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莫斯科在3月22日驚傳演唱會槍擊案,為俄羅斯近年最嚴重的恐怖攻擊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4-03-24 23:04:00│巴幣:1,013│人氣:61
位於莫斯科的番紅花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在當地時間3月22日舉辦野餐(Picnic)搖滾樂團的演唱會時,遭到4名槍手闖入,用自動步槍、爆裂物攻擊在場的數千名觀眾,目前至少有133人死亡、154人受傷。

本案為2004年的貝斯蘭人質危機之後,俄羅斯爆發過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貝斯蘭人質危機是車臣武裝分子挾持貝斯蘭市第一中學的師生跟家長,人質總共死亡313人。




ISKP已公開承認犯行,該組織又叫做ISIS-K(伊斯蘭國呼羅珊省),是ISIS在中亞及南亞的分支組織。美國政府從去年11月就已經跟俄羅斯分享情報,告知ISIS可能發動恐攻的資訊,不過普丁在3月19日駁斥美國的行為是「恐嚇我國的穩定局勢」。而且根據俄羅斯新聞社的報導,俄羅斯確實在3月份有破獲數起ISIS的事件…




目前FSB已經逮捕了11名嫌犯,不過目前尚未確定哪幾位是槍手。普丁與FSB官員聲稱,恐怖份子試圖逃往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邊境,並且跟烏方有聯繫,有意把恐攻歸咎在烏克蘭身上。烏克蘭當局在第一時間就否認有涉入恐怖攻擊,澤倫斯基在推特上表示:「如果俄羅斯人願意沉默地死在血泊中,不去質疑他們的情報機構的話,普丁就會運用這樣的情況來獲取更多權力」。

另外像是俄羅斯志願軍團、自由俄羅斯軍團,這兩個由俄羅斯人組成的反普丁準軍事組織也否認與此次恐怖襲擊有關。

---------------------------------------------------------------------

參考資料:







大概是因為槍手剛好是四人,推特上很多人把本事件聯想到「No Russian」。




我倒是想起電影「天能」的開場戲,雖然該橋段應該是取材自2002年的莫斯科歌劇院脅持事件,不過現實世界終究還是沒有時間鉗形攻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4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俄羅斯|烏克蘭|天能|決勝時刻:現代戰爭 2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但我想沒有什麼地球人為俄羅斯傷心才對..........

03-25 01:28

漆黑的狼煙
這點我不否認就是了XD03-25 18:1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希望都不要有戰爭

03-25 16:54

漆黑的狼煙
太難了,光是普丁那個瘋子就還能再鬧上好幾年...03-25 1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