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 乙一 蒲公英少女

作者:Luna│2023-09-19 23:47:02│巴幣:4│人氣:76
首先乙一 = 山白朝子 = 中田永一

而這本乙一的蒲公英少女是我這次要推薦的小說,但我不小心買了兩本

會有兩本的原因是,我腦霧手滑不小心多買了一本。因為蒐藏的東西多了起來後,真的很容易不小心買多買一件。

以前有個朋友這樣說到,買東西要買三件,一件蒐藏、一件自己看、一件還能傳道。

現在想想其實很有道理,像是我侯文詠的有聲書,最有名的三套,就只剩下一套了。其他都忘記借給誰了。

希望能重出CD版的啊!!

乙一,也是我少數那種不看書評,就直接買單、全部購買的作者。

之前玩具也有多買一件的情況過,有一陣子很瘋Good smile的黏土人(現在不是不瘋,而是再買沒地方放了),結果多買的那件,從我爸媽家搬到我家時,就不見了。

因此後來索性還建Excel檔案,去紀錄預購的玩具何時會到,商品價格。

(現在是直接用手機裡面的OneNote來記錄,也許有更好的,但因為Windows內建,Mac 筆電也可以安裝App,跨平台的優勢,是我後來選它的原因)

不過,那時候蒐藏品搬家是自己搬的,而且騎摩托車搬家時,過程因為風太大,玩具灑滿地,就像是暗黑破壞神2代或者天堂噴裝備一樣。當下雖然很緊張,但真的快被自己笑死。

這本小說,在書封上提到了與「你的名子」一樣執著動人,但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更像是電影「天能」那樣的敘事線。也許合理解釋的方式是多種宇宙。但在2020年就有這樣的小說和電影,看完「天能」真的是很興奮,一切都是命中註定,但卻又各種可能性。現在看「蒲公英少女」也有同樣感覺,若喜歡看推理小說,雖然一下子就猜到誰是兇手,但還是很推薦看這本小說。

作者每個分段,都有時間線。所以,搭配時間線,再服用內容,可以很愉快地把劇情服下。最後兩條線會合而為一,然後再一氣呵成迎向結局。很喜歡或者不如說很習慣這種敘事手法,中間也會穿插每個配角的心情,當然猜到兇手時,也會再回頭看一下之前兇手的心情,這點很有趣。

至於為什麼叫蒲公英少女,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翻那本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6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乙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na19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ego] Baby ... 後一篇:[電影] K歌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