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家庭聚餐】2024/04/06拜六、臺北圓山大飯店聚餐

作者:Fashion Steven│2024-04-06 18:34:14│巴幣:275│人氣:799
如預定行程,於4/6(六)老媽生日當天,我開車載一家至臺北圓山飯店去用餐,

上午先回老家去接外婆,在開去板橋高爾夫接我表弟及阿姨。五人一車至臺北圓山飯店去用餐。

飯店的格局及環境品質,整體表現算相當棒,飯店外的停車位也不少。

於上午九點四十五出門,路線從中和景新街,走圓山路接至和成路,接延和路至立德路,最後到土城永豐路,再來從永豐路到立德路左轉,走瑞憶市場外的道路至亞東科大,到高爾富路左轉至南雅南路右轉,再從板橋南雅南路過華翠大橋,行經萬華至西門町,忠孝西路右轉至中山北路左轉,行經圓山花博走快車道並直行,在高架橋下,直行左側內車道,看到圓山飯店招牌,進飯店入口,最後抵達當地。



【圓苑餐廳菜單】:

進餐廳,服務員給我們這一桌二本菜單,一本給我老媽、阿姨、外婆看,另一本給我以及我表弟來看。

菜色本身綜合飯麵、點心、甜點、茶飲等,高價位,本身用餐時,菜色的選擇性多,有些菜色或用料的搭配及表現算蠻棒。





【上海酢醬麵】:

切絲的小黃瓜、配酢醬、青蔥、底層的直麵,本身的口感算微鹹,不過和料的搭配算是蠻棒的,本身不需要再配其他調味料,能直接拌著吃。

酢醬用料及鹹度掌握的好,和麵拌起來就相當搭。

【蝦仁蛋炒飯】:

飯炒的粒粒分明,配三色豆以及蝦仁,蝦仁的表現算相當出色,本身吃下去有嚼勁,飯的鹹度也剛好。

【小籠湯包】:

內餡的肉及高湯,配外層的籠包皮組合算蠻出色,鹹度本身不沾醬就足夠,能直接吃,吃下去有滿足感。

【蟹黃湯包】:

多了蟹黃版本的小籠包,特性和小籠湯包類似,多了一項蟹黃去搭配,也相當美味。

【芒果奶酪】:

上層的芒果配底層的奶酪,本身酸甜感的組合及表現,還蠻棒。

【其他人點的菜色分享-鳳梨蝦球】:

【清燉牛肉麵】:

【羊小排配炒飯】:

【檸檬魚】:



【飯店環境】:

飯店內的環境,大概能讓人想到古代皇宮的寫景,地上的紅地毯、室內的紅圓柱及內部裝橫,能突顯出那感覺。上樓梯至二樓,能看到許願池。

入口設置於會場左側,出口設置於右側,餐廳左右也各分一間,今天用餐的圓苑餐廳,則為右邊的餐廳。





【二樓許願池】:

祈福的地方,上二樓時也看到導覽,正在解說這座池的起源及故事。



【用餐結束,在一樓大廳看到的鋼琴及彈奏者】:

用餐結束時,出餐廳看到彈鋼琴的彈奏者正在這彈奏音樂。也看到不少來圓山飯店用餐訪客,在這聆聽欣賞。





【第一夫人咖啡廳】:

吃完第一間圓苑餐廳,約下午二點左右到山上的下午茶店喝個涼飲及茶點,用餐結束後去咖啡店外附近看個山景,我及我表弟就先回山下停車場繳費取車,停車費由於消費已先折抵,在三十分鐘內離場,再開到山上去接我媽、我阿姨以及我外婆等三人。


【櫻桃冰淇淋牛奶(左)、冰淇淋拿鐵咖啡(右)】:

野莓口味的冰淇淋,及牛奶的組合本身不錯,飲用時配著賞咖啡廳外的山景,本身不錯,右側的冰淇淋咖啡拿鐵也不錯。

【切成五等分,並試吃的起司蛋糕】:

本身算蠻棒的一道甜點,起司本身香且濃郁,和乳酪的組合香甜可口。



【結語】:

