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退役殺手與見習騎士的同居生活》終曲:失去笑容的女孩

作者:苦楝樹│2024-03-02 21:28:48│巴幣:12│人氣:503



  終曲:失去笑容的女孩

  十年前,約翰十五歲,但在殺手的業界,已經是頗具知名度的刺客,雖然手法沒有香水師和占卜師高明,但謹慎又不曾失手,商業信譽良好,雖然接單的對象,多半只是商業上的競爭對手或家族爭權的小貴族,上不了檯面。

  「暗殺皇帝?」某天,約翰接到他人生最大的任務。

  約翰看著買兇者,歐特琳德,在當時的約翰眼中,那個穿著常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大姊姊,壓根不是會買這種單的人。

  「小姐妳有把握嗎?我們是刺客,不是死士,我們不會冒著有去無回的風險殺人。」約翰不帶任何情感的問,自從擔任殺手之後,約翰接單從不考慮生還率以外的任何事項。

  買兇者和目標的關係,動機,道德,殺了之後的影響,全都不在約翰的考慮範圍,他徹底貫徹師傅教導他的事情,將自己當作工具,工具不會思考。

  歐特琳德拿出自己的勳章,對約翰說:「皇宮最近要舉辦宴會,我是聖杯騎士團的副團長,負責當天宴會的保安,你需要的布置或安排,我都可以滿足,當然也包括得手之後,避免被人懷疑的方法,我也都有方案,我要的很簡單,在特定的時機讓皇帝死於毒殺,做得到嗎?」

  「當天工作人員的名單和守衛配置圖,能給我嗎?」約翰問。

  「需要到我辦公室,不過那邊只有我一個人,我能立刻安排。」

  「那就走吧。」約翰乾脆的回答,「只要我確定能殺,殺了之後能平安離開,死的人是誰跟我沒有關係。」

  「專業。」歐特琳德讚嘆的說。

  歐特琳德馬上將約翰帶到團所的辦公室內,約翰看著宴會當天的資料,不只是工作人員和守衛配置,連皇宮的設計圖,宴會當天的流程,保安措施的注意事項,歐特琳德都毫不保留的透漏給約翰,簡直就把約翰當成自己人。

  「所有的食物和飲料在推到宴會廳之前,都會先讓試毒官驗過,如果要讓皇帝死於毒殺,而且不波及參加宴會的人,只剩三種方法,第一,給我一個在皇帝十公尺內,可以躲藏的地方,用毒箭暗殺。第二,讓皇帝的手沾到毒藥。第三,在皇帝專用的食器或酒杯中下毒。」

  約翰看完資料,分析的說。

  「第一個方案不可能,環境安檢有其他騎士協助,不是我一人負責。第二個方案,皇帝很注重乾淨,就算有機會塗上毒藥,很有可能在他吃下去之前就擦掉了。」歐特琳德否定掉約翰的前兩個方案。

  「看來只剩第三種了。」

  歐特琳德拿出一張圖紙,那是個外金內銀,鑲著寶石的高腳杯。

  約翰好奇地看著圖紙,歐特琳德解釋到:「這個杯子是皇帝非常喜愛的酒杯,從他登基之前就在用了,是專門請工匠設計,全世界僅有一支的酒杯,每次重大聚會,他都會對別人炫耀這個杯子,而且幾乎只用這支杯子喝酒,但問題在於,這個杯子內側是純銀的。」

  「不是所有毒藥都會對銀產生作用。」約翰淡然的說,「杯子平常放在哪裡?」

  「皇帝臥房的小金庫內,只有皇帝隨身攜帶的鑰匙能打開,不過杯子本身有一定的重量,隨身攜帶很麻煩,皇帝通常是取出來之後,請人用推車推到現場的。」

  約翰明白歐特琳德的意思,「看來需要將我換成推車的侍者,我就能趁酒杯被推到現場的路上下毒了。」

  歐特琳德滿意的點頭,但約翰卻又接著澆她冷水。

  「不過在皇帝死後,他生前碰過的東西肯定都會被檢查,到時候酒杯被下毒這件事就會曝光,曾經對人員名單動過手腳的妳,馬上又會被發現了。」

  「我會在調查之前將酒杯偷走,只要當作是有人趁皇帝死的時候,手腳不乾淨偷走皇帝的金杯,就不會有人把金杯和毒藥連想起來,而且我會在當場安排替死鬼,讓這件事情快速的結案。」

  「看樣子我們已經有共識了。」約翰對歐特琳德伸出手,「合作愉快。」

  歐特琳德和約翰握手:「合作愉快。」



  宴會當天,一切的安排都無比順利,約翰在歐特琳德的安排下,成功混進皇宮中,沒人注意到他,不引人注目就是他一直以來的優勢,也是師傅收養他的原因。

  「那個誰,陛下叫你過去幫他搬金杯,要小心喔,冒犯到陛下都無所謂,那個金杯要是出現一點瑕疵,陛下會跟你拼命的。」領班半開玩笑的說。

  約翰遵從命令,朝陛下的寢室而去,就在這時,他聽到熟悉的聲音。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一隻小狗對著約翰狂吠,小狗的主人,穿著昂貴禮服的貴婦,抱起小狗,面帶歉意的對約翰說,「真是抱歉,我家的狗平常明明很乖的,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激動。」

  約翰看著貴婦懷中的小狗,他內心深處最不想回憶的記憶,浮上水面。

  「軍士……」約翰的內心,兩股聲音在爭吵著。

  這不是我的錯……

  但軍士是被你殺死的。

  是師傅要我這麼做的。

  他本來可以平安的逃離,師傅要殺的是你!

