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東京老蕭』克老大的真田家,日本第一兵的真田氏「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3-12-12 23:19:40│巴幣:62│人氣:130

『東京老蕭』

日本呂布,三姓家奴,戰國最後的名將,日本第一兵──真田幸村



  真田信繁(1567年9月9日—1615年6月3日)是日本戰國時代末期的武將,現在以「真田幸村」之名而廣為人知。
  但史料中,真田信繁本人並沒有使用過「幸村」這個名字。因其不畏懼死亡,雖然最後全軍覆歿,但以寡擊眾而造成敵軍重創的事蹟,使其與源義經、楠木正成並列為日本史上「三大悲劇英雄」,被視為武士道的典範之一。

  真田信繁在日本戰國時期的最後一役大坂之陣中受到豐臣家邀請,加入即將被德川家康滅亡的豐臣氏陣營,並與另一武將毛利勝永正面攻破數萬德川大軍和擊潰德川家康本陣,這些英勇行為被江戶幕府和諸國大名記錄下來,後來以這些記錄史料為腳本的小說將真田信繁以及虛構人物真田十勇士描繪成與德川家康大軍對抗的武將「真田幸村」而聞名於現世。

  初代薩摩藩主島津忠恆稱譽他為「日本第一勇士」(日本一の兵,《舊記雜錄》),江戶時代的史學家更稱其為「戰國時代最後的武士」。而在現代,作爲日本戰國時代的代表性人物之一,真田信繁的形象更經常出現在各種以戰國時代為背景的娛樂產品(如電視劇和遊戲)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5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老蕭|真田幸村|日本第一兵|日本戰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巨人戰爭》烈修羅的孤豪... 後一篇:線與面勾勒的境界,漫畫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