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製繁中字幕】憲法的護衛:卡辛楊(DD-793)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3-12-31 10:47:05│巴幣:4│人氣:219

驅逐艦『卡辛楊』公雞旗

今天是2023年12月31日,弗萊徹級驅逐艦『卡辛楊』滿80歲了!

生日快樂!

【情報】弗萊徹級現存4艦同盟服役將滿80週年@艦隊收藏

【情報】弗萊徹級現存4艦同盟服役將滿80週年@戰艦世界

先前的文章:

【翻譯&字幕】令追憶擁有寄託之處

【翻譯&字幕】日本人捕手&鬥爭之箭:夏雷特/貝洛斯
※希臘版天安門事件

【自製繁中字幕】水牛城海軍公園:沙利文的裝備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1)

【自製繁中字幕】驅逐艦『霍爾』的沉沒(2)

【自製繁中字幕】應得銘記、傳頌之物(19年祭)
※有限因子/巴庫那瓦

【自製繁中字幕】捍衛民主的小錫兵:拉菲(DD-724)
※韓戰、元山之圍

※『約翰斯頓』生日那天在下分享『霍爾』的倖存者,霍斯特雷德爺爺的訪談字幕^_^

※      ※      ※      ※



1894年3月6日,卡辛‧楊(Cassin Young)出生於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1916年6月3日畢業於海軍學院。他在岸上和海上的服役經歷包括指揮驅逐艦『埃文斯(USS Evans,DD-78)』,以及珍珠港事件當下,他指揮的維修艦『女灶神』。


維修艦『女灶神(USS Vestal,AR-4)』

1941年12月7日,事發當時的行動,表明他的高度盡忠職守,堪為每位海軍軍官之楷模。首先,他迅速組織行動,親自指揮『女灶神』的1門高射砲。戰艦『亞利桑那』的前部彈藥庫爆炸時,爆炸將楊艦長從艦上炸落,儘管他大為震驚,但立即決定讓該艦遠離燃燒中的『亞利桑那』,以脫離險境。楊艦長遊回已中彈並將再次中彈的『女灶神』,將她開走後強行擱淺,以確保後來可以打撈修復。在他的海軍生涯,因這堪稱英雄典範之事蹟,獲頒榮譽勳章,以表彰他的貢獻。

埃斯佩蘭斯角與瓜達康納爾島的激戰中,楊艦長指揮重巡『舊金山(USS San Francisco,CA-38)』表現出色,而獲頒海軍十字勳章,並讓他的乘艦獲頒總統特別表揚(Presidential Unit Citation)。1942年11月13日,他在瓜達康納爾海戰(日稱:第三次所羅門海戰)中陣亡。

※      ※      ※      ※


『卡辛楊』安放龍骨


『卡辛楊』下水艤裝


楊夫人捧花

1943年9月12日,驅逐艦『卡辛楊(USS Cassin Young,DD-793)』由加州、聖佩德羅(San Pedro)的伯利恆鋼鐵公司建造,愛蓮娜‧楊夫人(Mrs. Eleanor Young)贊助並主持下水。1943年12月31日,該艦服役,艦長為 E‧T‧施瑞伯中校(Commander E. T. Schrieber)。





『卡辛楊』的二戰迷彩塗裝

1944年

3月19日,『卡辛楊』抵達珍珠港。受訓完成後,她航行到馬努斯(Manus),在那裡加入陣容龐大的空母打擊群:第58特遣艦隊(TF 58,坊間戲稱:滅國艦隊)。4月28日,艦隊出擊,空襲日軍在 特魯克(Truk)、沃勒西(Wolesi)、薩塔萬(Satawan)、波納佩(Ponape)的據點,『卡辛楊』擔任哨戒艦(picket ship),負責監測敵軍可能的反擊,向所屬打擊群示警。然後她返回馬久羅(Majuro),再回珍珠港接受進一步訓練。

6月11日,她到埃尼威托克環礁(Enewetak Atoll)報到,參加4天後進攻塞班島的護航空母群。除了雷達哨戒與護衛任務,她還被要求採取近岸火力支援。隨著塞班島的陸上作戰進入白熱化,『卡辛楊』所屬護航航母群對該島發起攻擊,空襲天寧島(Tinian)、羅塔島(Tinian Rota)、關島(Guam)的敵日軍機場。隨後支援攻打天寧島與關島的類似行動,也需要『卡辛楊』效命,直到8月13日,她返回埃尼威托克環礁接受補給。

