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隨便寫寫囉~看看吧!

作者:紫金玫│2010-04-03 15:51:46│巴幣:0│人氣:397
本文引用自此

隨便寫寫~看看吧!

                          
大地原本因該的吵雜,因該的喧囂,聽到異樣的聲音,頓時變的寂靜 ...  

臣霖霖一臉的不安,似乎受到了很大的驚嚇,著急的沖進了廣播室「碰!」。
廣播室除了正在聽mp3的,幾乎所有人都放下手邊的工作,看向了門口。

臣霖霖喘者氣焦急的說:「呼.葵.呼呼..」還沒回氣的霖,才說了一個字。

廣播室幾個新手,本想問霖發生了什麼事,還沒來得急發問,幾個前輩學長,呼的躲到了桌子下面,看者這些前輩學長們的表現,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也都知道要先躲起來再說了。

臣霖霖衝到了播音室,把聲音開到了最大聲,因而發出了尖銳的回音:「畢~~,」使得校舍原有的雜音,瞬間的消失了,所有在校舍裡的學生,都集中注意在廣播了。

接者廣播系統發出了,受到驚嚇,而拉高了八度的聲音:「葵!~~~」同樣的一個字,校舍原有的雜音又出現了,只是比原本還要吵,聽到許多東西的掉落聲,以及焦急的跑步聲,似乎是逃難的聲音,還聽到不知道是誰喊的:「快!大家快點躲起來!在不躲就來不急了」,
吵沒多久,整個校舍又變安靜了,異常的安靜。

就這樣校舍由原本的吵雜,變成了的安靜,又由安靜轉為吵雜,最後又變的異常的安靜了。

小光心中衝滿了疑惑,為什麼大家聽到葵,會有這麼誇張的反應,葵有這麼可怕嗎?

葵東張西望的,似乎再找尋者什麼,對於校社的變化,好像恍若未聞,終於發現目標的葵, 向目標靠進。

沉思中的小光沒有發現,葵正一步一步的靠近,葵發現小光正在思考著什麼,他搖了搖小光說:「小光!」看者小光從沉思中醒來了,葵高興的,把手中的資料遞給的小光說:「小光,
快看! 先看看在說」說完一臉認真的看者小光...

小光剛出生父母就死於意外,被一戶非常有錢的人家收養,希望他長大後能繼承家業 。
目前九歲的小光,非常聽他的爸爸媽媽的話。

為了喜歡的爸爸媽媽,表現的非常認真努力,每天都是學習這,學習那的...
小光知道父親對他的期望很大,所以特別的聽話。

也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學習,每天每天都在學習中度過,他學習的狀況,比同齡的小孩不知道超前多少了,現在小光擁有的知識,已經算得上跟家教老師,在同一個等級上,只是小光不想太累所以,隱瞞了所有的人。

小光的特殊沒有人知道,小光七歲的時候發現,不管是什麼書,只要看過一遍,就能倒背如流,就算過了幾個月,還是一樣,所以他的認真努力,都是裝出來的。 

雖然只有上學的時候,那短短的下課休息時間,可以喘口氣外,其餘的時間都得,裝成認真努力的小孩。    

小光裝的很認真的說:「終於下課了」伸個懶腰「哈~阿!」
阿海看到認真努力學習的小光說:「每天都過的好無聊喔 !~  我又不喜歡唸書,要不是爸媽 ,真搞不董,為什麼爸媽,老是要我多唸點書呢?真是奇怪。」
小足同意阿海的看法:「考試根本就無聊到爆了,有必要為了成績,這麼努力嗎?」
小光聽了不以為然的說:「對阿! 考試的確,.無聊到爆...」對於小光來說考試題目 簡單到不行了。

阿海聽到小光這麼說,以為小光也同意他的看法:「那~~小光你為什麼要那麼努力阿? 」
小足也是充滿好奇的想知道原因。

小光問:「  我有很努力嗎?  還好吧 ! 」  其實都是裝出來的,被人家肯定的演技,心裡還是很高興的。

阿海還想要問,可是被打斷了,阿足突然道:「對了小光,再過幾天你就生日了對不對 ?」

小光 「對阿! 三天後,我就十歲了喔! 」 想了想,又說:「我爸說到時候,會有很多人來喔! 我也可以邀請朋友,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你們都要到喔! 我爸還說慶祝我十歲的生日,要送我一個很大很大的禮物喔!」想到父親要給自己一個大禮,興奮不已。

