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沒有睡醒就變成仙尊的八卦?》 番外 陣雨

作者:あさもり│2023-10-06 01:26:45│巴幣:0│人氣:41
  炎炎夏日,猛烈的太陽毫不留情地掛在高空中,為這悶熱的午後多添上一份暑意。
  然而山下的小鎮似乎一點也沒受到影響,街道依舊熙來攘往,甚至還有幾攤擺出了清涼的梅子湯供過路人消暑。
  人群中,李言凜牽著葉清的手,生怕一個不小心會把自家師父給弄丟一般。
  儘管被自家徒弟拉著帶路讓葉清有些難為情,但他卻沒有阻止對方,甚至在差點要被人群沖散時,他還會牽得更緊,以免自己和李言凜走散。
  畢竟他自從去了一趟異世後,記憶還在混亂中,到現在也只想起一小部分。除了知道怎麼回青陽派,以及怎麼從山上來這座小鎮之外,剩下的葉清都是一問三不知。
  萬一真的走丟,他可不好意思就這麼拋下李言凜,獨自一人回去青陽派。
  兩人走著走著,人潮開始漸漸減少,房屋也不再密集,看起來差不多是走到小鎮的邊緣了。李言凜稍微看了一下四周模樣,距離目的地只剩一點距離,他便一邊向前走,一邊回頭恭敬地說著。
  「師尊,安昀長老說的地方快到了。」
  「唔。」葉清點點頭,繼續緊跟在李言凜身後。
  半刻鐘之後,兩人已經完全離開小鎮的範圍,來到一片茂密的樹林。
  這裡的樹幹幾乎都攀著一種只有一寸大,卻又會像樹叢般團團生長的青色小花。
  此花名為蒼英,是回靈丹的其中一味材料。雖不是什麼稀有的靈草,不過正好這裡生得多,離青陽派的距離又不遠,且每次煉一爐回靈丹都只要加上幾小朵,用量不多,因此青陽派內並沒有特地種植這種花,而是庫存快要見底時才會下山來採個幾把回去。
  葉清和李言凜便是被安昀派來採蒼英的。
  用不了多大的功夫,兩人就採了足夠安昀再煉上個百爐的量。葉清將它們全都收進安昀交給他們的儲物袋中,維持住藥效,接著準備和李言凜一起回青陽派去。
  沒想到,剛才還豔陽高照的天空竟然早已烏雲密布,空氣也變得厚重,多了幾分水氣。
  「天色不太妙,我們趕快回去。」
  他們抓緊時間離開樹林,卻在回到小鎮的瞬間被巨大的雨點擊中,只能趕緊躲到最近的涼亭下。
  前腳才剛踏進涼亭內,外頭的雨便毫不留情地炸下,連眼前的景色都因為雨點太密集而變成白色,看不清遠處。
  葉清揉了揉自己緊皺的眉頭,悶悶不樂地嘆氣。本來這段路程,若是御劍的話一下子就能回到山上,然而在場唯一能御劍的只有他,偏偏他的記憶又還沒恢復正常,於是李言凜只能和他一起用徒步的方式來回,造就了現在被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給困住的窘境。
  「唉,看起來像對流雨,這種應該不會下太久……在這邊等一下看看會不會變小或停下好了。」
  李言凜乖巧地點頭,儘管他並不明白自家師父說的「對流雨」是什麼,不過有雨字在裡面,那應該就是一種雨了。
  「夏天果然就是麻煩。熱就算了,還老是下午後雷陣雨……難道是因為這裡靠山對流旺盛嗎……」
  看著下不停的大雨,葉清小聲地咕噥著。他的自言自語被李言凜捕捉到幾個關鍵字,終於讓李言凜忍不住好奇心,連同之前聽到的詞一起開口詢問。
  「師尊,什麼是『對流』?『午後雷陣雨』又是什麼?和您方才說的『對流雨』是同一種雨嗎?」
  「唉呀……我自言自語都被你聽到啦?」葉清難為情地搔搔頭,乾笑了一聲,「好吧,正巧現在我們哪也去不了,我來解釋給你聽。」
  難得在記憶混亂後撿回了點師長的架子,葉清一開口便是滔滔不絕,把自己記憶中異世的知識和常識全都說給李言凜聽,原本和雨有關的知識也在挖掘記憶的途中逐漸往其他方向偏去,直到他偶然轉頭,發現涼亭外的雨早已變小,這才停下來。
  他從儲物袋中取出一把傘,遞給了李言凜。
  「這傘是一個人用的,就給你了。我可以用靈力弄個結界擋雨。」