8月29日~10月2日,『卡辛楊』護衛『TG 38.3』的空母,攻擊機從其甲板上起飛,打擊帛琉、棉蘭老島與呂宋島的目標,以支援進攻帛琉群島(通往菲律賓的踏腳石)之行動。結束上個任務返航烏利西環礁(Ulithi)後,僅間隔4天,她又於10月6日,隨同一支艦隊出擊,火速攻打菲律賓。按計劃,首先對沖繩島、呂宋島與台灣發起空襲,導致10月10~13日,激烈的台灣海峽空戰!交戰期間,日軍拼命試圖摧毀龐大的第38特遣艦隊空母群。10月14日,日本魚雷轟炸機的一次攻擊時,輕巡『休士頓(CL-81)』遭1架神風機命中,該機的機槍打傷『卡辛楊』的5名乘員。本次襲擊期間,『卡辛楊』協助擊落數架敵機。



出處:
1944年10月臺灣沖航空戰,美軍巡洋艦休斯頓號(Houston CL-81)遭臺灣航空兵力擊傷

10月18日,第38特遣艦隊在呂宋島東方洋上發動攻擊,封鎖敵日軍機場,為2天後進攻雷伊泰島做先期準備。最初的登陸過程中,『卡辛楊』所屬分隊待命以隨時提供支援,後於10月23日,開始搜索已知正往雷伊泰灣進擊之敵日軍,並於次日開往聖貝納迪諾海峽(San Bernardino Strait),準備發起攻擊。

10月24日,0938,敵炸彈襲擊輕空母『普林斯頓(USS Princeton,CVL-23)』並將她擊沉,這是日軍在雷伊泰島作戰期間,最猛烈、最成功的空襲,『卡辛楊』再度加入『TG 38.3』向北疾馳,攻擊日軍北方艦隊(小澤艦隊)。10月25日,這場戰役發展為恩加尼奧角海戰,經過一系列空襲,4艘日軍空母與1艘驅逐艦遭擊沉。之後『卡辛楊』繼續支援攻佔雷伊泰島的行動,所屬空母群繼續大規模攻擊沖繩、台灣與呂宋島的敵日軍基地。

※與『赤城』一樣,『普林斯頓』機庫遭誘爆而戰死。這裡可以參考先前的翻譯:

【翻譯】輕巡『大淀』之所見,小澤艦隊之最期(訂正)

【翻譯】矢盡、弓折:小澤艦隊的雷伊泰灣海戰

1945年

1月,以烏利西環礁為基地,她擔任空母群護衛,航空隊猛襲台灣、呂宋島、金蘭灣、香港、廣州與南西諸島,支援進攻呂宋島之行動。後於烏利西環礁接受短暫的檢修,準備支援進攻硫磺島之行動。最初是2月19日進攻硫磺島當下的護衛任務,此外還包括空襲本州、沖繩,砲轟沖之鳥(Okinotorishima,或稱:Parece Vela)等行動。

3月22日,在烏利西環礁短暫修整後,『卡辛楊』啟程加入沖繩戰役之部署。進攻前的大規模轟炸期間,她護衛大型艦船,隨後移動至近岸,以支援水下爆破隊(Underwater Demolition Team)清理灘頭的行動。4月1日,進攻日當天,本艦在進攻區域提供火力支援,然後執行雷達哨戒任務。4月6日,『卡辛楊』遭遇第一次絕望的神風特攻隊襲擊,日軍試圖藉此擊退發起沖繩戰役的我軍。附近的2艘驅逐艦遭擊沉,她搭救其倖存者。

4月12日,輪到『卡辛楊』了,當時正午,神風特攻隊大舉來襲。她精確的砲火協助擊落5架可能撞上的神風機,但第6架神風機撞上她高高的前桅,並在距離艦體僅50英尺的半空中爆炸。傷亡奇蹟地輕;僅1人死亡、1人負傷。『卡辛楊』雖有受損,但仍以自力返航慶良間群島(Kerama Retto)。在該據點與烏利西環礁接受維修後,她於5月31日返回沖繩,再度承擔雷達哨戒任務。

