已經成為這座古堡的囚犯,並且察覺到平靜的農村生活下,暗藏許多詭異的事情。就在他尋找逃生之路的時候,差點被三名妖嬈的女吸血鬼迷倒,所幸卓九勒及時出現,救了哈克。卓九勒為什麼要救哈克?古堡裡究竟發生了什麼詭異的事情?吸血鬼怎麼會遠度重洋到倫敦會見哈克的未婚妻米娜?而米娜活潑的朋友露西又為什麼會在同一天受到三個大男人的求婚呢?

  《卓九勒伯爵》帶有維多利亞時代的裝腔作勢和認真,還有英國紳士的幽默與風趣,更有讀者眼見主角將墜入陷阱的緊張和無奈!這本越陳越香,勁道十足的小說,就要向我們揭開卓九勒伯爵的真面目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3957






Rodney Skinner (The Invisible Man)

《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

原文作者:H.G.Wells

僅藥物出自小說,人物則否。

補充資料:《隱身人》短篇小說






Dorian Gray

《道林˙格雷的畫像》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

原文作者:Oscar Wilde(英國)

  一個有些恐怖的故事。

  天生漂亮異常的道林˙格雷因見了畫家霍華德給他畫的真人一樣大的肖像,發現了自己驚人的美,又聽信了亨利爵士的吹噓,開始為自己韶華易逝,美貌難久感到痛苦,表示希望那幅肖像能代替自己承擔歲月和心靈的負擔,而讓自己永遠保持青春貌美。他的這個想入非非的願望後來卻莫名其妙的實現了。他開始揮霍自己的罪惡,最後這幅肖像卻成為了記錄惡行的證據,他因肖像而生也因肖像而死。

  年輕貌美的道林˙格雷激發畫家霍華德的藝術想像力,畫家霍華德因為創作出了自認為最完美的作品,那就是道林˙格雷的畫像,道林˙格雷意識到青春易逝,美貌難恆,於是他表示願用靈魂作交換以保持自己的青春俊美,而讓肖像代他承受歲月的痕跡。

  他的願望真的奇蹟般地實現了,在亨利勳爵的不斷影響下,格雷成了新享樂主義的實踐者。他愛上了年輕的女演員西比爾˙葦恩,結果他的粗暴導致了西比爾的自殺,起初他還為西比爾˙葦恩的自殺而內疚,而亨利勛爵的一番話立刻讓他毛塞頓開。

  許多接近他的人因為他墮落、放蕩的生活方式而變得或聲名狼藉或身敗名裂。畫家霍華德想挽救他墮落的生活,他一怒之下殺死霍華德,並要脅他的一個朋友毀屍滅跡。許多年過去了,但他看起來仍然是那個俊美、純潔的20歲青年,儘管他幹盡了腐朽墮落的勾當。最後當他想用刀破壞掉他罪惡的唯一證據──肖像時,刀子卻插進了自己的胸膛,而肖像又恢復到了它當初的完美狀態。






Tom Sawyer

《湯姆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

原文作者:馬克吐溫(Mark Twain, 1835-1910)

湯姆是個非常頑皮,也是非常陰險的小霸王,加上他的兩個好友、夥伴哈克伯利˙芬及喬奇˙哈伯,更是令人傷腦筋。本書談他們幾位的童年搗蛋生活,例如漆油漆、裝死參加自己的喪禮,還有甚至幫警察破案,並且找到大批壞人所埋藏的金幣等的冒險故事。






Dr. Henry Jekyll / Edward Hyde

《化身博士》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r Hyde

原文作者: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


  《化身博士》是心理小說的先驅,書中人物的名稱「Jekyll and Hyde」,後來更成為心理學「雙重人格」的代稱。書中主人翁傑奇(Jekyll)醫生,是一個家財萬貫、名聞遐邇的善人,然而,他天性中潛藏的邪惡、促使他發明了一種藥水,可以讓人因個性轉變,而讓身材外型也隨之改變,故得以換成另一種身分而為所欲為。

  傑奇醫生,原本一個公眾的大善人,就在喝下藥水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人人憎惡的猥鄙男子海德(Hyde)。本書生動鮮明的敘述筆調,緊湊刺激、扣人心懸的故事發展過程,讀來宛如一部緊張懸疑的電影偵探作品,而本書的主題,更能帶領讀者進入人類幽暗的心理角落,一探人類潛藏的欲望與陰暗面。






M

感謝phess10227 (叫我神槍手) 的更正

其實他是出自福爾摩斯小說中的反派角色,莫里亞提教授(Professor James Moriarty
詳細介紹等我有空會再補上。

推論可能為福爾摩斯的長兄。

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Mycroft Holmes),是著名偵探小說家柯南˙道爾筆下的一個人物。他是大偵探歇洛克˙福爾摩斯的長兄,比弟弟大7歲。

書中的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被描述成一個高而胖的中年人,有一雙像海豹掌一樣的大手。他擁有和歇洛克˙福爾摩斯一樣強的觀察和推理能力,有時甚至更勝一籌;但他喜好安靜,不愛運動的性格使他無法成為偵探。

根據書中的描述,邁克羅夫特˙福爾摩斯在英國政府擔任秘密的要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12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降奇兵|非凡紳士聯盟|LXG|所羅門王的寶藏|海底兩萬哩|德古拉|隱形人|Dorian Gray|湯姆歷險記|化身博士|

留言共 6 篇留言

Orz無止盡
只看過原著漫畫,畫風滿讚的。

02-26 06:02

又酷又好笑
你真的喜歡艾倫摩爾的畫風...?

電影其實沒什麼好看的,因為看了後面就會忘了前面,
我看過兩次,到現在還搞不太懂它究竟演了什麼。02-26 19:04
FABAIL
鸚鵡螺號
隱形人
吸血女
湯姆
邪惡的墮落美男子

…好啦我來亂的。

02-26 12:09

又酷又好笑
哈哈哈,好貼切,太讚了!!!!!
可惜不能給你GP。02-26 19:05
Orz無止盡
精確說,是Allan Moore的故事和Kevin O'Neill的畫風,
我還瘋狂買了一二冊和旁支的《黑色卷宗》。

至少漫畫的故事和構思很精到,雖然成人畫面不少= =
聽很多人說電影是sucks,沒看過不曉得。

02-26 21:55

又酷又好笑
我沒看過漫畫,不過艾倫摩爾的故事口碑都很不錯。
(改編的電影口碑都很悲慘,聽說守望者算是其中比較好的了。)

天降奇兵的電影就是那種你會記得史恩康納萊很帥,
然後其他通通都會忘掉的那種= =+02-26 22:53
kevinRE0611
最後一個不是福爾摩斯的哥哥
是莫里亞提教授
福爾摩斯的對手

10-18 01:23

又酷又好笑
我是沒有看過這套漫畫,是漫畫裡有透露嗎?
當初會寫福爾摩斯的哥哥是從維基百科出來的,不過裡面也沒有肯定到底是誰。
這篇文章也寫好幾個月了,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消息更新。10-18 12:48
kevinRE0611
不是電影台有在播
他有說

10-18 13:18

又酷又好笑
原來是這樣~~@@
你知道這部電影我看完之後就什麼印象也沒有...XDDDD10-18 16:45
超合金・クマ・ロボ
電視剛好重播,正好奇角色出自哪些典故

02-06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ina0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F短篇】醉(Jazz... 後一篇:兩個無用的小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