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達人專欄] 駭客勒贖如何讓MP7被3D列印愛好者複製 ft. CMMG

作者:子珅│2023-09-29 09:11:59│巴幣:182│人氣:1448
這個故事會牽涉到主要以AR-15槍族產品知名的CMMG公司、駭客團體,以及美國民間的3D列印槍枝愛好者,不過也許最好的敘事起點還是H&K MP7。

H&K MP7

MP7雖然在現實中的使用沒有那麼多,用途也比較niche,但是由於外觀未來,從還在原型槍階段的H&K PDW就開始出現在娛樂媒體之中了,尤其是電玩如Half Life 2、Battlefield系列和CoD Bops 2多人模式等等,讓MP7成為了非常有名的槍枝。

Gordon doesn't need to hear all this, he's a highly trained professional!


雖然很多人希望可以擁有一把MP7,但是H&K是出了名的對美國民間市場冷漠,諸如正常構型的G36以及其他知名度較高也較受喜好的產品都沒有在美國推出民用型號,雖然有些據說是被ATF擋下,但H&K自身也沒有很積極,連MP5的民用型都要等到2019年才上市,美國平民可以買一把真正的MP7的日子似乎遙遙無期,甚至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發生。

不過在這個例子中,H&K可能還有更多理由,例如其使用的4.6×30mm雖然有被美國民間公司生產,但依然是相當少見的彈藥,另外H&K產品的高昂價格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接受的。就連全自動的post sample MP7(post sample指1986年後生產的全自動槍枝,只能由擁有FFL執照的人/公司或政府機關、執法機關持有)都比正常而言的全自動槍枝貴上許多。

最近一次在市場上出現。本文發出的時候應該還在線上拍賣,不過這把一直都沒有人下手。

接著讓我們看看CMMG。CMMG,全名Central Missouri Machine Gun,是一間總部位於密蘇里州的槍械生產商,以AR-15槍族產品最為出名,並且是近年偏少數有值得注意的創新設計的廠商,例如CMMG BANSHEE使用的Radial Delayed Blowback、DISSENT的Compact Action等等。除此之外,CMMG也算是對奇怪的產品有興趣的廠商,他們搶先在美國民間市場推出使用4.6×30mm彈藥的FourSix步槍,為此還設計出了新的微型氣動結構。這也是美國民間有彈藥廠生產這種特規彈藥的主要原因。

CMMG FourSix

CMMG網站的FourSix頁面還特別強調這是美國平民市場上首次有4.6×30mm口徑的槍枝上市。

然而,CMMG似乎並不只想停在這裡。在2019年推出FourSix之後,CMMG接著在2020年七月私下找到了一把MP7,並且找上了一間叫做CyberOptics的公司(官網超連結),利用後者提供的雷射掃描協助他們對那把MP7進行逆向工程,雙方還簽了一份保密協議。

官網上的服務描述。在CMMG的檔案中有直接提到Laser Design服務。

CMMG的保密協議有兩頁,這是第二頁的簽名,乙方是CyberOptics。

稍微提一下,CMMG這麼做並不違法,逆向工程不是商業間諜,MP7的相關專利也已經在2019年過期,保密單純是保護自己的商業秘密而不是作賊心虛。

以下這些是一部分CMMG逆向工程過程中的一部分資料照片,當然還有一堆電腦3D建模的檔案,不過我的筆電太爛,就先不附SLDPRT檔案的圖了。

全槍。

全部分解。

槍栓組特寫。MP7的槍栓組基本上是縮小的G36結構,某方面來說MP7和AR-18有遙遠的血緣關係。

導氣結構。

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問CMMG用的這把MP7是哪裡來的。很幸運的,我們有答案,這把MP7是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頓魯治警察局的財產。

這張照片的檔名是"bolt catch removal",裡面拍到了槍枝序列號與警察部門的標籤。

我放大放在這裡。Baton Rouge Police.

