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dogsama』抑鬱的藍,垂憐的死亡,在影時間戰鬥的少年們《女神異聞錄3》「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4-02-02 00:29:31│巴幣:40│人氣:132

『dogsama』

都市異聞錄,深夜爬塔團
《女神異聞錄3》究竟講了一個什麽故事?



  《女神異聞錄3》是日本Atlus公司在2006年7月13日於PlayStation 2平台發售的角色扮演遊戲,為《女神轉生系列》的分支《女神異聞錄系列》的第三部本傳作品,本作的主題顏色為「藍色」。

  收錄了追加劇情的擴充版《女神異聞錄3 FES》在日本於2007年4月19日發售。

  PlayStation Portable版移植作《女神異聞錄3 攜帶版》於2009年推出,針對初版遊戲作了修改,採用了諸多在《女神異聞錄4》中受到好評的設計,並追加了女性主角。

  本作是以學園城市為舞台,敘述擁有稱為「人格面具」(Persona)特殊能力的少年少女的角色扮演遊戲。
  隨著《女神異聞錄2》的完結,本作採用全新的世界設定、登場人物、遊戲系統及故事背景。遊戲分為白天與朋友一起的學園生活及夜晚與在「影時間」出現的神秘怪物「陰影」(シャドウ,Shadow)的戰鬥。

  距離前作發售相隔6年,本作採用全新的設定,加入時間經過與人際關係系統,加重學園的日常生活的部分,故事開始的時間為2009年4月。
  除了與前作一樣可以培養Persona 外,本作還可以將Persona 合體成為新的Persona。本作由《真·女神轉生III-Nocturne》的團隊製作,同樣加入技能繼承和技能轉換系統,使Persona的培養更加深入。
  戰鬥系統是由《真·女神轉生III》的「Press Turns」戰鬥系統改良,亦而加入女神轉生系統中受歡迎的要素,例如「天鵝絨房間」(ベルベットルーム,Velvet Room)加入「人格面具全書」等。


  故事時間為2009年4月。10年前因事故而失去雙親而由親戚養育的主角,因為家庭的事情而轉校到小中一條龍學校「私立月光館學園」的高中部中。
  在入住學生宿舍後不久,他被奇形怪狀的怪物「陰影(Shadow)」襲擊,令隱藏在他體內Persona的能力甦醒。因為這個契機,主角被迫知道這個被掩蓋的世界真實的一端。

  那就是「影時間」,一天與另一天之間存在著的隱藏時間,「陰影」就是這個影時間的居民。在影時間中,普通人會變成棺柩形的形態,失去這時的記憶(這稱為「象徵化」)。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影時間的存在,但有一少部份人,在影時間還保持著人的形態,那些人會被陰影吃掉他們的精神,而成為無力狀態(陰影人)。

  在月光館學園理事長幾月修司下,組成使用Persona的陰影討伐部隊「特別課外活動部(S.E.E.S.)」。
  得到特殊Persona能力的主角被部長桐條美鶴看中,成為隊員與特別課外活動部的隊長與危害人類的影作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5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ogsama|都市異聞錄|女神異聞錄3|影音推

留言共 1 篇留言

『。』
骯,過去的感動,全新的包裝[e19]
P系列每一代都代表了一個時代

02-03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藥工藝》煉金店鋪,大... 後一篇:害怕失望「小屋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