由於神風特攻隊不斷猛烈襲來,『卡辛楊』僅在往返馬里亞納群島的2次短暫護航任務中,得到喘息的機會。7月28日,她所在的分隊再度成為日軍的頭號目標,1艘驅逐艦遭神風機擊沉,另1艘被撞成大破。激戰中,『卡辛楊』協助擊落2架敵機,並搭救沉沒那艘的倖存者。次日,1架低空飛行的敵機撞上她右舷,這是她第二次成為神風特攻的受害者。

艦體中部發生大爆炸,隨後起火,但憑著一次令人欽佩的損管行動,乘員恢復一具輪機的動力、控制住火勢,並在20分鐘內讓她順利開往慶良間群島。她有22名乘員陣亡,45人負傷。由於在沖繩雷達哨戒線面臨的瘋狂襲擊中,展現的堅忍與英勇,而獲頒海軍集體嘉獎(Navy Unit Commendation)。

譯註:拉菲(DD-724)的事蹟裡也有提及『卡辛楊』遭神風特攻隊襲擊一事


【翻譯&字幕】不死的驅逐艦:拉菲(DD-724)



Keep moving and keep shooting.

Steam as fast as you can and shoot as fast as you can.

Skipper of the USS Cassin Young
offering advice to Captain Becton
in regards to kamikazes

不斷移動並不斷射擊
盡可能跑快點,盡可能加快射速

驅逐艦卡辛楊,致電貝克頓艦長
面對神風特攻隊之建議

1945年4月12日,『拉菲』奉命開往慶良間群島,並銜接甲板從驅逐艦『卡辛楊(DD-793)』處接收『戰鬥機指揮小組(fighter direction team)』,『卡辛楊』在當天的1次神風特攻受創,並造成1人死亡、59人受傷,她的崗位是1號雷達哨戒站。



戰後

8月8日,『卡辛楊』離開沖繩,開往加州、聖佩德羅(San Pedro)接受維修。1946年5月28日,她退役並編入預備役。1951年9月8日,重新服役;1952年1月4日,離開聖地牙哥(San Diego),開往她的新母港:羅德島州、紐波特(Newport, R.I.)。1953年5月7日~6月12日,參加佛羅里達州近海舉行的反潛演習前,她先在加勒比海試航並熟悉裝備。1953年9月16日~11月30日,她首度隨第六艦隊在地中海執行任務。1954年初,她於5月3日離開紐波特,開始環球航行,隨同第七艦隊一起在西太平洋演習,在韓國附近巡航,並友好訪問遠東與地中海各處港口。1954年11月28日,她回到紐波特。

此後至1960年,她的航跡包括在加勒比海與我國(美國)東海岸實施訓練演習,以及1956年、1956~57年冬季與1959年在地中海執行任務,以及1958年訪問北歐一系列港口。1960年2月6日,她抵達諾福克海軍造船廠(Norfolk Naval Shipyard)舉行退役式,並於1960年4月29日退役並編入預備役。

除了海軍集體嘉獎,『卡辛楊』在二戰期間獲頒7枚戰鬥之星。

※原文寫『4枚』但志願者網站寫7枚、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發表的影片也講7枚

※      ※      ※      ※



1981年6月27日,國家公園管理局在海軍造船廠慶祝『卡辛楊』啟用

慶祝『卡辛楊』成為博物館艦40週年

40年前,『卡辛楊(Cassin Young,DD-793)』作為浮動博物館開幕。6月27日星期日上午10點,國家公園管理局與美國海軍將舉辦簡短的剪綵儀式,以紀念這40周年。

活動將在查爾斯頓海軍造船廠1號碼頭舉行。帶上您的【國家公園護照】並收集專為此特殊場合設計的全新紀念郵戳郵票。『卡辛楊』被帶到波士頓NHP,代表波士頓海軍造船廠工人建造、維修與現代化的艦船。波士頓海軍造船廠建造了14艘弗萊徹級驅逐艦。『卡辛楊』在1950年代多次來到波士頓,接受維修並更新裝備。

過去40年來,已有860萬遊客登上主甲板。其中一些遊客在公園管理員或義工的帶領下,探索艦上其他區域。自1981年以來,參觀者見識到驅逐艦在戰爭與和平時期,扮演的角色與功能。遊客們看到並感受到水兵們居住的空間。遊客了解1945年春天,神風特攻隊襲擊時,喪生的23名水兵的情形。

每年,義工(多為美國海軍退伍軍人)都會為公園與本艦奉獻1小時的愛與汗水。我謹代表公園與遊客,感謝所有義工的辛勤工作與奉獻精神。

請代表波士頓國家公園、美國海軍與『卡辛楊』的義工們,與我們一同慶祝40週年。當我們進入第五個10年時,將繼續分享服役者與建造者的故事,並繼續守護留存至今的『卡辛楊』。

