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同人>ベアルファレス~時の軌跡~ <遺跡へ>

作者:澪雪│太陽帝國獵魔使│2009-01-20 00:39:13│巴幣:0│人氣:352
早上,新人宿舍的大家在陽光的照耀下醒來,雖然還不是很習慣這個嶄新的環境,但是也不算是討厭就是了。
「早安!」

「早!」

彼此打過招呼之後,大家很自然地往餐廳集合而去;這應該說是人的本性吧,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會忘掉自己的肚子。

這間宿舍,原本應該是要準備給這次一百多人的隊伍用的吧,餐廳、廚房、浴室、洗衣場樣樣具全,但是因為只有他們十四人到達,所以偌大的宿舍顯得特別的安靜。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在牆上的灰塵顯得特別顯眼,也讓人感覺到建築物的年代久遠。

「大家早安。」
在廚房之中,好哥哥榜樣的アッシュ已經在那邊了,今天是他輪班打掃和料理的日子,而桌子上已經擺著簡單的早餐了。

「我可以明白フィリア的心情了。」
在餐桌前面坐下來,パスカ明白為什麼昨天フィリア要做出那樣的規定了,因為早上起來可以吃飽了之後再出門是一個多麼奢侈享受的事情啊!

「是啊。」
サラ點點頭表示同意。

「不過只有輪班的人才可以吃吧。」
ノエル也在餐桌前面坐了下來,但是眼睛還是在注意著昨天反對的人,是不是也是不要臉的跟大家一夥。

「沒錯,不工作的人是沒有資格吃飯的。」
イヴ也坐了下來,但是手上還是拿著酒杯不放,似乎是沒有酒就不能過活的樣子。

「不過フィリア本人呢?」
看大家都差不多到齊了,可是身為宿舍長的フィリア卻一點蹤影都沒有,不知道去哪裡了。

「還在睡吧。」
ジェシカ打著喝欠走過來,一看就知道是睡眠不足的樣子:
「嗯,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至少比昨天在酒場吃的那些餵豬用的料理好幾十倍。

在餐桌前面,人們很自然地分出彼此的距離,關係好和關係不好的,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早餐之後,アッシュ收拾著桌子,其他人回到自己的房間去準備自己的行程。

並不是每個人都對遺跡和子龍的寶玉有興趣,像是ノエル就直接往クムラン的地方去;イヴ進了房間就沒再出來;從オルフェウス的房中傳出琴聲,各自都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與他人無關。

想去遺跡的就去遺跡,想留在房間裡面的就留在房間裡面,一個沒有人管束的自由的城市。

但是,要在這個城市生活下去的人,都必須在遺跡裡面冒險,至少要準備自己用的最低限度的生活費的關係。

「這....就是這個蜥蜴嗎?」
離遺跡的入口處不遠的遺跡內部,一堆蜥蜴在那邊到處亂爬著。

「應該是吧....」
第一次看到怪物,パスカ也不自覺地往後退了一步。

並不能說是恐怖;也不到噁心的程度,但是怪物這個名詞,很自然地就會給人恐懼心態。

「不過只要打倒這些傢伙,就可以拿到400G了吧!」
對於恐懼的心態,只要用另外一個更強烈的感情應該就可以壓制了。

想到400G,心中的恐懼就減少了很多,都轉變為鬥志到人的心中了。

經過一番激戰之後,終於在一堆蜥蜴的屍體之中發現了オイゲン所說的子龍的寶玉。

「這個吧......」
從充滿奇怪顏色的體液之中的一個固體的球體,看那個球體在屍體之中並沾滿了奇怪的黏液:
「應該沒錯....」

「.....先說好,我拿250G....」
捏著自己的鼻子,パスカ伸手往屍體去:
「還是....妳要拿?」

「不,你拿就好!」
奇怪的味道讓ジェシカ也退了一步,更不想去接觸那個東西;50G讓她不用摸那個寶玉的話,也算是合理。

「那我們趕快去拿400G吧!」
好不容易拿了起來,パスカ努力地不去想那個噁心的感覺,努力讓自己心中充滿其他的事物。

用時的行路圖,兩個人以自己所能的最高速往唯一的酒場衝去,心中想的只是趕快擺脫這個恐怖的石頭而已,要不是有400G的價值,說什麼都不想用手直接去摸!

