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是來接我丈夫和女兒的──劇場版SPY×FAMILY CODE: White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4-01-20 22:53:02│巴幣:26│人氣:212
建立在原作那老少咸宜、角色性格鮮明的良好基礎上,「劇場版SPY×FAMILY CODE: White」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裡,開場戲簡單明瞭地介紹了三人一狗的主角群,讓沒看過前兩季TV篇的新觀眾能夠馬上認識佛傑一家,再透過本片前半段的日常,建立起對角色的感情連接。



「間諜家家酒」第2季讓我看得相當開心,但心裡難免會覺得WIT STUDIO跟CloverWorks只有發揮八成的功力,在作畫極其穩定之餘,少了點讓人嘖嘖稱奇的場面,像是第1季的約兒家暴黃昏、跑酷與地下網球賽,主要是靠郵輪篇的約兒對決各路殺手來獨撐大局。



而劇場版就證明了,WIT STUDIO和CloverWorks真的是把殺手鐧藏在這邊。考量到第2季跟劇場版的製作時程均不滿一年,就算有兩家動畫公司聯手製作,人力跟時間上依然頗為吃緊,他們會選擇把主力放在較受注目的劇場版是極為合理的。



本片後半段的飛船大戰,場面的浩大程度遠超過我的預想,黃昏駕機閃避炮火跟飛彈已經很嗨了,約兒單挑生化人的各種神迴避與近身戰更是誇張到不行,戰力比起TV篇提升了好幾個檔次,那句「我是來接我丈夫和女兒的」根本帥爆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最想回味的反而是黃昏救安妮雅時,放倒史奈德上校的那段肉搏,色彩的對比呈現得十分強烈,很類似製作第1季OP的石濱真史的風格。不過我沒能在片尾製作名單上找到石濱真史的名字,暫時無法確定是否出自他的手筆。



當然的,極具幽默感的文戲也不會落於人後,尤其是約兒的部分特別亮眼。由於一度誤會黃昏有外遇,使約兒忐忑不安了好一陣子,然後又是過肩摔又是發酒瘋,表情的細微變化呈現得非常可愛。如果覺得黃昏跟約兒在TV篇太少放閃的話,劇場版一口氣通通補回來,兩人在摩天輪上的互動可說是浪漫與爆笑兼具。安妮亞的顏藝當然也不能少,想要上廁所的「神聖」演出不得不讓我佩服片桐崇監督等人的腦洞大開。



在幽默搞笑的同時,也充分表現了佛傑一家的情感。安妮亞對於失去家庭的恐懼、黃昏急於維繫家庭而沒顧慮到女兒的心情,然後再由約兒擔任兩人之間的溝通橋樑,並且點醒比較笨拙的黃昏。雖然套路跟TV篇很相似,但是看著一家四口最後溫馨地在夕陽西下時牽著手一起回家,我已經忍不住開始期待「間諜家家酒」推出下一部劇場版的可能性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8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間諜家家酒|SPY×FAMILY|遠藤達哉|WIT STUDIO|CloverWorks|SPY x FAMILY CODE: White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廁所那個兩津有玩過 不太確定他們是不是喜歡這樣玩XD

01-23 11:59

漆黑的狼煙
除非製作人員有重疊到,不然應該是巧合01-24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曼達洛人」確定推出新作... 後一篇: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