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上低音號小說「決意的最終樂章 後篇」序章 翻譯節錄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4-01-07 23:03:11│巴幣:4│人氣:81
本文節錄自上低音號的原作小說「決意的最終樂章 後篇」,也就是「久美子三年級篇」的完結篇。京阿尼預計在2024年4月播出的上低音號第3季,便是以這本小說為基礎進行改編的。

-----------------------------------------------------------------

煙裊裊升起,在用心整理過的墓碑前面,佇立著跟家族人數相同的線香。黃色與紅色的小菊花、碩大的白菊、顏色偏淡的康乃馨,還有淺藍色的星辰花。求面無表情地的凝視著這些放在花瓶裡的花朵。

──月永家之墓。

在灰色的花崗岩上,淺淺地刻著這幾個字。這個在山裡面看起來有些唐突的墓園,從求出生的很多年之前,就由月永家一直傳承至今。周遭的墳墓全部都是屬於月永家的,其中有幾個已經下葬了。

「爸,你沒事吧?」

「啊,真不好意思,最近腳變得很容易就會痛了。」

「稍微休息一下吧,這邊也有水。」

父親扶著因為腰痛而停下腳步的祖父源一郎。到墓地的這段路有個上坡,對年事已高的祖父來說有點吃不消。求默默地看著正在說笑的兩人,隨即把目光移回到墓碑上。


求的父母都是老師。他的母親是一間私立中學的吹奏樂部顧問,父親則是在指導小學的銅管樂隊,在家庭環境的耳濡目染下,讓求的周遭都充滿了音樂。不論是強豪校的演奏的錄音、堆積如山的樂譜、每個星期三都會拜訪月永家的鋼琴老師,以及《卡農》那餘音繞樑的旋律。

處於這樣的環境下,會喜歡音樂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了。求從五歲開始,就跟姊姊一起參加音樂發表會。跟一臉厭惡地穿著西裝的求比起來,身穿粉紅色洋裝的姊姊一臉自豪,她是如此地熱愛著音樂。

風把竹林給吹得前後搖擺,也吹落了白菊的花瓣,在求的腳邊打轉著,隨即被他用腳尖給踩碎了。他身旁的墓碑上的碑文刻著祖先的法名(),還有本名、過世的日期和年齡。

求掃視著一列列的文字,直到他想要否認的名字映入眼簾,那是位於最前端、被新添加進來的名字。

──月永滿。

這是在三年前過世的,求的姊姊的名字。


:在日本的宗教習俗中,通常死者都會有一個日本佛教式的法名

-----------------------------------------------------------------

以序章來說,會選擇求來擔任敘事者,實在有點出乎預料XD

求對家族所抱持的心結與尷尬,這個支線故事貫穿了小說的二年級篇與三年級篇。不過跟小日向夢的狀況頗為類似,京阿尼在製作「誓言的終章」跟「合奏團競賽」時刪減了不少求的戲份,其中包含他跟久美子坦承自己把小綠當作姊姊的關鍵橋段。

那麼上低音號第3季究竟會演出多少求的故事呢?我在這邊只能抱持著保留態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1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