※      ※      ※      ※

YouTube下載片源:



A Tour of USS Cassin Young DD-793 Part 1: Coming Aboar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g8wZlteyY

A Tour of USS Cassin Young DD-793 Part 2: Berth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1IYOelphA

A Tour of USS Cassin Young DD-793 Part 3: Meals and Wat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uCltPi2GE

A Tour of USS Cassin Young DD-793 Part 4: Weapons System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QWv4KM-mHI

A Tour of USS Cassin Young DD-793 Part 5: Navigation and Communica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36LYVXPQ0M

A Tour of USS Cassin Young DD-793 Part 6: Engineering and Propuls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Bq7OpMa7zA

Talking with Robert Thomas, USS CASSIN YOUNG (DD-793) crewmember 1958 - 196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g4eIxrIYw

字幕:

【自製繁中字幕】DD-793_Tour_1

【自製繁中字幕】DD-793_Tour_2

【自製繁中字幕】DD-793_Tour_3

【自製繁中字幕】DD-793_Tour_4

【自製繁中字幕】DD-793_Tour_5

【自製繁中字幕】DD-793_Tour_6

【自製繁中字幕】DD-793_Robert

下載工具:

noTube

===================================

相關資訊:

01



卡辛楊博物館


錫皮艦水兵(Tin-Can Sailors)



麥克多諾(USS Macdonough,DD-351),查爾斯頓海軍造船廠(波士頓海軍造船廠)建造的36艘驅逐艦當中,最早的一艘

Boston Navy Yard,Wiki


法蘭克‧傑克‧弗萊徹(Frank Jack Fletcher,1885年4月29日~1973年4月25日)

※這段有誤,弗萊徹級得名自上面這位的叔叔,法蘭克‧弗萊德‧弗萊徹(Frank Friday Fletcher,1855年11月23日~1928年11月28日)

Frank Friday Fletcher,Wiki

Frank Jack Fletcher,Wiki





『卡辛楊』的冷戰/韓戰塗裝



1981年6月27日,『卡辛楊』成為博物館艦



卡辛楊博物館入口,登艦跳板





在跳板上向星條旗敬禮

注意派翠克先生敬禮的背景可以看到帆船『憲法』,『卡辛楊』綽號【憲法的護衛】就是這麼來的!

02



艦長寢室內的打字機





水兵寢室



士官長寢室(前部彈藥搬運室)



軍官寢室



艦長寢室,位於戰情中心旁邊

1950年代又在艦橋旁,為艦長增設額外寢室

03



『卡辛楊』造型大蛋糕



艦上廚房,右邊那台應該是切肉機



電動攪拌機



3口煮湯大鍋



鑄鐵爐









艦上烹飪與用餐的記錄影像



捉對打拳



聚賭

※海軍試圖透過限制工資的現金,來遏止這種情形



1950年代開設的艦上商店(小賣部)

※日文漢字『酒保(しゅほ)』意指在軍隊、兵營中販售日用品、飲料食物的商店(小賣部)。戰後,自衛隊的小賣部名稱改用美軍慣用的『PX』

酒保,Wiki





浴室



飲水機





洗衣間

04





出處:
USS Cassin Young's - Ribbons and Awards

『卡辛楊(DD-793)』嘉獎與戰鬥略章

海軍集體嘉獎(Navy Unit Commendation)
亞太戰役獎章&7枚戰鬥之星(Asiatic-Pacific Campaign Medal with seven battle stars)
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獎章(World War II Victory Medal)
海軍佔領服役獎章&「歐洲」橫扣(Navy Occupation Medal with "EUROPE" clasp)
中國服役獎章(China Service Medal)
國防部服役獎章(National Defense Service Medal)
韓國服役獎章(Korean Service Medal)
菲律賓共和國總統特別表揚(Philippine Presidential Unit Citation)
韓國總統特別表揚(Korean Presidential Unit Citation)
菲律賓解放獎章&2枚戰鬥之星(Philippine Liberation Medal with two stars)
聯合國服役獎章(United Nations Service Medal)
韓戰服役獎章(Korean War Service Medal)

※『卡辛楊』也是聯合國軍的一員,投身韓戰打擊北韓與中共

關於這個,在下有跟史蒂芬生先生討論過:



在下:

USS Cassin Young DD-793 - 7 Battle Stars

USS Cassin Young's - Ribbons and Awards

關於上面兩個網頁的內容,菲律賓解放獎章的2顆戰鬥之星,是否包含在7顆戰鬥之星裡?

