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挑戰三十日』你所不知道的神秘事件!〈八〉(已更新完畢)

作者:艾洛│2008-07-31 17:28:59│巴幣:2│人氣:3346
在此之前先謝票Q__Q
昨日小屋人氣創屋以來最高!!110人
謝謝大家Q__Q我會更努力的
來逛逛就留個言讓我知道你/妳有來逛過哦^^!


注意:以下內容可能會使您感到驚嚇、恐懼或不安,讀者閱讀前請注意



以後的固定音樂,請乖乖按下播放鍵以後繼續觀看,不用理會影片
音量請轉大!!!



今日主題『都會傳奇(一)』

都會傳奇(又常稱為都市傳說)是一種民間故事,通過口語、傳媒和電子郵件等媒體無止盡地流傳下去。大家常常會將某個故事說成是發生在「朋友的朋友」身上。有些故事流傳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並且內容沒有什麼變化,比如說:蜘蛛把某個女人精心整理的頭髮當成巢穴,並咬死那個女人。有些故事則某程度上反映了社會現實情況,比如說:有個男人在他出差的途中被一個女人引誘,然後在隔天起床的時候發現被動手術拿去了一枚腎臟。最有名的都會傳奇就是關於鱷魚在長得太大無法再當寵物養時,被沖入馬桶中然後一直住在下水道的故事:下水道的鱷魚。

有些都會傳奇事實上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比如說:有個年輕男子對着一棵大仙人掌樹射了一發子彈,結果樹幹因此倒下來壓死了他。不過,即使有些故事在本質上是真實的,在經過無數次重述之後通常已面目全非。



故事內容通常匪夷所思,引起人們新奇、憤怒、驚恐、噁心等負面情緒。都市傳說之所以受到廣泛接受,除了因為多是恐怖故事,也具備了無厘頭的趣味性,很容易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它有點像是故事接龍,經由口耳相傳,故事也會變得愈來愈長,並添加許多原始版本不存在的細節。來自特殊的經驗或見聞,在龐雜的城市系統中,使得人們產生「這是前所未聞的新領域」的誤解,甚至深信不疑,進而成為下一個傳播者。

一開始可能只是對某個現象產生誤解,於是提出可能性的猜測,經由轉述(二手傳播)逐漸加強內容,其中也包括了有意圖地,透過謊言或玩笑產生的流言或八卦。由於城市生活與媒體的快速發展所產生的現代奇談也可以稱作都市傳說。不過,現在城市與農村社會的信息差距正逐漸消失,都市傳說這個名詞相對於鄉野奇談來說,在現實狀態下變得名不副實。

此外,也有將現代發生的迷信或偽科學以及不能單純稱之為奇談的謠傳故事,總稱為都市傳說的用法,不過在用法上應該明確地加以區別,以免被人訛用。

-取自維基百科說明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鬼娃娃花子、裂口女






在日本,以學校作為舞台的「廁所裡的花子」、「裂口女」、「人面犬」等傳說,被稱作「學校怪談」,也同時透過雜誌、收音機等大眾傳媒在日本全國各地散播,可以說是初期的都市傳說。

花子是怎麼來的呢?

傳說中,「如果在學校的女廁所中以特定的方式叫喚,原本沒人的廁所中就會有女孩子(即花子)回應的聲音。」後來經過口耳相傳,細節的部份雖因各地學校而異,不過對花子的外貌描述以「傳統的學生妹髮型,著鮮紅長裙」最為普遍。

這個故事也曾叫做「第三間的花子(三番目の花子さん)」,大約自1950年代即開始流傳,到了1980年代時,「廁所裡的花子」已是全日本家喻戶曉的鬼故事,1990年代起成為電影、動畫等的題材。



甚至大家常看的哆啦A夢,都有過花子的出現哦!
我們就來看看吧~~


哆啦A夢



電影的話,咒怨的花子是最為人所知的
而且非常非常恐怖~~
警告:如果你膽小,請不要觀看...
話說拍咒怨的清水崇導演,我又有個好大一長串的故事
不過那個等我後面再來爆料XD









如果說花子是人們想像出來的,那麼,裂口女的傳說則更真實了


裂口女是日本都市傳說的一種現代妖怪,外形是一名披頭散髮、用圍巾矇着爆裂嘴巴的女人。是1979年春天至夏天傳遍日本全國各地的都市傳說。此外,透過網際網路的傳播,裂口女傳說在2004年登陸韓國,再度成為熱門話題。