  沒有,這是考驗。

  他是想要殺你,因為你沒有用處,你是為了證明自己有用,才把軍士殺掉的,你為了自己活命,殺掉了唯一的朋友。

  不是我殺的。

  刀子是你刺進去的,他的鮮血殘留在你的身上,直到死前都在求你放過他,你聽得懂,看得懂他想表達的意思,但你卻無視這一切。

  我只是個工具。

  這是你逃避現實的藉口,沒有人對你下令,沒有人使用你這個工具,你在殺掉軍士之前,甚至連賽維爾的歪理都沒聽過,你是基於自由意志殺掉他的。

  約翰混亂的看著小狗,拼命的搖頭。

  貴婦看著失態的約翰,害怕的離開,走廊上只剩約翰一人。

  肩膀上不明的沉重感,將他壓坐在地上,在他的眼前,出現他熟悉的身影,軍士……血淋淋的,肚子被刀劃開,腸子有一半跑到外面的軍士,他那雙無辜的眼睛看著約翰,彷彿在問約翰為什麼要殺他。
 
  忽然間,軍士消失了,一個紅頭髮的女孩,蹲在約翰面前,臉上燦爛的笑容,讓約翰印象深刻。

  「還好嗎?」女孩稚嫩的聲音問著約翰。

  「問我嗎?」約翰魂不守舍的反問。

  「嗯嗯嗯。」女孩點頭回答約翰,然後伸出手,拍著約翰的頭,「大哥哥感覺很不舒服,工作壓力太大了嗎?我爸爸說我的笑容可以給人祝福,希望大哥哥能恢復精神。」

  聽到女孩的話,約翰露出苦笑,他居然淪落到需要一個十歲大的小女孩安慰自己,但在笑完之後,約翰認真看著小女孩的笑臉,很神奇的,身上那不明的沉重感消失了。

  「有恢復精神嗎?」小女孩好奇的問。

  「有,我恢復的很好。」約翰寬慰的對小女孩擠出笑容回應對方。

  小女孩知道自己幫上忙後,開心的手舞足蹈,「嗯哼哼哼──人家很厲害吧,就像魔法師一樣。」

  「是啊。」約翰整理了一下衣服,看著沒有人的走廊,「妳的家人呢?妳迷路了嗎?」

  「奧菲希亞──」就在這時,一個少婦呼喚著小女孩的名字,在看見小女孩對她揮手後,急忙的走到約翰面前,「真是的,不要亂跑,沒有給別人帶來麻煩吧?」

  「沒有,我可是在幫助大哥哥喔。」奧菲希亞自信的說。

  「抱歉,小女打擾到你了。」少婦面帶歉意的說。

  約翰沒有回答,工作的時候,不和人有過多的接觸是他的原則,他擺了擺手,要對方別在意後,朝皇帝寢室的方向走去。

  如果那個女孩知道自己鼓勵的是一個殺手,不知道會露出什麼表情。

  不過沒有這個可能,約翰打算把這件事當成祕密,將它帶到墳墓中。

  約翰走到皇帝的房間,按照皇帝的安排,將金杯放到推車上,並趁皇帝不注意的時候,將毒藥塗在杯上。

  一切大功告成,只需迎來結局,約翰心情輕鬆的將金杯推到宴會廳中,他欣賞著皇帝和寵臣的對話,此時的皇帝作夢也沒想到,再過幾秒,他的生命就會迎來終結。

  「不錯……好酒……」皇帝滿意的品嘗寵臣獻給他的酒,但很快的,他的表情痛苦的扭曲,跌倒在地,抽搐著身體,獻酒的寵臣,絲毫沒有意識到自己成為約翰的替死鬼。

  歐特琳德那充滿正義感的演出,讓約翰差點鼓掌,他欣賞著寵臣冤枉無辜的倒在地上,又一次完美的完成任務,約翰的臉上甚至出現了充滿成就感的笑容。

  直到他看見從人群中衝出來的,抱著寵臣哭泣的奧菲希亞。

  那個女孩口中的爸爸,就是歐特琳德為約翰準備的替死鬼。

  她的臉上,不再出現能讓約翰恢復精神的笑容,她的哭聲,連聽得人都覺得痛徹心扉,自認內心早就麻木的約翰,像是被人用木樁貫穿胸口般劇痛。

  我們只是工具,這句師傅安慰他的謊言,就像紙糊的可笑。

  什麼工具?什麼貫徹使用者的意志,根本是胡說八道!約翰此刻才又一次認知到自己的行為,他是在殺人,他在用別人的死亡滿足自己,就像他殺了軍士讓自己活著。

  狗叫聲再度出現在約翰的耳邊,軍士的身影出現在男人的屍體旁,責難的看著約翰。

  從今以後,軍士再也不會消失了。



後記:第一部到此完結了,當初為了投稿角川趕工出來的作品,我對次還是頗為滿意的。
第二部的大綱已經確定了,故事圍繞「家人」這個主題。
從伊莉安娜以及她的家人們開始,同時約翰在十人會時期的「家人」也會登場,在五角院引發一陣腥風血雨。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92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OC|奇幻小說|退役殺手與見習騎士的同居生活

留言共 2 篇留言

瘋狗在此
終於知道男主當年行兇的心情了..話說男女主角有年齡差距?

03-02 22:48

苦楝樹
有喔,差了八歲03-03 15:08
霽嵐雪芛(´・ω・`)
以物理來說的話應該是反過來銀和大部分的毒都不會起反應才對
還是說這個世界所謂的銀本身就類似秘銀那樣帶有魔法性質

03-03 19:11

苦楝樹
其實奧古斯塔世界觀內所有礦物都有魔法性質,銀的性質是純粹,會與不純的東西產生反應,不過這些細部設定跟主線無關所以我就沒提了,就先簡單粗暴說銀可以當絕大多數毒藥的試紙就好03-15 0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隱形... 後一篇:[達人專欄] 【哈利波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