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職業&生活】2024/04/04拜四、悠遊卡機試刷&熱車

作者:Fashion Steven│2024-04-04 17:12:44│巴幣:252│人氣:221
休假期間,打開車庫鐵門,將車發動熱個車,以及檢查一些設備。

平台支付的方式,分為:【綁定】、【其他】、【MPOS】、【QRCode】、【悠遊卡】、【紙本簽單】等六種支付方式。

以第五種【悠遊卡】,連結機器做試刷測試。



【55688接單系統導航路線】:

有設定目的地的乘客,接單時會自動顯示一條預定路線,沒設定則以【去確認】為預設下車目的地,需另外開啟Google Map,查出位置,導出一條預定路線之後照著走,或按乘客想走的路線來走。

而有些預定路線是無法通行的路線,因此需要繞道來走。或位置在反向,需找較寬的路段迴轉去載客。

【各支付功能說明】:

一、【綁定支付】:由乘客端開啟55688乘客app做設定,完成設定後叫車,結帳時司機端會閣動顯示【綁定支付】這個選項,若沒設定,這個按鈕是無法按。

二、【其他】:以傳統現金支付來付款,通用沒信用卡的客戶以這方式付款。

三、【MPOS】:先開啟中信刷卡app,金額鍵入好刷進去後,再按這個功能。

四、【QRCode】:輸入支付金額,會出現一個條碼,由乘客刷好並完成付款之後,司機端手機介面就會顯示完成付款的介面。

五、【悠遊卡】:連接悠遊卡機,先輸入支付金額,然後靠卡完成付款。

六、【紙本簽單】:一般公司行號會員,會有的簽單,收到先完成簽字,第三聯撕下交給乘客做留存,拿前二聯回車隊去兌領車資。

【悠遊卡機試刷】:

車買下之前,悠遊卡機設置於副駕驗座的頭靠上,買下之後這設備拆掉,就給我一台和頭靠分開並獨立出來的悠遊卡機。

將接單系統點開,然後機器接頭連結手機,機器感應到後就啟動。先輸入刷卡金額,再點手機上的【悠遊卡】,再將悠遊卡放到機器上去感應。

完成後,手機就會顯示刷卡的金額,以及卡片餘額。

【熱車】:

將車內的方向鐙、車窗、大燈依序做測試,測試結果為正常。



【結語】:

實測結果,設備上是正常運行,多元計程車的現金支付及信用卡支付客戶比例,大概各五成。

以便利性來說,信用卡支付較便捷,若沒信用卡則採用傳統的現金支付,做結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0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常|職業|悠遊卡|工作設備|日誌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羽璇
我覺得這樣支付方式很多元,很棒~~

04-04 17:21

Fashion Steven
確實蠻棒的,現在客戶付款,大部份是以【綁定支付】以及【現金(其他)】支付來做付款。當然多元化付款,也相當方便。~
04-06 17:32
黑井 西恩
效果卡強的轉移

04-04 18:11

Fashion Steven
確實,效果強且勇的詮譯。04-06 17: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很方便諾,以及每次上車檢查甚是安心,來點紅茶好好乾杯諾~(つ´∀`(´∀`c)

04-04 19:29

Fashion Steven
沒錯,車上路前先檢查是好事,每三到四天固定發動一次熱車,檢查車況,自己開的安心,乘客也坐的安心。~~

一塊喝紅茶,下午愉快。~(´・ω・)つ旦、(っ●ω●)っ。04-06 17:34
大漠倉鼠
學到很多專業知識呢,感謝綠茶!

04-04 22:24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也感謝大漠倉鼠來看日誌,一塊喝紅茶,下午愉快。~(´・ω・)つ旦04-06 17:35
『。』
骯,綠茶晚安,這些資訊很專業呢

04-04 23:12

Fashion Steven
句點午安,確實蠻專業的,也融入一些工作時的心得。~04-06 17:35
艾爾琈
感覺是多了很多付款方式,讓客人有更多便利性
雖然我就是個老人家,坐車還是付現金~~除非有要求悠遊卡xd

04-05 00:15

Fashion Steven
哈哈,付款方式還是以乘客方便的方式來付即可,多元計程車支援現金付款、悠遊卡感應刷卡付款、綁信用卡付款等方式,都可以。~[e24][e19]04-06 17:37
Astray
我剛剛也出門讓這幾天沒動的車子晃個一兩圈的說~>w<

04-05 15:35

Fashion Steven
哦,蠻不錯的,祝一天愉快。~(ゝ∀・)04-06 17:37
櫻色戀歌
我以前悠遊卡只會儲一點點錢進去
最近因為只能用悠遊卡的販賣機跟印表機變多了,才開始儲比較多

04-05 20:21

Fashion Steven
我也是,若沒常搭車或坐捷運,我的悠遊卡額度大概存個100-200元左右在卡片內。坐一趟捷運大概用個50-60元。

買卡或要用悠遊卡付款買販賣機商品的話,悠遊卡的額度多儲一點確實算必備的。04-06 17:40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多元支付也是讓乘客有更多的選項呢@@
畢竟現在會用電子支付的客群越來越多了
綠茶大的日常測試跟檢查
還是讓人感到對顧客非常用心以及負責~(

04-07 20:47

Fashion Steven
我們車隊的支付方面,確實算蠻多元化的,可信用卡付款、現金支付、悠遊卡支付等方式。

現在搭計程車的乘客,付款年輕族群的人多數用的是信用卡付款,年長者大部份還是用現金支付。

車定期發動做檢查,也算是上路的保障,開的安心,也讓乘客坐的安心。04-08 15:00
MyStery Jennifer
將工作設備充分做檢查,日後工作持續勇。

04-11 23:02

Fashion Steven
充足的檢查,也為日後工作穩定的發展。04-11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相關】2024/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家庭聚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