我不確定執法部門把部門財產借給槍枝生產商有沒有涉及違法行為,不過這間警局這個月才剛起爭議,據說有濫用職權和私刑拷問之類的事,你能想像我查這個警察局的時候首先看到的是這種新聞有多困惑。

FBI在9/25發聲明,跟我這篇文章開始寫的時間差不多。

回歸正題,你可能想問我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檔案。

事情是這樣的,在今年(2023年)三月,CMMG被一個叫做BlackCat的駭客勒贖團體攻擊,並且拒絕支付贖金,所以整個公司的研發資料都被後者公開了。

這東西真的有夠大。

從這些資料的完整程度,幾乎可以確定CMMG有想要透過逆向工程MP7來生產並銷售MP7克隆品之類的,我這邊還有他們在2020年十月找廠商詢問生產機具價格的報價單和自己的成本估計。他們自己的逆向工程則是持續了不短的時間,零件設計圖稿件多半是在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的不同時間完成的,大致分兩批,不過似乎還沒有徹底完成。

這在美國槍枝圈裡面不算是特別大的新聞,但是說小也不小,尤其在3D列印槍枝圈裡特別受到關注,因為這裡面應該有不少有趣的檔案。不用說,很快就有人開始在這將近40GB的檔案裡挖寶,然後找到了幾乎已經快要完成的CMMG MP7克隆品資料。

然而,因為4.6×30mm並不普及,MP7零件也是幾乎無法取得的,所以對於3D列印槍枝社群而言還是需要進一步處理。幸好,有一個人想到了解決辦法。

比起只有MP7CMMG FourSix使用的H&K設計的4.6×30mmFN當年推出的競爭對手口徑5.7×28mm最近幾年在美國民間市場的表現不錯,許多其他槍廠如RugerS&W都推出了自己的5.7mm產品,這讓5.7mm彈藥的價格開始下降,供給也增加了,而且彈藥尺寸也差不多,一樣可以放在H&K MP7的握把空間內。5.7×28mm對4.6×30mm比數2:0。

同時,為了能夠在不過度改變MP7外表與大小的情況下改用5.7mm,這個人將原本的內部構造整個無視,然後改為圍繞著CMMG DISSENT的5.7mm槍栓和槍管設計。

這個版本的設計者。

DISSENT的槍栓組。DISSENT是AR-15的衍伸,重點在於將復進簧改為上方兩條而不是後方一條,省去了一般AR-15需要的復進簧管,不過實際上還是一樣以Stoner DI原理運作。
配合的槍管。

目前在不參加Beta測試的情況下看的到的部分,應該看得出CMMG零件。我知道這看起來沒有扳機。彈匣很不幸是特規的。

目前的實物照。我知道這也沒有扳機。

與一把MP7 BB槍的比較。

兩者比較大的差異是在機匣長度加長(末端延長了一段來容納內部結構,以機匣上方導軌做參考應該很容易看出來)、還沒有手動保險、機匣前方有結構加強,以及將護木分開列印。

雖然比實物大了點,內部結構也與MP7無關,組裝成本在3D列印槍枝中也是偏高的500美金以上(我粗估的,實際應該更高),但目前還是美國人能接觸到最像MP7、價格又還算合理的東西。像剛剛提到的,這個版本目前在Beta測試中。有趣的是這不是唯一一個依據CMMG逆向工程結果的開發中3D列印槍枝,這只是第一個推進到公開測試的,以後還有機會看到更多類似的設計。

這是一條很奇妙的旅程。4.6×30mm彈藥的噱頭讓CMMG決定在自己已經很特殊的產品型錄裡加上FourSix,並且在複製MP7的路上走了很長一段路,卻因為被駭客攻擊而蒙受損失,但是利用了這個事件的3D列印槍枝愛好者還是決定以CMMG的零件為核心來複製MP7。在某個層面上,CMMG複製MP7的目標被以很迂迴曲折的方式實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02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德國|3D列印|衝鋒槍|PDW|CMMG|HK|HK|MP7

留言共 3 篇留言

燒肉果凍(活屍完全體)
說到民用MP7其實國外有人搞過窮人的MP7
就是KelTec CMR30 SBR版本,雖說口徑是.22 Magnum就是了

09-29 09:40

子珅
不只有KelTec CMR30被說是poor man's MP7,但是說真的相似程度都只停留在form factor而已09-29 09:45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不錯看的槍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9-29 17:50

廃怯大叔
這比看人手工搓出一輛福特GT40要神奇多了

09-30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槍械設計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是S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