「啊,是你們啊。」
看到幾乎是用踢的踢開酒場門的兩人,オイゲン打了招呼。

「オイゲンさん,這個......」
將手上的寶玉拿到オイゲン面前,パスカ連清洗這個東西都不敢,深怕不小心洗掉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也說不一定。

「喔,已經拿來啦!」
看看パスカ手上的石頭,オイゲン點點頭:
「今年的新人手腳真快!」

「對吧對吧!」
ジェシカ用力的點頭。

「沒錯,很值得信賴。」
オイゲン拿過那顆石頭:
「這是照約定的120G。」

「等一下!跟之前說的不一樣吧!」
看著桌上的120G,ジェシカ先是楞了一下,然後開口抗議。

自己那麼努力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那400G啊!不然要那麼辛苦做什麼?
而且昨天不是說好是400G嗎?怎麼一下子就變卦成120G?詐欺嗎?

「啊,一樣啊!你們是第二個拿來的,昨天晚上我關門之前,フィリア已經將寶玉拿來了。」

「等等,你說昨天晚上?」

「對,昨天晚上。」
オイゲン點點頭:
「一點都不像是新手,馬上就拿來了。」

「那....她一個人拿了400G?」
發現自己的努力是白費的,パスカ嘆口氣,覺得渾身無力。

「不,是500G。看她那麼早就拿來了,所以多100G的獎金。」
オイゲン倒了杯酒給パスカ:
「來,這杯我請客。」

「不過你們兩個也真厲害啊!新人在二天之內將寶玉拿來的機率在20%以下....不,10%都不到呢!你們兩人一天就拿來了,真不錯啊!」

「那フィリア呢?」

「她...是カルス紀錄以來最快的新人,一個晚上就解決了。」
比預期的時間早那麼多,連バルデス都嚇到了。

「唉........」
聽オイゲン這樣一說,兩個人臉拉得更長了。

看他們臉上的喜悅就這樣沒了,オイゲン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還是就讓事情這樣過去吧。

「フィリア那傢伙,居然偷跑!」
既然オイゲン要請客,ジェシカ也不客氣地來一杯,不過還是不忘罵人就是了。

「算了,我們也沒有事先說好啊。」
比起ジェシカ,パスカ開明得多。

沒錯,這個城市就是這樣,弱肉強食;手腳快的贏....在沒有事先約定的場合,她的做法也沒有錯,旁人也不能說什麼。

「不過,就フィリア一個人啊!」
パスカ把酒喝下去:
「我們兩人那麼苦戰,她卻一個人解決了,不可思議。」

「咦,這麼說好像也是.....」
聽パスカ這樣一說,ジェシカ才覺得不對勁。

他們兩人同心協力,也花了今天一整天來打掃那些蜥蜴,而フィリア自己一個人用不到幾個小時就將那些蜥蜴掃乾淨了,想想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她不是第一次上戰場的人,對魔物也不會感到恐懼的話,這是有可能的。」
在櫃檯前面擦著杯子,オイゲン解答兩個人的疑惑。

「オイゲン知道嗎?」
才認識沒幾天,オイゲン就已經知道了他人的過去了嗎?

「不,只是有那種感覺而已。」
或者叫做年紀大的直覺吧.....

「嗯......大概吧!」
雖然感到有點不愉快,但是這種事情誰都沒有辦法,ジェシカ也想想算了:
「我們回去吧!」

「好,走吧!」
パスカ站了起來:
「大叔,謝謝你的酒。」

「大叔....我也是這個年紀了啊....」
看著兩個年輕人的背影,オイゲン自言自語的苦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9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小說|長篇|時の軌跡|太陽帝國獵魔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後一篇:<長篇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