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雜記] 2024 0403大地震 vs 1999 0921 大地震 雜記

作者:max│2024-04-03 22:58:56│巴幣:22│人氣:97

今天開到公司時看到怎麼這麼多人在外面等接駁? 後來看到手機訊號與留言,難怪我剛剛開車停紅燈覺得車亂搖以為車哪裡壞掉 停路邊檢查輪胎沒事後再上路 …原來是地震啊。

手機裡老婆傳訊息說她抱著小寶慌慌亂亂地從三樓房間到一樓隨時想要奪門而出;老媽傳語音說她護著大寶嘴裡唸著阿彌陀佛… 不過心繫的人都平安,牽掛的物品都無事,此時此刻沒有比這個還讓我感到心安的了。

接著來到公司座位… 螢幕倒了:


然後隔壁工位的天花板輕鋼架華麗的降落:


光看最大震度的確是竹苗地區自921大地震之後最大的一次,但因為發生當下正在車上,且後續餘震威力還是有差,所以個人對於這次的大震感受不深…  PTT也連串地在比較921和今天的地震…不過這種比較因時因人因地而異,但可以肯定的是從災損來看…這次地震和921是完全不能比的。

921發生後隔天的922報紙我至今還留著,今晚特別拿出來翻翻,幾個報導就可以感受當時的悲戚與失措:








還記得彼時國中的我,睡夢裡以為鬼魅來襲,被連續餘震震醒後找到爸媽弟妹,當夜全家開著車到空地不敢回家。 之後連夜停電那平地上映入滿天星斗伴隨著救難直升機的轟轟聲於耳的場景至今還是讓我難忘…

這次的地震可說是國家不幸中的大幸,雖然有零星的悲傷新聞,但災損還是在一個不會太誇張的程度

說到地震,921前的上一次大震災就是1935的新竹台中大震,算是我生活圈(竹苗) 上一個影響重大的地震… 心中還是有點驚懼地想像著有生之年下一次竹苗地區大地震來臨的可能性 (就算自己沒遇到,自己的孩子們、孫子們可能會遇到,心底還是默默地祈禱著一切平安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0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震|天災|大地震|921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三本親簽版入手... 後一篇:[繪本]怪奇事物所 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