「鐺!~鐺! 鐺!~鐺!」上課鐘響了。

許多的學生:「上課了! 老師要來了! 快回座位座好。 」 

老師一臉凝重的走了過來,身後跟著幾個人,小足張大了眼睛,看了看:「咦~!小光! 你家的管家怎麼來了也? 」聽到小足說,阿海跟小光,都看了過去了。

小光一臉疑惑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為什麼管家會來學校」心裡想。

老師走了進來 :「銘光!」小光站了起來:「有!」 老師:「你家的人來帶你回去了, 快整理整理,回去吧! 」

小光望向了阿海與小足:「我的生日派對要來喔!」 說完就跟著管家走了。
阿海小足在心裡點了點頭,答應了小光。

阿海小聲的問小足:「小光發生時麼事了! 」 小足也是一臉疑惑 :「我也不知道!」
老師說:「同學~! 現在是上課時間,不要說話。」 

小光跟者管家離開了學校,表情充滿了疑問? 

管家看著滿臉問號的小光,說了:「 少爺.. 老爺..老爺出事了,發生了意外,老爺的車,被一台貨車追撞,司機現在已經走了!」  
聽到管家話,似乎被炸彈炸到定格的小光,整個傻了 「...父親! ..」
  
管家:「老爺他.. 老爺也只剩下一口氣了,老爺說無論如何,都要見少爺最後一面,少爺時間不多了,快上車吧!」

小光跟他的管家,來到了醫院,遠遠就聽到母親的吶喊:「銘!..快.快醒醒!..不.不要...不!...  」

小光衝了過來,還是遲了一步,父親已經走了!小光見到的是,看起來只是睡著了而已的父親,而母親雙眼紅腫,抱著父親,旁邊的電腦儀表,發出了恐怖的聲音:「畢~~~。」

管家發現少爺遙遙晃晃的:「 少爺.!...」

我的耳朶怎麼了? 為什麼我什麼也聽不到了?
我的眼睛怎麼了? 為什麼我什麼也看不到了? 
只聽得到不斷畢聲「畢~~~。」 只看得到霧濛濛的一片,母親抱住了我,我最後的念頭 ,企圖欺騙自己,父親只是睡著了而已 ...。

小光雖然有特殊的能力,但是小光的體質,讓他無法承受,父親的去世。

小光從許多書上,知道了,死亡代表的是什麼,離別代表的又是什麼,但是書上寫的,永遠也比不上,今天小光的感受。  

如今,父親說過的話彷彿,還在耳邊回繞,小光知道父親已經不會回來了。

陷入昏迷的小光,想要抱住父親,確抱不住,淚水不斷的湧出,拼命的抱住父親,希望父親不要走,可是他的父親確慢慢的,慢慢的,消失了...。

醫院

半醒的小光,發現不是在自己的房間,睜開了眼睛,看了看。
發現小光已經醒來了,管家吩咐下人:「快去告訴夫人,少爺醒了」吩咐完後,對者少爺詢問:「少爺! 您還好嗎?」。 

頭還在痛眼睛發種的小光:「這裡是? 病房?」 清醒了點:「我為什麼在病房? 對了!我父親呢?」望者管家,詢問著想起床。 

管家一臉猶豫的說了:「少爺...夫人等等就來了,您還是躺者吧!」。

夫人著急的跑了過來,喘者氣:「小.小光!」等氣平穩後說:「你現在感覺怎麼樣了? 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邊說邊認真的看者小光。

小光搖了搖頭說了:「沒有! 我很好! 爸爸呢?」發現媽媽的眼睛變的水汪汪的,好像隨時會流出淚水。

小光多麼的希望,父親的去世,只是自己剛剛的惡夢,現在睡醒了,想看看父親,卻發現管家跟母親的異樣,確定了父親已經走了,那不是夢,而是現實。

小光的淚水不自覺的流下,不願相信現實的小光,喃喃自語:「那不是夢...那不是夢...那是真實的....。」小光想起了父親,小光記得非常的親楚,他的父親死了。

母親猶豫的聽到小光的自言自語,著急的說:「爸爸出國了,小光是不..噎!.作惡夢了?」哽噎的連話都說不好了,小光的母親,不想讓小光承受現實的殘酷,決定欺騙小光。 

夫人早已跟管家說好了,小光還太小了,不希望小光痛苦,要大家不要在小光面前,提到少爺的事,只是聽到小光想見父親時,夫人卻猶豫起來了,聽到小光的自言自語,才下定了決心,決定先滿過去在說。

管家聽到夫人怎麼說,就知夫人決定了,可是夫人的樣子,都哽噎到了,還是把話說完,於是,為了給夫人喘口氣的時間,接者說:「少爺!老爺說過,明天的派對,一定會趕得回來的,請少爺不要想太多了。」

