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拍鳥之旅 - 豆子埔溪

作者:zakguo│2024-03-13 00:28:43│巴幣:4│人氣:56



偶然從Youtube上得知,住家附近有一處鳥點。

這幾次造訪,確實人煙稀少,很能享受清閒時光。



鷹斑鷸



麻雀在吱吱喳喳



算是第一次正式觀察到翠鳥並拍攝。
翠鳥也會飛到河堤上,重新覓尋覓食處。



翠先生在石頭上,覓食等待中(此一過程可以很長、且靜止不動)



翠鳥們就不停在石頭、植物上交錯
不停地觀察水面動靜,三餐溫飽大不易阿



有一度翠小姐跟紅冠水雞同框,原以為會被嚇跑
誰知道像是好厝邊一樣,水雞游過去後,彷彿在通風報信~
翠小姐還往我這撇了一下頭



在激流不歇的水面,烈日下仍專心覓尋著食物。
就像勤奮工作的上班族,加油



斑紋鳥(黑嘴嗶仔)
叫聲是討喜的嗶嗶聲,辨識度高,經常群體出沒。
警覺性頗高的鳥種,棲息在草叢中不太好拍。
越看越討喜



還是少不了麻雀小子,久違的又遇見了麻雀
(這種構圖個人相當喜歡)



拍著拍著,突然附近田裡一陣騷動,原來這裡是麻雀大群體棲息地。
觀察到至少60~70隻的群體有一群、30-40隻的群體有一,合計破百隻

人生遇過一次上百隻麻雀在耳邊呼嘯而過,嘰嘰喳喳真的很是震撼。
不下於賞燕季的整群燕子盤旋。

感受到滿滿生機的同時,也相當珍惜牠們給我這次機會,拍下這些快門。
之後幾趟,有遇到大群麻雀,都會留意盡量避開不去影響他們。
希望牠們能健康、平安的生活著。(這裡真的是大寶地阿~有翠鳥有整群麻雀)



最後用有意思的照片當結尾
有時候不必拍的明顯,都能知道這一團黑窩窩的鳥球是麻雀小子。
眼睛放亮彷彿在說,我發現你了,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8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拍鳥|CANON R10||鳥類攝影|麻雀|翠鳥|斑紋鳥|豆子埔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vo55518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拍鳥之旅 - 金城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