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可憐的小傢伙〉

作者:小蛇hebi(詩音)│2024-02-01 17:00:41│巴幣:101│人氣:331

留在原地
寬廣中的孤獨之影
冷漠的眼神來來去去。
不想看見那結局,
出於好奇,出於本性。
雨滴興許是上天的嘆息
腳步漸近,扛起工具
「可憐的小傢伙。」

請勿顛倒順序再讀一次

—2023.03.09



這首詩的靈感來自一個駭人的故事,我忘記這個故事是真實事件還是海龜湯還是什麼了,google搜尋也查不到,如果有知道的人可以幫忙補充來源。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人經營部落格,在上面分享他收容流浪貓、照顧貓咪的照片,大家看見在他照顧下的貓咪狀況變得越來越好,為這件事感到高興,如果發現流浪貓,也常常會聯絡這個人,讓他去收養。

然而照片背後卻有駭人的真相。

這個人真正在做的事情,其實是虐貓。他拍下貓咪健康時的照片,在一步一步的虐待之後,也同樣拍下照片。然後,在部落格上,他以完全相反的順序發布照片,營造他把貓咪照顧得越來越健康的假象。



最後順便宣導一下:請不要餵食流浪貓。如果真的想餵,請把牠帶回家,將牠視為家中的一分子好好照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5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詩|現代詩|自由詩

留言共 3 篇留言

文月
國外之前也很流行搶救路上受傷動物的影片,後來被揭發所有影片都是造假的,影片後半段動物恢復健康的片段都是最先拍好的。
然後再把動物綁在陷阱裡或故意弄傷,拍攝前面偶遇動物然後開始搶救的片段。
動物最終有沒有被救活沒人知道(之前看到有人解說一個更狠的,是好幾隻影片其實都是同一隻動物用不同方式重複受難)

02-01 17:12

小蛇hebi(詩音)
太可怕了……02-03 20:20
『。』
骯,愛牠就收編,不要只是餵食[e24]

02-01 17:28

小蛇hebi(詩音)
要選擇真正對牠好的方式!02-03 20:20
言湘隱 Yuno Yan
倒著讀更有意境了!

02-01 19:29

小蛇hebi(詩音)
順序不同,氛圍不同!02-03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yvonne405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A箱】22...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與銀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