夫人感謝的眼神回應了管家,緩了口氣後說了:「對呀!小光你明天生日,有沒有邀請朋友來阿?」心裡很苦,一臉卻掩飾的很好:「明天可是你十歲的生日喔!爸爸一定會,回來跟你一起慶祝的」很認真的表情看著小光:「所以小光,聽媽媽的話,不要亂想知道嗎?」

小光將一切看在了眼裡,點了點頭:「恩!」母親:「那就早點休息吧!」終於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跟者管家離開了病房。

小光不知道,母親欺騙他的目的為何,只知道要聽媽媽的話,可是一種說不出的酸痛,一在的湧上了心頭,小小年紀的小光,知道了父親,再也不可能,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了,為什麼媽媽要騙我。

在一陣思想打結中,小光始終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要騙他,導致小光越想越走不出來,最後小光的雙眼空洞,失去了對媽媽的信任,爸爸走了,自己呢?還是要當那個聽話的小光嗎?

小光面對考試的問題,都可以迅速的作答,可是現在的問題,卻無法找到正確的解答,就好像電腦中毒了一樣,小光出現了當機狀況,雖然只持續到睡著。

我夢見了父親,帶著一個很大的禮物,出現在我的夢理,看者父親對者我說:「生日快樂!」可是我怎麼什麼,聲音都沒有聽到呢? 看者父親的嘴型,因該是在說:「生日快樂!」
一臉疑惑的看者父親,父親又說了:「還有,聽媽的話」又一次看者父親,慢慢的消失,心理又充斥者,一股酸酸的感覺。

生日宴會的當天,出現了很多的人,親朋好友都到場了,在陽台上一眼看過去,大家的高興都是裝出來的。

看者管家,把禮物一個一個的,拿了近來,我問了,像是一個,不知道真相的小孩,所問的問題:「父親呢?」管家的回答,讓我失望:「老爺可能趕不回來了,少爺需要點蛋糕或果汁嗎?」看來管家也在欺騙我,為什麼,明明父親已經死了,卻不告訴我真相,為什麼...

小光決定,不在相信身邊,所有的人了,因為所有的人都在騙他。

決定從今天開始,不在相信別人的小光,開始越來越自閉了,朋友也越來越少了。
...待續... 。

看小光好像,看得差不多了 小葵說了:「怎麼樣小光,我寫的不錯吧!有沒有亂感動一把的阿!」沒注意到小光多變的表情,繼續的說:「目前還是草稿階段,我想在劇本裡多加點人物,以及內容,感覺會更不錯喔!」一臉興奮的:「感覺故事裡,似乎缺少了幾個人,小光你覺得故事裡,出現幾個女的比較好呢?還是......」   

小光覺得,葵真的已經到了,一個禁界的,完全不裡小光的感覺,拜託!如果真的要演主角 ,我也不要最後,演出自閉的樣子好不好,真的是#○╳▽□,什麼亂七八糟的,真是有夠爛的故事耶!
想是這樣想拉,可是小光知道,又不能惹道葵,想了想,只好硬者頭皮,裝了一臉期待的說了:「葵學長,真是看不出來...真是看不出來阿!這篇文章,真的是你寫出來的阿!」

看了看葵又繼續說:「什麼時候開始練習阿,一定要提早告訴我,讓我有所準備.....準備36記,還有那傳說中得108招,腳底抹由。」越說越小聲 ,後面的那一段話,小光是不可能讓葵聽到的。   

興奮中的葵,第一次有人,這樣回覆他寫的東西,高興的說:「那小光,這故事的備份,就給你了,看你期待的樣子,好像真的很喜歡這故事,如果你有什麼想法,隨時可以跟我連絡喔!」興奮的離開了。

小光心裡大喊:「天阿!~ 我怎麼就那麼倒楣阿! 為什麼主角是我,為什麼葵會選我,當他的主角,而且連故事都已經編好了,為什麼...為什麼...」陷入了一堆問號之中
葵離開了以後,世界恢復了和平...喔不,是校舍恢復了吵雜,這時小光發現了,校舍又開始吵雜了起來,才知道原來,剛剛廣播的那個葵,是同一個人。

雖然小光解開了一個問號,可心中卻又多了一些問號,於是帶者一堆的問號,走進了宿舍,


請期待後續內容......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45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沉澱|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八先生
喔喔
不錯喔
加油捏!!
我現在好期待後續喔!!!

04-03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k11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便寫寫~這是草草搞... 後一篇:思緒.心靈的沉澱不等於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