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日劇] 兩部漫畫的真人版心得雜感(今際之國S2 vs 幽遊白書)

作者:max│2023-12-31 00:44:30│巴幣:2│人氣:108


 

這兩周花了時間看了幽遊白書真人版,netflix上映共5集,也同步說說一樣是netflix拍的漫改作今際之國第二季的心得(查了一下兩部恰好都是在年底12月上架,只是幽遊是2023年今際是2022年)

首先是幽遊白書選角公佈時被各式吐嘈,所以當時不期不待,但看了第一集… 疑,拍的蠻用心的,節奏不錯(那個幽助出車禍 or 他與牡丹去冥界的畫面感和特效細膩度),然後那個打架場面…讚讚讚,這種戰鬥番可說是一打遮三醜,聽說動作指導和神劍闖江湖真人版系列是同一位?那就難怪了(神劍也是近幾年漫改電影評價tier1的)

整體來而5集的篇幅演到打完戶愚呂稍嫌匆促,但不以原作迷的心情來看這真人版,倒還是屬於讓人想看下去且動作場面速度、打擊感都蠻流暢很有爽感。反觀要說說去年底的今際之國第二季…本來第一季看完還是有個70~80分的好評…雖然我認為後半段不如前面,但還是守在一個讓我期待後續的評價…然後第二季一開始就讓我傻眼,那個飛車追逐搞得這麼久是三小…就算有三個香香女角也不能這麼搞啊…


後面那種拖戲+日劇最讓人討厭的說教感襲來… 整部作品讓我(還有不少期待S2的朋友)都失望了,這也是我懶得po心得文的原因~ 反觀幽遊白書不抱期待反而讓人驚訝的好,看來對漫改作品先放低期待才是正道啊。也可能是大咖演員成本太高,今際之國S2多來個幾個大咖反而其他部分就只能先costdown ?

當然也不是說幽遊白書就是啥神作 ,不過光是明快的節奏不浪費我的時間+看得出製作的用心,整部就有個70~80了。沒意外可能還會有續集吧(魔界篇?)

許多人會覺得幽遊的女角選擇悲劇,但我個人覺得還行啦,年輕的幻海不夠正是可惜了點(漫畫裡我最愛的就是年輕時的幻海) 畢竟本作本來重點就不是女角們啊。

不過有人提到幽遊的舞台劇裡的牡丹(平田裕香,上圖)和這次的真人版的古川琴音(下圖) 來對比,痾…客觀我也是喜歡平田裕香的外貌,但覺得古川琴音演技也很棒啊。 是說平田裕香之前演2008年度的獸拳戰隊就讓我驚豔(長相我的菜),轉眼15年過去,好像星途普普…但發展很多樣就是(配音、舞台劇都有在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56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遊白書|真人版|幽遊白書真人版|古川琴音|平田裕香|今際之國|今際の国のアリス|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2023 ste... 後一篇:[財務]2023年 年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