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校外利用 SSH 看論文網站

作者:W.Dinlon│2024-04-05 19:47:58│巴幣:2│人氣:48
各位好久不見,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快一年了。分享這個技術給大家在查閱資料時有個比較方便的做法。

這次的文章主要是要教你如何使用 SSH tunnel。
大家在校外或宿舍想要找尋論文的時候,很常會因為 IP 位置不屬於學校 IP 而無法觀看與下載論文。而想要下載論文時就只能遠端桌面回實驗室電腦或是啟用校內VPN,但這樣特別麻煩。今天的 proxychains 手法只要一行指令就可以讓你用本機瀏覽器直接進行校內網路瀏覽

需求 :
  • 你有一台位於校內 IP 的電腦作為Server (請不要用圖書館的,這是犯罪)
  • 必須有獨立 IP 以支援校外直接連入主機,不然需要使用 Reverse SSH tunnel。

  • 校外IP
    使用 SSH tunnel 後進行查看(有校園認證了)


    安裝

    安裝主要就是要在校內電腦啟用 SSH Server。

    Windows

    在 [設定>系統>選用功能] 的上面找到檢視功能,點進去後找到並勾選 OpenSSH伺服器以安裝。

    安裝好後在搜尋欄開啟 [服務],找到 OpenSSH SSH Server 點右鍵開啟內容,並啟動服務(看情況須求可在啟動類型設定開機自啟動)。
    然後打開 cmd ,輸入 curl ifconfig.me 以查看你的IP位置。這樣就完成了

    Linux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y
    sudo systemctl enable ssh


    連線

    接下來在你的電腦上使用 ssh 連線到你的實驗室電腦。
    指令 : ssh -D 50000 username@IP (你可以把這一行指令存成 bat 檔 ,這樣每次使用時就點一下就好)
    像是你的用戶名稱是 Alice,IP位置是 140.136.123.123;你就要打上 ssh -D 50000 Alice@140.136.123.123

    然後第一次連線會有一個指紋需求,打上 yes 後按下 Enter,然後輸入你電腦的密碼就完成第一步驟了。
    接下來,使用 Firefox (最方便,Windows 與 linux 操作一樣 ) 進入網路設定。
    將 Proxy 設定成以下設定 :
    • 模式 : 手動
    • SOCKS主機:127.0.0.1
    • Port : 50000
    • SOCKS v5
    完成後按確定,連線至 ifconfig.me 後可以發現你變成學校IP了。連至論文網站也會顯示學校授權就代表你成功了。

    結語

    這個方法原本常用來做連續跳板或是偷渡,不過用來連論文網站倒是很方便的選擇。祝各位在學術界研究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1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研究|論文|ssh|資安|研究生|自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2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把手編譯linux與新... 後一篇:《生活中的資安風險:偵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