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梟首遊行】巴里城(上)

作者:SENKO│2023-10-29 16:25:31│巴幣:1,020│人氣:117
巴勒薩共和國:巴里城


    雖然四災的危機已經結束,但即使世界恢復到了災害之前,但這其中的改變依然無法抹滅,而在這其中也誕生了不少充滿危險性的組織,就如同近來在世界各地都有出現已經受到六座的重視的「梟首遊行」。

   這些危險分子擅長在人群中以獨特的靈魂火焰燃燒人們的魂魄,並且都以斬首斷頭的方式作為主要的手段,更甚於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會挑選毫無還手之力的平民進行無差別殺戮,成員們大多身手敏捷善於偽裝,導致捉捕成員的行動變得異常的困難,但由於六座的介入,在多方勢力的調查之下,確認了下次的遊行地點會在巴勒薩共和國的首都「巴里城」,而受到委託們聯邦冒險者們將配合當地官方勢力,聯合進行包圍逮捕行動。

    來自各方的冒險者以觀光團的名義來到巴里城,由於需要偽裝的需求,甚至有不少裝備是不能直接帶上的,也不能夠在城內進行明目張膽的防禦設置,也因為不確定準確時間的關係,大多時候聯邦冒險者們都在城內一邊觀光,一邊熟悉城內的地形,由於團隊配置而導致冒險者們被分成好幾團,個別負責保護不同的區域。

     千行也隨著來到了此處,雖然在四災結束之後他就很少接下這類危險度比較高的委託,但日常的實戰訓練也沒有停下,就像是已經融入了自身的習慣一般,為了偽裝,便穿上了現代休閒風的便服,平時攜帶的羽織也就留在了住處。

    他和自己的夥伴坐在一處路旁的小椅之上,用小勺子挖了水果塔的一角放入嘴中。

「你要吃土耳其冰淇淋嗎?」

    隨著一個女音響起,在千行對面的少女穿著輕便的露肩長裙,手中則是拿著書如此說著,銀色的長髮微微隨著晚風而搖曳,紫色的雙眸就如同寶石一般,黑色的面罩下則是令人好奇面容究竟如何。

    此人同樣為傳奇冒險者的「瑞比特」,和大多活躍的冒險者掌握著某些獨特或專精至巔峰的能力,各屬性各面向都能使用的傳統大魔導士反而更少見,更何況懷中還掌握著各式各樣自遺跡物中出土的神奇道具,在各類任務之中都能發揮穩定的戰力。

「妳是指會玩弄客人的冰淇淋攤販嗎?我何必呢。」千行吐槽了一下少女的意見:「不如說我更想看妳去買,就會有些樂子可以看。」雖然可能因為瑞比特本身特質的問題,冰淇淋攤販的老闆未必敢戲耍她,但是可以看見老闆為難或許也是一種樂趣。

「反正你的能力也不會被玩弄吧。」少女自書間探出雙眼盯著自己的隊友,隱約的有種在抱怨的感覺一般:「快要到晚上了。」

    或許是因為火炬特性和成員行事風格問題,大多數的梟首行動都發生在夜晚,才能透過靈魂之火將人們的恐懼與痛苦給照射到現實之中吧。

    也為了這次的任務,在任務出發前的整備時間,千行也花了不少的時間訓練少女對於刺客行敵人的戰法練習,不光是兵器混和體術的高強度進攻,更進階的還有眼神誘導以及破魔、毒物和幻術的對抗訓練。

    雖說她更多的能力在於魔法,但本身的身體素質還是近於有著充足訓練的人種,在一次次的戰鬥中可以不依靠外力化解、迴避敵人的攻勢,只要解決刺客的〝突襲〞和〝近身壓制〞就必定能找到時間解除其他接踵而來的控制手段,再以擅長的魔法進行反擊。

    所幸相比千行自己,瑞比特在悟性上優良不少,幾天的訓練就能掌握到相關的要領,雖說不能在純肉搏戰上打敗刺客類型的敵人,但只是防禦和避開關鍵的攻擊,也是能夠支撐好幾個攻防的。

    根據每個人的向性分配,少女將和會和其他冒險者們於街上保護平民的同時破除敵方術士所施展的靈魂火焰魔法,千行則單獨埋伏這個區域的敵方行動隊長,並且要以活捉作為主要目標,且根據之前的報告,有些遊行成員具有和傳奇冒險者接近的實力,就會使得這個任務更加困難。

    隨著夜幕低垂,千行和瑞比特道別分開前往不同的埋伏地點,在他的肩頭上駐足著一隻藍色的蝴蝶,是少女靈魂洪流的能力切割出的精神個體,儲存著〝冰瀑術〞的中高階冰屬性範圍魔法,作為不時之需的手段。

「總覺得有點讓人擔心呢。」他也嘆了一大口氣,若是以前的話千行只會把心思放在自己的戰鬥上,但總覺得有些擔心少女那邊的狀況,而肩上的藍蝶似乎也有所感應似的微微搧動翅膀。

    畢竟自己是埋伏的一方,作為得被埋伏接敵的冒險者們,在戰鬥上就不知得面對多大的劣勢了。

    幾步於樓房之間奔踏,千行來到了塔樓最高平台,這裡便是巴里城這塊區域中視野最為良好的地方,無論是掌握情勢還是施展什麼魔法,都不會受到地形的影響,而此時遠方的太陽緩緩的落下,讓天色漸暗後便會是人們打開燈火的時間,千行緩緩的走到樓梯門的旁邊坐下,只是將刀抱在身前閉上雙眼,慢慢的與塔樓彷彿合而為一。

    過了多久,沒人知道。

    但樓梯傳來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晰,直到樓梯門再度被打開,一個身穿黑色殘破長袍的男子邁著雀躍的步伐走到欄杆之前,面具上則是戴著白色的面具,有著被斬斷的玫瑰花形式的圖案。

「終於...又可以開始了。」面具下傳來低沉沙啞的聲音,男子張開雙臂感受著晚風拂過:「萬物都是如此,結束的前一刻才是最為美麗耀眼的。」

    他取下了脖子上的項鍊,是一個六角柱狀的寶石項鍊,其中包含著某種奇異的火焰光芒,當面具男高舉項鍊之時,鐘塔的時針抵達定位。


———咚。


    巨大的鐘塔發出了沉悶的鐘聲,就有如黑夜之中的喪鐘一般,於巴里城各處傳來了清脆的破碎聲響,在損壞的路燈之中燃起了奇異的火焰,就如同整座城被點燃了一般,甚至某些重要的建築還傳出了爆炸的聲音。

「哈哈哈!開始吧!生命最華麗的遊行!」男子愉悅的發出大笑,手中的寶石項鍊也發出了更耀眼的光芒。



「終於可以開始了是吧...。」

「什———!?」




(出場角色:千行真我瑞比特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9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後一篇:【RPG公會】【梟首遊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