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如果我的選擇?-女鬼橋2:怨鬼樓-電影心得-有劇透-絕對雷-絕對大雷

作者:月藏千影│女鬼橋二 釋魂路│2023-10-19 02:00:18│巴幣:2│人氣:13746
-------------------------------------------------1960年代-------------------------------------------------
嚴書文跟徐幼儀是本次故事的校園傳說主角,地點在文華大學的大忍館。

嚴書文是名建築師,涉略風水學,校方本來委託想要蓋間聚財的大樓。
由於校方跟嚴書文不明緣故的糾紛,由本來的聚財形式的正八卦,蓋為逆八卦。

大忍館落成,嚴書文情盡徐幼儀,並盡於其中,由於事後狀況不斷,校方有找人處理嚴書文的事情。

自此校園開始不停有著事故,像是學生意外、感情事件等等,種種事故都發生在大忍館。


-------------------------------------------------2016年代-------------------------------------------------
連凱想要以學校故事背景,做一款AR遊戲。
詳加調查學校的資料,收集各方資料,加上查到嚴書文生平背景可能為泰國人。

為求安全無慮,請一名懂得相關門道的同學。
為其製作防身油燈,並於某日夜間測試,一探校園傳說。

該燈作用就是以血養燈,以氣合油,燈油俱在,可保平安,連凱拿到後就在夜黑風高的晚上,勇敢踏上大忍館,挑戰大忍館(怨鬼樓)。

連凱根據都市傳說的時間,按下神秘數字,準備開始冒險。
隔日發生意外,昏迷不醒,究竟當夜發生什麼事情也沒人知道。


-------------------------------------------------2019年代-------------------------------------------------
三年後,連凱的妹妹,連裕婷,也進入該校就讀。
因為專題報告來不及,就乾脆建議同組同學們,使用哥哥未完成的遊戲,來交專題報告。

連裕婷該組專題,承連凱的專題基礎,總共有三個AR遊戲,專題發表,老師還覺得超讚,期待完成那天。

遊戲總共分為「一個人的捉迷藏」、「四個角落」、「怨鬼樓」。

於是這群勇敢的學生,為了專題就開始深夜時間,測試遊戲狀況,想不到才測試一個人的捉迷藏就有狀況,還好組員們等人迅速趕到,才化解危機。

由於發生狀況動靜太大,讓校園警衛發現。
校園警衛正是女鬼橋唯一生還者,季德全。

連裕婷因意外事件,發現當年哥哥有留下1960年代大忍館的設計圖,還有留下油燈筆記。

覺得一切關鍵就是油燈,幾經來回,得季德全協助取得油燈。
組員等人為專題交期,趕緊測試四個角落,並且邀請季德全參加,季德全放心不下學生們,所以答應協助。

不料四個角落出了狀況,召喚出不得了東西,專題小組團滅,且連裕婷命在旦夕,季德全本欲使用油燈,卻發現有狀況,但仍然使勁將油燈丟向不得了東西,雖拯救連裕婷與自己,卻也造成油燈損壞。

次日專題小組團滅發現,校方將四人送醫,季德全差點被學校開除,連裕婷求神問卜,希望大家都能沒事情。

不料連凱的身體出現狀況,連裕婷為了哥哥,決定求助季德全,季德全將之帶往將之帶往自己在校內的宿舍,說明自己為救了好友們悔恨,問她真的要這樣活著,還是要賭一把。並交代了那天不得了東西,就是嚴書文。

正因大忍樓內的逆八卦結構,所以造就內不出,外不進。
連裕婷決心賭了一把,就是怨鬼樓,與季德全來到命運電梯,按下特定數字,決定前往尋找哥哥。

在此季德全跟連裕婷發現,大忍樓內的時空交錯,可以見往過去的事情,但現在首要任務是要前往找尋哥哥下落,當找到哥哥時候,哥哥也因為油燈早有損毀,而油盡燈枯。

連裕婷知道油燈有損毀,也知道大忍樓時空交錯,為了補足這個錯誤,決定前往各個時間點提醒跟阻止。

只要過去時空的自己能發現一些,就可以有機會阻止油燈損壞。

季德全知道油燈損毀的時間點,但也擔心若油燈沒有損毀,如何擊退嚴書文,果然保存了油燈,卻也讓嚴書文沒受到多大傷害,連裕婷當機立斷,喊出自己知道徐幼儀下落。

不喊沒事,一喊就被盯上了,就在連裕婷命懸一線,連凱拿著油燈護妹,並會和季德全,三人準備從電梯離開,卻被嚴書文追上。

嚴書文對於連裕婷這一喊,怎麼能放棄呢,三人命在旦夕,連凱不停嘗試,試圖要尋出個最好的方法護妹。

電影有交代這對兄妹為什麼感情會這麼堅定,也有帶出兩人的堂姊,連舒宇。

由於妹妹加入時間線後,三年來不停嘗試,連凱知道,嚴書文是沒打算放過他們了,必須要有個人留在這,而這個人只能是自己,到底是要團滅還是自己滅,答案其實相當清楚。

連凱選擇犧牲自己,救了妹妹與妹妹專題同學,還有季德全。

在連凱的最後一程,被拯救的妹妹跟專題同學們都有到場,季德全也有來送,並發現老大提醒連舒宇在這,究竟老大盯上連舒宇什麼原因不知道。

自此開始進入季德全的回憶錄,從2016年受盡折磨,到2018年聽到廣播關於大忍樓的事情,老大還不忘提醒季德全,注意電視上的連舒宇。

2019年季德全決定前往大忍樓工作,這樣子就沒事了,但即便是沒事,還是會被自己心魔影響。

之後,故事來到季德全改名,並拿到油燈跟連凱的油燈筆記,前去接觸連舒宇。

--------------------------------------------------電影感想--------------------------------------------------
這次大頭目是有名字的,遊戲會不會沿用不知道。
等那天提起精神跟勇氣,試玩遊戲或等遊戲上市才知道。