  話一說完,葉清就舉起手運轉靈力,試圖製造能擋雨的結界,結果卻一直無法成功。見狀,李言凜便默默湊到葉清身邊,撐起了手中的傘,並將舉高到不會打到葉清的頭的高度。
  「師尊,弟子會努力不讓您淋濕的!」
  想不到葉清卻一把撈走李言凜手裡的傘,還趁機揉亂李言凜的頭髮,讓李言凜一時間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好。
  「我比你高一點,我來撐吧,不然讓你撐到回去手會很痠的。」
  李言凜本來還想再努力看看,但葉清非常堅持要自己撐,再加上他的確比葉清矮一些,萬一中途撐累了不小心弄到葉清,他恐怕會比現在更懊悔,因此只能無奈地答應葉清的提議。
  濕漉漉的天和泥濘的地面讓回程的路途增加不少時間,不過李言凜卻不覺得煩悶,反倒因為難得有機會讓葉清替自己撐傘感到開心。
  兩人一邊走路,一邊隨意地聊著天,不知不覺也走回了山上。因為下雨的關係,青陽派的弟子們大多都待在室內,沒有出來活動,室外也就顯得冷冷清清的。
  「原來不只山下下雨啊。」
  葉清帶著李言凜避開了一路上大大小小的水塘,好不容易才走到上凌寒峰的路口。他在這裡停了下來,並從衣襟內拉出一條紅繩綁著的玉如意項鍊,路口的陣法也跟著啟動。
  那陣法是林晨星為了記憶還沒恢復的葉清設置的傳送陣,這樣葉清要上山時,就不用辛苦地走上去。當然要用來下山也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下山比上山輕鬆,而且李言凜都會跟在他身邊,他通常就不會使用。
  兩人踏上傳送陣,眨眼間人就回到了凌寒峰頭。葉清看了看四周,地面一片乾爽。他將手伸出傘外,確認沒有在下雨後便將傘收起,在放回儲物袋前用清潔術將上頭的雨水弄乾。
  「好啦,咱們休息一下,等等山下的雨應該也要停了,到時候我們再把蒼英拿去給安昀師叔。」
  「是——」
  葉清說完話後便轉過身,準備先去練習場旁的竹林喝茶休息片刻。這時,李言凜才發現,葉清左半邊的衣服都被雨淋濕了大半。原來剛才自己沒淋到什麼雨,是因為葉清偷偷將傘傾向了自己這邊。
  「師尊,您的衣服……」
  「哦。」被對方發現,葉清閉上眼聳了聳肩,索性承認了一切,「我本來想說我還可以再努力試一下靈力結界的,可惜還是失敗了。」
  他一邊吐著舌頭,一邊已經用清潔術將雨水清除乾淨。然後他抬起頭,就看見李言凜的頭微微低著不發一語,一副做錯事情的模樣,儘管李言凜並沒有真的做錯事情。
  見到李言凜的模樣,葉清眨眨眼,很快就猜到自家徒弟此刻內心的想法為何。於是他伸出手,輕輕拍了拍李言凜的頭,在李言凜有些詫異地抬起頭看他時,對他露出調皮的笑容。
  「我現在還是不太會泡茶的手法,只會直接加熱水而已,但那樣就太浪費師尊給的好茶了。你願意的話,我可以請你來泡嗎?」
  聽到葉清的請求,李言凜立刻用力點頭答應,臉上表情也不再像剛才糾結。
  「太好了!我這裡還有可以配茶的小點心,吃一吃剛好去找安昀師叔。」
  葉清心滿意足地歡呼,接著再次轉身,雙手放到背後,朝著竹林跨出步伐。
  圍繞在青陽派的雨雲逐漸散去,陽光自空中灑落,一道彩虹也悄悄浮現。李言凜看向那道彩虹,無聲笑了笑,接著邁出腳步,緊緊跟在葉清身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6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suiset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沒有睡醒就變成仙尊的... 後一篇:《有沒有睡醒就變成仙尊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