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影的系統】16、隊伍…

十嵐 | 2024-03-30 00:28:55 | 巴幣 0 | 人氣 26

連載中【夜影的系統】
資料夾簡介
傳統的系統文?

    16、隊伍…

  鏘————

  刀刃砍在岩石上,雖然留下了一點痕跡,看的出來,雖然能破壞但周圍的牆體確實相當堅硬。

  「開始挑戰魔獸吧!」夜影平靜的說道。

  雖然外表平靜,但他的內心卻是激動萬分,畢竟這是第一次的正式挑戰。

  自從大變革後,從最先的期待到認命,到兩三個月前重新看見,這漫長的一年時間,潛藏在內心的野望也逐漸壯大了。

  「那麼,安排職責吧!」宗旭開口道:「首先是煄魁,既然天賦是劍術,那你就負責正面的進戰吧!而燕栩,你能做什麼呢?波動……能不能用在偵測啊?」

  波動,感覺是個不上不下的天賦。至少沒聽說過有很強,既不像是戰鬥天賦,也不像是輔助天賦。

  「我負責當指揮吧!我並不適合戰鬥,而且我對各種魔獸都有研究。」

  (帶著眼鏡的燕栩看起來有那種認真讀書的感覺……嗎?)

  【解:眼鏡與擅長學習兩者之間沒有直接的關聯,不過某種方面上,確實有相關的刻板印象。】

  (啊不,這不是提問,你沒必要回答……)

  「好!那以後你就是隊長啦,燕栩。應該沒啥意見吧?還是說有人也想當呢。」宗旭拍了拍了燕栩的背,隨意地看了看其他人。

  「我沒意見。」煄魁簡短的回道。

  「看來都沒意見呢,那以後就是燕栩大隊長囉!」

  「沒那麼誇張啦……不過這樣好像也不錯呢……」燕栩雖然有點害羞,但似乎挺滿意的。

  「那麼最後就是琪玲了,治癒術的天賦很不錯呢,評價好像都很高,你有什麼打算嗎?畢竟都來地下城了。」宗旭問道。

  「诶?呃……我只是來學習一個經驗而已,這樣以後也比較好找……」琪玲聲音越發小聲,距離她有一段距離的夜影聽不太清楚。

  『D班的雜魚,真是精力過剩呀。』某個B班的人路過夜影他們時,隨口說道。

  煄魁斜看了他一眼,手指輕輕放在刀柄上。琪玲撇開了臉,不想對上眼神。燕栩看了那人一眼後,也沉默了。

  夜影……此刻在一旁訓練暗影步融入黑暗的能力,並不想理會。

  「唉……」宗旭嘆了口氣,站了出去。「這樣說話不好吧,用班級什麼的來歧視人什麼的……」

  「哈,不過是……」

  宗旭很快地就開始和那個B班地的人吵了起來。

  「呦,吵什麼呢。好好的實習課,別鬧得大家不愉快呀!」天野悠感覺到這裡的異樣後,走了過來。

  「喔呀,是A班的悠啊。你好呀,我是B班的千賀,握個手嗎?」千賀瞬間無視了宗旭,向天野悠伸出手。

  「這就不了,我想就以你剛才展現的基本素養,還不足以讓我與你握手。」天野悠露出平淡的微笑。

  千賀,被輔導老師給標註的B班學生,吸收天賦的持有者。雖然還是學生,但誰知道他這握手會不會莫名就把自己的力量吸走呢,加上他剛才的說話表現,實在不太好呢。

  能在A班如魚得水的天野悠,除了本身的實力外,強勁的社交能力也是重要的一點。而一個擅長與人交流的人,通常也會稍微擁有能看穿他人內心本質的能力。雖然時間短暫,但千賀展現出的氣質,確實讓天野悠不是很喜歡。

  「快走吧,之後還得打魔獸呢。」另一個臉色消瘦,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的男生說道。

  「干休……行吧,走人。」千賀擺擺手,大搖大擺地離開了。

  「看來各班被標註的人都聚在一起了呢……」高凌風在不遠處觀察著他們。

  夜影和宗旭、天野悠和鎖世、千賀與干休。

  「不過,C班的那位就……」小璃老師說道一半便停了下來。

  「確實,就只有他沒來呢……而且,妳居然會感覺不到……」

  小璃老師的『超直感』與『演算』,能夠感覺到別人的特別,甚至稍微演算出他未來成長的可能性。

  當然,大部分演算都是不完全的,因此還是以超直感來評定特別的人。不過就只有C班的那位特別奇特,連超直感都沒有反應。

  沒錯,是沒有反應。

  正常狀況也能用超直感確認對方很平凡,但對那個學生,就是完全沒反應,連演算也無法在他身上使用。

  能夠屏蔽魔法的能力,就算是依靠道具,也確實很可疑。

  「嘛,希望不要有太多麻煩吧……不然真的不太好管理這群學生呢。」高凌風嘆了嘆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