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13日-淺草.上野步行之旅

作者:大川和美│2009-04-20 02:11:38│巴幣:0│人氣:2531
今天是日本之行最後可以觀光的一天也是日本的除夕,日本把除夕稱為大晦日(おおみそか)。

昨天去台場與COMIKE所以非常疲倦,所以今天睡到9點才起床,從旅館出發已經是10點左右的事了。今天的目標是去淺草寺與上野,因為離藏前非常近所以不利用電車,步行前往淺草寺。在街道上看到許多店家放置著門松,有錢一點的人家門松就很大也很漂亮,普通人的家門松就很小,不過大部份的店家都已經進入公休了,一路上沒幾家店是開著。


淺草仲世介

步行約15分鐘終於到達淺草寺,淺草寺真不愧是觀光聖地,這邊的人潮非常的多也很熱鬧。淺草仲世介上賣的商品幾乎都是お土産為主,賣的東西不算是很精緻,所以我一下就晃過去了。到達淺草觀音寺時有個景色吸引了我,就是廟會的攤販,這些攤販圍繞著觀音寺周邊道路的空地開著,不過由於時間太早的關係只有幾攤是開著的。在觀音寺免不了又要來體驗おみくじ與許願,因為沒有5円的關係,所以只好忍痛丟了個50円…在日本5円的意思代表著是有緣。

逛完了淺草與仲世介就開始逛橫向的商店街,日本的商店街都非常的漂亮!很整齊外觀上也有統一感而且有屋頂,就算下雨也可以愉快的逛街。在此看到賣很便宜的和服與套裝,因為昨天在COMIKE與台場花太多錢,現在手頭上的錢剩1萬5千円左右,只好忍痛不買,其實和服應該在京都買才對,無耐在京都的時間太短而無法去逛和服店與體驗穿和服的服務,下次再去京都一定要穿和服賞櫻花優雅的體驗京都的一切。

離開淺草寺便走路前往上野車站,路上的店幾乎都在公休所以非常冷清,而在此終於看到前幾天晚上台灣人在半夜大喊大叫”我找到一間全部都百元的商店”,這間店名叫「99 SHOP」賣的東西非常多樣化上至蔬菜下至一般生活用品全都有,而且也很便宜一律99円,如果我日本之行才剛開始沒幾天或許還會來這間店買食物回去煮,就是因為今天是日本之行最後一天所以沒辦法體驗黃金傳說一個月一萬円的生活,自己買食物回去煮,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進日本的スーパー總覺得化身為濱口優在採購食物 (笑)。


往上野車站的途中經過的下谷神社

走了約20分鐘終於到達上野車站,還真不是普通的遠呢,不過看在今天小腿情況良好的關係今天就完全採用步行來觀光,步行有時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物也更可以體驗到日本的市民生活情形。


シューファクトリー泡芙店

到達上野車站後就前往周邊比較有名的百貨公司逛逛,在上野車站內的商場アトレ上野看到一間排著很多人的泡芙店「シューファクトリー」,而且只賣120円(2009年價格變為150円1個)所以我買了一個放進包包準備帶回旅館慢慢享用。之後看到書店與玩具店就進去找朋友要的網王攻略與王國之心2的週邊商品,當然也沒找到,這種小店怎麼可能有賣那些東西了,這些東西應該早在我去アキバ時跟我說。結果我來上野的收穫品只有這個泡芙便踏上回程,其實有點後悔當初應該去上野公園逛逛啊!!!


シューファクトリー泡芙(已經被我咬了一半)

從上野車站回到藏前的旅館遇到在大廳聊天的台灣人,便與她們聊了許久直到5點我才回房間整理我的行李與上一下網路,帶空空的大行李箱來日本雖然自認為買的沒有朋友伽羅多,但是還是免不了行李箱快爆炸的窘境,還好當初沒有帶小行李箱來日本,不然我的書只能托海運了。整理了行李手提的背袋行李與背包內裝了滿滿從COMIKE買來的同人誌,總重10kg而行李箱為27kg共37kg…這樣能讓我無料拖運嗎?整理完行李開始吃著我在上野車站買的泡芙,外皮一層一層的裡面的奶油餡不會甜,超~好吃的!真後悔沒有買一盒來吃(倒)。


淺草廟會,很有日本特色

因為今天是日本的除夕夜所以淺草寺有觀拜與敲鐘的活動,所以大約8點再度出門前往夜晚的淺草寺。夜晚的東京真不是普通的冷,要不是想看日本的除夕夜活動我一定馬上窩回旅館開暖氣看著紅白。夜晚的淺草仲世介關的很早大約8點就關門了,人潮也沒有比早上來的多,不過旁邊的廟會攤位還開著,其中有個攤位賣著很漂亮的羽毛毽子拍,非常有特色而且做的很立體,真不知道立體的羽毛毽子拍是要怎麼玩。


又溼又鹹又大難吃的章魚燒


烤肉串與甜酒

本來晚餐想吃豪華一點的生魚片,無奈太晚出門店都關了,只好吃廟會裡的東西充充飢。有很多家賣章魚燒的攤子我選了一家看起來還可以的攤販叫了一份章魚燒 (500円),日本的章魚燒超大跟台灣的完全不一樣,又溼又鹹又大…好難吃啊T_T。當然難吃的章魚燒是不能滿足我的胃,所以到了下一家攤子本來想吃おでん,看了一下菜單…啥!!1份おでん要1000円,在台灣1000円可以去好吃的餐廳吃飯,為什麼日本廟會的東西可以貴成這樣…是因為有神明樣的加持嗎?!所以當下改變主意叫了一份烤肉串(500円)與甜酒(200円),烤肉串不錯吃只不過天氣太冷了所以吃的時候都只有溫溫的程度,而甜酒…是酒加上米混合而成的…嗯…很特別的味道!不喜歡也不討厭算是普普的飲料。


除夕參拜

酒足飯飽後(笑)便開始慢慢逛著廟會,看到很多賣著占卜籤的無人攤位,他這邊是依照血型或姓名或出生年月日而製作的籤,每個人找自己想算的籤丟100元到中央的桶子內就算是完成交易,我在此抽了不少籤除了血型籤沒有抽外,我果然很喜歡這種算命的東西(笑)。走到淺草寺的正面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準備拜新年的第一次拜拜,早上我才拜過一次所以晚上就沒打算排隊再拜一次,而旁邊的除夕鐘場地燈火通明,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也沒看到任何一個人。結果我還是沒撐到12點看人敲鐘,早在10點就返回旅館休息了,因為日本夜晚真的是冷到不行,下次冬天來日本一定要準備很保暖的衣物才行。


夜晚的淺草街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6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東京|自助旅行|淺草|大晦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12日-コミケ二日目、... 後一篇:初到名古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