嚴書文,服裝是泰服,但那也是電影看完後去查才發現。
這才發現為什麼要用泰文油燈,其實可花點時間說明連凱有做相關功課會比較好。
都有時間弄個油燈筆記還有弄到大忍館的設計圖了,花點時間介紹嚴書文會更好。

連裕婷等人是有收集到,校方當初有好好處理嚴書文的事件。
嚴書文只能待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是校方設計,還是嚴書文。

所以大忍館事情,除非有人自己『進去』或『刻意尋找』,平常大都沒事情。

當然因為嚴書文在世前懂得風水,只要大忍館有狀況,就能造就了自己越加強大,建立自己天地,不過即便如此,卻尋找不到
徐幼儀,這部份不知道遊戲會不會解釋了。

至於季德全的老大,就是女鬼橋遊戲中的陳馨慧。
三的電影會不會沿用
陳馨慧,等到時候三的電影上來。
如果電影二票房不錯跟遊戲二的賣不錯,那時才知道。

為什麼對
連舒宇感興趣就不知道了,還認真提醒季德全。

當中電影有一幕,讓我想到了咒,想說是不是這麼厲害要連結上了。
之後電影後來有交代那幕是什麼,所以本來想說世界觀是不是越來越大,結果沒有。


那電影表現到底好不好。
自從看過某電影後,都會拿那部電影來比較。
基本來說要比那部電影差,覺得要超越不太容易了。

為什麼比較呢,因為需有些因果關係,主角群要有些反抗能力,而不是壓倒性一面倒,還要觀眾接受可能有二或前傳的概念,主角群都被壓著打領便當了,那還有心情看第二部或系列作。

就拿魔中仙來說,我很喜歡這部片,是因為主角群之一的林剛,在魔中仙當中一直找方法對抗血魔,有機會再來聊聊這部片,大略聊一下當中精彩的地方。
該片要恐怖有恐怖,要壓迫有壓迫,要無奈有無奈,要選擇有選擇,每個人都有選擇跟無奈。

像是片中林剛(林正英),為了從突擊隊長(午馬)手中,取回對抗血魔的神器,兩人在樹林間的對峙一樣,隊長是林剛的長輩,也是曾經體驗過血魔禍害的人,但隊長仍然是為了自身前途與林剛對峙,隊長一輩子都在看人臉色,討好血魔需要,就是隊長最好的機會。

林剛知道隊長不甘心,但是血魔禍害牽連甚廣,自身家庭也因為血魔禍害破碎,怎麼可能讓隊長一己之私讓神器被毀,最終林剛取回神器,留下因為自己失誤,自食惡果的隊長。


林剛前往,最終決戰,在場的人,只有林剛才能壓制血魔或處理血魔,為了讓好友跟在乎的人可以活下去,林剛選擇犧牲自己,並讓梁國棟(梁家輝)由林剛製造的機會封印血魔。

犧牲,就是為了讓自己在乎的人活下去。
女鬼橋二在連凱犧牲上,處理很好,因為某件事情,他們兄妹的感情是有的,互相都是在乎對方的。

妹妹在乎哥哥,不願意接受外援,要完成哥哥的夢想,哥哥的希望,期代哥哥有天會醒來,只要有機會都會去嘗試看看。

哥哥在這三年期間,也是不停嘗試想要突破出去,在妹妹拿到油燈後,進入世界線,選擇變得更多,但無奈最終只有一個選擇,連凱知道自己出不去了,但是自己出不去,可以換大家出去,換妹妹生存,是值得的,連凱選擇與嚴書文同歸於盡。


至少算是好好的把個故事收個尾,希望電影跟未來遊戲都能賣得不錯,這樣才有機會看到第三部的電影跟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3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女鬼橋|女鬼橋2|女鬼橋2:怨鬼樓|釋魂路|連凱|連裕婷|連舒宇|嚴書文|徐幼儀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翔龍
其實我蠻好奇這樣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跟釋魂路有連動
釋魂路中連舒宇前往調查文化大學時為2016年
就是在連凱出事的那年
除非是平行宇宙,不然感覺上要有關聯有點難度

10-28 22:47

月藏千影
如果就試玩片段來看,連舒宇事件時間軸就微妙了,再加上連舒宇在試玩片段中,後半段取得自保的某物,要怎麼把這一塊說好,感覺也不容易呀,等到時候遊戲上市就知道了。
10-30 0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sgo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有的選擇?-女鬼橋開... 後一篇:2024-田中小姐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