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職業相關】2024/02/08拜四、年假上工及休息調整&在地路線及非在地路線

作者:Fashion Steven│2024-02-09 00:35:43│巴幣:154│人氣:182
今年年假約七天左右,選個四到五天左右去營業,其中的二至三天左右休息。

休息的時間,除了除夕及年初二休息,其餘時間預定是出門營業。

營業期間,我將距離自己距離一公里以內的接單,定位為常接單,另一考量點為視地理位置,接客經驗以及是否能順路過去接客來判斷是否接單。

接單量以在地地區居多,非在地地區居少,每日單量以六至十單為基準值。

選定的在地地區為:中和、土城、板橋等三個地區。非在地的新北地區:新莊、泰山、新店等,含蓋其他縣市,依序整理我在該地區的走法。



【在地路線】:

依序整理,我在新北的中板土三地區常走的路線。

【在地地區一、中和】:

以中和而言,也為我現在的居住地,去臺北我常走的為【永福橋】、【福和橋】、【中正橋】、【華中橋】等四座,去新北當地鄰近縣市,板橋走【台64縣高架】至文化路下那高架,去土城走【國道三號】從右縣道進土城市區的出口匣道下交流道。

【在地地區二、土城】:

以土城而言,為我以前的居住地,去臺北先走到板橋縣民大道,在走【華翠大橋】去臺北,中間會經過萬華,再到臺北西門町,接中正區、大安區等去大臺北區,去新北當地鄰近縣市,板橋走平面道路,延平街接莒光路,再至漢生東路至板橋,或走城林橋旁的【台65縣高架】,從板橋的出口匣道下高架,接縣民大道,去中和走漢生東路接中山路,再接板南路接回中和。

【在地地區三、板橋】:

以板橋而言,非我所居住的地區,去臺北走【華江橋】、【華翠大橋】、【光復橋】等三座橋,去新北當地鄰近地區,走【環河西路】、【先至漢生東路接莒光路接土城,或中山路接圓山路、走台65從土城出口匣道下高架接去土城,接中和從板橋文化路右轉,上【台64縣高架】再從中和出口下高架。



【非在地路線】:

整理完在地路線,在來依序整理三縣市外,隨機抽樣的三縣市常走的非在地路線。

【非在地地區一、新莊】:

以新莊而言,目前常走的路線為接【新海橋】或【台65縣】,過橋回三在地區域至隨機的一個區域,去土城走【中正路】至迴龍院區左轉接樹林,經樹林監理站過【浮洲橋】,去臺北走【中興橋】接去西門町。

【非在地地區二、泰山】:

以泰山而言,走貴子坑旁的山路(南泰路(山路))上山接林口,接國體大旁的下坡道去桃園,回新北三縣市則折返走【南泰路(山路)】下山回泰山,從明志路接泰林路接回新莊,從【台65】或新海橋,接回板橋或土城區。

【非在地地區三、新店】:

以新店而言,走秀朗大橋接回中和,去板橋則過橋後直接上【台64高架】,接去板橋,或走【懷恩隧道】接【辛亥隧道】接至臺北當地,

【在地及非在地地區,其他路線的概略走法】:

一、從土城去鶯歌,走【擺接堡路】接【柑園二橋】,再左轉走一段路能到鶯歌,另一種為走【國道三號】,從鶯歌出口下交流道進市區。

二、從中和去三重,走【福祥路】接【環河路】,上新北環快能接三重。

三、從土城去淡水,走【台65高架】至五股,過【關渡大橋】接淡水市區。

四、從板橋去新店,走【台65高架】走到底下高架,接秀朗大橋直走到市區。

五、從中和去士林,走【台65高架】從文化路下高架,接【華江橋】至環河北路,至民生西路右轉進市區。

六、從中和去宜蘭礁溪,走【國道三號(北上)】接【國道五號】,經雪隧後從礁溪出口下交流道,或走【北宜公路】至宜蘭當地。



【結語】:

將常走的路線,以及工作瑣事做個整理,腦海中的常規路線也記憶於印象內,在非在地地區找出非在地路線,也需時間及經驗來磨合。

執業地為雙北市,接單量以新北為最高地區,臺北次高,其餘的桃基宜待以後做研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9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職業心得|路線|新北市|臺北市|日誌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除夕好好休息諾,按摩綠茶~(*´∀`)つ))´∀ˋ)

02-09 03:09

Fashion Steven
除夕及年初二就好好休息了,其餘時間沒其他事就正常上工,

加減賺一賺,享受按摩。~02-09 23:50
翼決(KYC)
兩三天休息,補充個能量,路線也能夠比較記憶猶新~

02-09 15:15

Fashion Steven
確實,休息個幾天,取平衡及調狀態,工作時也較穩定。

及提升路線記憶。~02-09 23:49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哇!過年還要載客人,辛苦了~

02-09 21:34

Fashion Steven
呵呵,年假有調高30元,出去辛苦幾天加減賺一些。~~02-09 23:49
西因娜
沒想到過年還要上班呢,不過錢錢也賺得比較多,也許在其他日子好好休息就好,辛苦綠茶了~(´。• ᵕ •。`)

多接一些距離近的單子也可以避免跑太遠呢,效率也更高~[e19]

02-10 15:11

Fashion Steven
畢竟春節期間有加成價,身體允許就出來工作加減賺也不錯,休息的時間就排在除夕及年初二,其餘時間看情況在做調整。<( ̄︶ ̄)/

過年接到的單,我也是盡量選近的接,增加效率及時間完美的運用。(๑•̀ω•́๑)02-10 19:51
Fashion Steven
也感謝西因娜關心嘍。(= ̄ω ̄=)02-10 19:51
MyStery Jennifer
定期記錄生活時事,生活上持續勇。

02-18 04:36

Fashion Steven
充實的記錄,生活及工作上持續勇。~02-19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食品嘗... 後一篇:【SAI】夏目友人帳-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