史蒂芬生先生:

對,菲律賓解放獎章的2顆戰鬥之星,就在卡辛楊掙來的7顆戰鬥之星裡面。(那樣放代表她獲頒菲律賓解放獎章3次)




刺蝟彈(Hedgehog)





刺蝟彈的正反面


《艦これ》裝備『Hedgehog(初期型)』


5吋/38倍徑單裝砲


《艦これ》裝備『5inch単装砲 Mk.30』


四連裝波佛斯機砲


《艦これ》裝備『Bofors 40mm四連装機関砲』


五連裝魚雷管


《艦これ》裝備『533mm五連装魚雷(初期型)』


深水炸彈&導軌



5吋/38倍徑單裝砲正下方的彈藥搬運室



砲彈裝填中



彈殼



送火藥包平台



揚彈機

火藥包跟砲彈運送路徑不同



射擊指揮儀







5吋砲的各式砲彈





擊落神風機!

這裡引用一小段考克斯准將的文章:

『There had been debate in the U.S. Navy as to whether the best way to defeat kamikaze aircraft was by radical maneuver or by bringing the maximum number of guns to bear.』
(USN一直在爭論,對付神風機的最佳手段,是馬力全開的機動規避?還是火力全開將之轟殺?)

最後的結論是,雖然機動規避能有效閃避炸彈,可是神風機的速度更快,讓機動規避對閃躲神風機毫無用處,因此【火力全開將之轟殺】成為首選對策……儘管艦長必須在一瞬間做出決斷,以因應特定狀況。



連裝波佛斯機砲

譯註:『卡辛楊』在二戰期間用連裝版,之後才換成現在艦上的四連裝版



仍需人力給波佛斯機砲裝填彈藥


20mm厄利孔機砲樣品


20mm厄利孔機砲開火





魚雷發射!


Mk-9 Mod 2深水炸彈(淚珠狀)


K砲&Mk-7深水炸彈(桶狀)





Mk-32魚雷


《艦これ》裝備『Mk.32 対潜魚雷(Mk.2落射機)』

05



卡辛楊左舷,【NTTH】是她在二戰期間的無線電呼號

International maritime signal flags,Wiki





戰情中心(Combat Information Center)

Combat Information Center,Wiki





內部工作情形示意圖



海圖與線路圖



應該是……平面位置指示器(Plan position indicator,PPI)?

可是跟史蒂芬生先生給在下看的不太一樣?

Plan position indicator,Wiki



內部通訊與測繪室



陀螺羅經









Mk-1A艦砲瞄準系統



1940年代的無線電



1950年代的無線電

有次跟史蒂芬生先生聊天時,他講過要用『紀德』艦上無線電聯絡其他博物館艦^_^



卡辛楊右舷,【NPS】代表國家公園管理局



聲納室,比主甲板高兩層並緊鄰艦橋



艦橋的操舵室(Pilot House)



傳達命令與訊息



傳聲管



聲感式電話



車鐘,用來向輪機艙發送訊號,指示加快或減慢航速



舵手席正前方的羅盤



雷達與射擊指揮儀

06



陸軍拖船送『卡辛楊』去查爾斯頓





輪機艙&輪機



1945年7月30日,前鍋爐艙與前輪機艙遭神風特攻隊重創

前鍋爐艙與前輪機艙驅動右舷螺旋槳
後鍋爐艙與後輪機艙驅動左舷螺旋槳





老兵分享的輪機艙照片,左上角疑似《花花公子》?