1979年「裂口女傳說」像傳染病一般蔓延,橫掃全日本的校園,引起社會大眾極度的不安。起初,只是小學生之間流傳的話題。直到部分學生被嚇得不敢獨自去上學,家長們才發覺事態的嚴重性,並在聯絡簿寫下注意事項,要求老師特別留意學童們的安全,甚至演變成學校出面向警方請求協助,加強校園周邊的巡邏工作,鬧得最兇的地區,當地學校還一度被迫全面停課。

裂口女的穿着是一個大外套、圍巾、和口罩,她會形成妖怪有2個傳說:



1. 據說裂口女在死之前是一個大美女,有一天她去做整容手術時,因嗅到醫生的頭臘臭味而不停地動, 結果醫生不小心剪到她兩側的嘴巴,那個女人看到自己毀容後生氣地殺了那個醫生就走了。後來因市民當她為妖怪而死在亂槍之中。
2. 祖先上一代利用犬神亂做壞事、賺黑錢而遭到詛咒,子子孫孫的嘴巴會裂開,死後永不得超生,變成妖怪。

除此之外,也有裂口女抓人類小孩(4~10歲)的傳說。她經常在學校門口附近徘徊開始時,她會問孩子:「我美麗嗎?」如果孩子說:「美麗」的話,她會脫開口罩或把圍巾摘下問孩子:「這樣我也美麗嗎?」再強行帶走他們加以殺害和吃掉。如果孩子說:「不美麗」的話,她會很生氣地馬上把孩子吃掉。

據說,如果隨身攜帶髮膠便可以嚇退裂口女。

歷年來日本各地都有人聲稱目睹過裂口女的出現,對家長及孩子們造成相當大的困擾,教育部甚至為此提出相應對策。根據部份學者的分析,裂口女傳說很可能傳承自《四谷怪談》裡的阿岩,因為自己變成了醜女而心生報復。






最最最恐怖的是..................................
傳說中 最真實 裂嘴女嘴巴會裂成這樣的原因是..........................


..............










.............................










.........................................






............................................................














..............................................................................














































她是因為吃無敵大麥克嘴巴塞不下才會裂開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1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鬼怪|驚悚|花子|裂口女|離奇|神秘|影片|無敵大麥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瘋狂の小羽
網咖沒有資料嗎0 . 0+

不能破功耶@@~

狗狗加油XD 我幫你祈禱網路趕快好0 0~

07-31 18:34

艾洛
更新完畢^^07-31 22:37
修羅
噗~無敵大麥克~
話說那個要怎麼吃掉還真的是一個難題~
而且~~~
八月開始~麥當勞好像要漲價哩= ="

07-31 22:54

艾洛
麥當當要分三區漲價Q_Q07-31 23:15
馨若冰心
你真的用了都市傳奇這個題材啊XD


話說剛接觸到這兩個角色時,都是因為看了靈異教師神眉啊XD
那部漫畫實在太經典了,不過這兩個都讓我很怕啊= =

07-31 23:22

艾洛
原來妳也有會怕的東西(驚)07-31 23:2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你害我想去買無敵大麥克來吃XD

都市傳奇很多都很讚呢!

美日都有~

美國有拍成電影-下一個就是你系列

日本則是USO!JAPAN節目常看到

08-01 02:40

艾洛
我也想吃麥當當了>___<08-01 17:20
索拉
我害怕這種關於鬼(?)的話題,
可是我還是看了@@

--

08-01 09:22

艾洛
這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XD08-01 17:20
SK2
恩...小時候很怕,隨著年齡增長而越來越不怕。
那花子有嚇到小時後的我ㄧ段時間,
現在的我如果遇到會跟她說:廁所花子耶!我剛好沒衛生紙了,借幾張好不好?

08-01 14:22

SK2
附註:我看不了咒怨...
她寫We're sorry,this video is no longer available

08-01 14:27

艾洛
我剛剛測試 可以看欸XD
按F5重新整理試試看~!!08-01 17:21
瘋狂の小羽
= =

這個我看了還是會怕怕的~_____~

08-01 14:48

艾洛
這個還好啦XD08-01 20:30
水靜心
扶我一下....我又腿軟了>"<

不過最後那無敵大麥克~我笑了!

08-01 19:26

艾洛
無敵大麥克的梗還不錯!!= 3 =08-01 20:31
依瑞/Ray
照片我被嚇到了……(淚)
有點後悔點進來,晚上會睡不著覺啊Q□Q

08-02 22:32

艾洛
對不起orz08-03 20:17
如夜如天
咒怨真的恐怖到幾點XD 我以前在上學的時候老師在班會放給我們看 我們看得超爽XD

03-05 0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AMECGV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人也要玩ECO之夢的嗎... 後一篇:『挑戰三十日』你所不知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