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結局決定過程,過程決定結局

作者:JOJO♥│2024-03-17 01:46:11│巴幣:50│人氣:138
以前的自己,很少看喜劇的小說作品呢。

不知道是不是心境轉變了,覺得喜劇的存在,對於一部份的讀者來說,是非常療癒的象徵。以前不能理解的原因,隨著學習編劇的時間越來越久,漸漸地,漸漸地感受到,喜劇的存在何其重要。


人類在現實世界會面臨很多痛苦,短暫脫離現實的時刻,在喜劇的世界會得到快樂的感覺。


也許是劇情的滑稽感,也許是角色的幽默感。總之在喜劇的世界,能夠感受到無比的放鬆。用『哈哈——。』的笑聲,來回饋一部喜劇作品的成功,相信讓每個讀者開心的時刻,也是創作者感動的時刻。


即使自己喜歡的是悲劇的作品,也擅長寫悲劇。然現在終於能體會,為何在喜劇的結局前,都是悲慘的過程;在悲劇的結局前,都是快樂的過程。


由喜到悲,由悲到喜。


深深敬佩一些編劇的法則,結局決定過程,過程決定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0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編劇|文學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入之深綠
同感,以前年輕時雜食,看文幾乎不挑;這20幾年間經歷了一些親人離開及事故後,看已完結的作品前,都會先看一下是不是悲劇收場,如果是基本上會先跳過,就如同板大說的一樣,人生已有太多的風雨及不如意,至少希望閱讀時能有較愉快的心情。

03-17 08:34

JOJO♥
喜劇的存在,也許是為了讓大家開心,能暫時忘記一些煩惱囉。[e19]03-19 22:05
羽璇
我個人是喜歡看HE結局的.....也是很難接受悲劇結尾
過程悲一點倒是無關,但結局開心就好

03-17 10:26

JOJO♥
我倒是蠻喜歡看悲劇的結局,感覺悲劇給人的印象,通常都很深刻。[e19]03-19 22:10
綠茶無糖微冰
越老越不喜歡看悲劇,因為現實往往比悲劇更難受,已經夠難熬,卻還要接受自己已經產生共情的角色們面臨悲劇、太難受了。 但殘酷的是......BAD END往往比HAPPY END更來的刻苦銘心難以忘懷。進而導致許多作品採用BAD END收場。

03-17 23:07

JOJO♥
悲劇的戲劇張力,通常都會讓讀者難以忘懷囉。

相較於喜劇,要讓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就需要在故事裡面傳達出某個想法,或是某個價值觀,才有可能在看完喜劇後,有反思的空間。[e19]03-19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esignofykv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創作,從來都是不容易... 後一篇:窗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