『卡辛楊』與姊妹們的檔案照片







巴韋鍋爐(Babcock and Wilcox boiler)



螺旋槳與舵



脫氧槽,用來先除去水中氧氣再給鍋爐





節流閥,負責調整、配送全艦的蒸汽動力,並決定螺旋槳的轉速與方向

譯註:『拉菲』後輪機艙的操舵體驗區,就是操作這個


【自製繁中字幕】捍衛民主的小錫兵:拉菲(DD-724)







洋上補給

譯註:二戰期間,德國、日本率先發展出洋上補給的體系。美軍認識到這套體系的重要後,先在大西洋戰場搶奪德軍補給船,再到太平洋戰場偷師日軍,才建立屬於自己的洋上補給體系



1950年代,舵被加大,讓『卡辛楊』僅59秒即可轉完180度



『卡辛楊』艦艉,可以看到20mm厄利孔機砲樣品、深水炸彈&導軌以及星條旗

===================================

年末雜談:

之前考克斯准將跟在下講,『約翰斯頓』的倖存者尚有1人在世,可是現在……他也已經去另一個世界,與戰友們團聚了。





出處:
Carlos Daniel Cerna

Last Survivor from Sunken USS Johnston Laid to Rest

約翰斯頓(USS Johnston,DD-557)最後倖存者過逝

另一則令人悲傷的消息是,驅逐艦『約翰斯頓』的英雄乘員當中,最後一位倖存者於2022年5月7日過逝。歐內斯特‧埃文斯艦長指揮座艦孤身採取史詩般的行動時,得年101歲的 卡洛斯‧塞爾納(Carlos Cerna)是『約翰斯頓』艦上二等文書軍士(yeoman second class)。雷伊泰灣海戰期間,『約翰斯頓』以魚雷攻擊,力壓薩瑪島海域的日軍戰艦、重巡與驅逐艦。此行動令埃文斯獲追贈榮譽勳章,並讓該艦獲頒總統特別表揚。『約翰斯頓』戰鬥到最後一刻,許多人認為這是美國海軍史上最英勇的行動。約翰斯頓的服役期間,埃文斯曾說:【不想與我同行的現在可以退出,因為我絕不會逃避戰鬥】卡洛斯(及全體乘員)都留在艦上,我們的國家至今欠他們一份感激之情,感謝他們在二戰期間擊敗專制暴政的過程中,發揮的作用。(若想知道我對她的看法,我的頁面上有寫:USS JOHNSTON DD-557)關於『約翰斯頓』與歐內斯特‧埃文斯的更多資訊,請參閱『H-Gram 036』文件。

跟往常一樣,以前的『H-Gram』系列文件可以這裡找到,請自由分享。

埃文斯艦長:

『this is a fighting ship,』
(此艦將為善戰之艦)

『I intend to go in harm's way.』
(我所行之路將危機重重)

『Anyone who doesn't want to go with me can get off now,』
(不想與我同行的現在可以退出)

『because I will not run from a fight.』
(因為我絕不會逃避戰鬥)


出處:
H-Gram 072: The 80th Anniversary of the Battle of Midway

※      ※      ※      ※





此外,最近也看到令在下感慨的消息。

還在風月大陸那段時期,有個姓高的朋友,姑且叫他高魔王吧,就很喜歡《風姿物語》。當時對岸經濟正在起飛,很多台商往大陸發展,台灣這邊的ACG圈子,也不少人在那時與對岸的團體合作,例如在下以前就在對岸的漢化組跟字幕組待過。

愚者啊,風的顏色、世界轉動的聲音……當時的回憶,再度湧上心頭。

羅森那時在寫的小說是《東方雲夢譚》吧?他是在下那一代被寫《神墓》的辰東稱作【惡魔島老怪物們】的成人小說作家群體裡,很早就決定往大陸發展的一位,可是去年卻傳出關於他的不好消息,而這陣子更有報導出來了T_T

好友說:今天能做,明天風向變了把就人抓走……這種事情對岸一直在發生。只能說作品去對岸,跟人物理去對岸是兩回事。

至今以來,在下沒有跟對岸有商業合作,更別說談聯動的經驗。倒是有對岸的不肖商人,將在下的翻譯作品印成實體書,以及漢化的美少女遊戲、裡番燒錄成光碟販賣牟利。跟著史蒂芬生先生、紀德博物館與《艦これ》談聯動,還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占卜】斷捨之時已至,其為會者定離之理(大衛之星、生命之樹)

在這個至今以來人生最低谷的時期,是艦娘成為在下的心靈支柱。如今在下有這個能力,也要成為守護艦娘、《艦これ》與海軍海事園地的支柱,盡心盡力做到最好!

===================================

參考資料:

USS Cassin Young,Wiki

USS Cassin Young DD-793 - Combat Record

USS CASSIN YOUNG (DD-793)

DD 793: USS Cassin You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6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世界|戰艦少女 R|卡辛楊|弗萊徹|拉菲|神風特攻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繁中字幕】DD-7... 後一篇:【往事】老英雄何永道與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