本身來說,用餐環境算不錯,餐點部份的組合很棒,飯店外的風景也讚。臨近台灣大車隊及圓山花博附近,算大台北地區蠻棒的飯店,一樓大廳的裝橫及環境氣氛不錯。

停車的動線規劃算明確,分一般停車繳費的訪客,及會員制的圓山聯誼會停車。今天採用的為一般停車繳費,用餐的店面二間,消費折四小時左右的停車費。

回程時,先送外婆及老媽回土城老家,再送阿姨及我表弟回板橋高爾夫,最後走台64回中和,車停入家中車庫。


【餐廳地址】: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四段一號

【圓苑餐廳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六點半至十點(早餐時段)、上午十一點半至下午二點(午餐時段)、下午二點半至下午四點半(下午茶時段)、晚上六點至晚上九點半(晚餐時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1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聚餐|臺北圓山大飯店|用餐|點心|日誌創作|人生|生日慶祝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豪久沒去粗了
不過偶上次去的燒賣上面沾了一捲大陰毛 ^^|||

04-06 19:13

Fashion Steven
我算是初次光顧。

餐點方面食用是正常。04-08 14:57
HAC
好高檔的餐廳,圓山算非常知名的飯店啊

04-06 19:16

Fashion Steven
五星級飯店,算大臺北地區蠻棒的飯店及餐廳。

環境、風景、餐點都很棒。04-08 14:46
黑井 西恩
色香味俱全的詮釋,還有風景及鋼琴演奏欣賞
滿棒的一天

04-06 20:38

Fashion Steven
確實蠻棒的一天,網羅了不少好康的美食以及風景、鋼琴演奏。

在二樓也看到了許願池。04-08 14:47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看來是精緻食物,猛~

04-06 20:39

Fashion Steven
五星級飯店,算蠻高檔的餐廳。~04-08 14:4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起喝紅茶諾,有吃的開心就好~₍˄·͈༝·͈˄*₎◞

04-06 20:56

Fashion Steven
品嘗紅茶,下午愉快。~(´・ω・)つ旦04-08 14:49
大漠倉鼠
看起來都相當美味,檸檬魚和冰淇淋咖啡拿鐵最讚,感謝綠茶分享,紅茶乾杯[e19]

04-06 22:50

Fashion Steven
餐點、環境、風景等都蠻棒的,山上的咖啡點也很讚。

大漠倉鼠喜歡即可,乾杯。~[e19]04-08 14:50
楓夜喵
古色古香的圓山大飯店,看起來很讚,而且美食看起來超好吃

04-06 23:24

Fashion Steven
還不錯,餐點、用餐環境、風景都很讚。二樓也有許願池,能祈福。04-08 14:57
羽璇
沒想到圓山大飯店裡面長這樣耶~古色古香感覺好讚(古風控的我被打中惹)
好悠閒的一天阿~跟我家人一樣,吃完飯就是必須再去吃下午茶
所謂甜點是另一個胃!
讚讚~~

04-06 23:39

Fashion Steven
圓山飯店內部的環境蠻棒的,有古代皇宮的感覺。餐點、風景都很讚。

以前只有經過外面,看外圍的環境,上週六進去內部實際去看一看用餐,還蠻棒的。~~

主餐吃完,再吃下午茶,人間享受。~04-08 14:52
Astray
冰淇淋拿鐵看起來好棒~//>w<//

04-07 00:22

Fashion Steven
確實蠻棒的,吃完主餐在吃甜點,十分享受。~。:.゚ヽ(*´∀`)ノ゚.:。04-08 14:53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蟹黃湯包看起來好好吃 可 可惡(
母后大人的生日果然還是要辦在皇宮才對味~(被打

04-07 20:33

Fashion Steven
小籠湯包以及蟹黃湯包這二道不錯吃,肉、高湯、蟹黃的組合很棒,

餐點、風景、用餐環境都很棒,偶爾吃趟高檔餐廳,幫家裡的母親過生日也不錯。~04-08 14:55
MyStery Jennifer
用餐環境、餐點、風景都很棒的一間高級飯店。

04-11 23:01

Fashion Steven
確實各方面條件都不錯,也相當高級。04-11 23:06
艾爾琈
餐點豐富盛大,裝潢也很漂亮,感覺好像在博物館裡逛文物展一樣XDD

04-14 14:27

Fashion Steven
圓山飯店一樓大廳以及二樓的走廊,確實有博物館的感覺,同時也能讓人聯想到古代皇宮的裝橫風格。~

餐廳分成【圓苑廳】及【松鶴廳】二廳,飯店外的風景也很漂亮。~[e19]

4/6那天的用餐體驗,也很棒![e19]04-15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職業&生活】2... 後一篇:【生活相關】202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