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我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那件事】三、行商的開始(八)

作者:「」│2023-07-26 01:33:25│巴幣:204│人氣:87
其八 以爭鬥為前提的理解,不過是為征服找藉口



五月十二 很普通的陰天,下午



  昨晚後來我們就這樣散會。春榆和翠莉叫我不要去想銀杏結的事,先把新人該學的學好。「這是我們身為前輩要解決的問題。」離開前,大哥如是說。

  既然前輩們這麼要求,儘管好奇的事情還很多,也只能暫時拋在腦後。反正我確實沒心力管這些,更重要的是怎麼解決阿爾宙斯……出的難題。而為了解題,我必須了解更多這世界的設定及規則。



  今天總算跟春榆大哥聊到金剛隊。本來期望打聽到一些不知道的情報,但大哥似乎也不太清楚更深入的事。畢竟最了解金剛隊的人應該是他母親,而她婚後就離開金剛隊生活了。

  「不管是金剛隊還是珍珠隊,聚落的人難免會來來去去;可自從兩年前銀河隊來之後,人群就很明顯開始往祝慶村流動了。銀河隊有很多進步的東西,生活條件也不錯,像是不用點火的路燈、品質精良的生活用具,或者蒸汽驅動的各種器械……」

  我點點頭,聽起來確實挺吸引人。低頭看著自己握著的二手小刀,一旁是剛削成適當大小的樹木枯枝,突然有點想念現代文明生活了。與我聊天的同時大哥也沒閒著,正把那些削好的枯枝謹慎按某種順序擺放。

  「有那些新奇東西,任何工作都能快速完成,真的很方便。據我所知,金剛隊裡很多年輕人想搬去祝慶村生活。不過嚮往歸嚮往,長住又是另一回事。」

  「在祝慶村生活有什麼問題嗎?」

  「是沒什麼大問題。基本上只要加入銀河隊一起打拼,久了就會認同妳是村裡的一分子。不過——」春榆大哥一邊用打火器生火,一邊說,「只是形式上而已吧。即使被認作一分子,也不代表完全被接納。」

  「咦,認同不就是接納的意思嗎?」

  「這有點難說清楚……妳也知道,祝慶村的人明明來自不同的地方,卻十分團結一致,對吧?」春榆抬頭看我一眼,而我點頭。

  「那是因為他們擁有共同的傷痛。」他埋頭添柴,繼續解釋,「為了追尋、逃避、報復、懺悔、重新開始等等,儘管目的不同,那些人幾乎都是曾被寶可夢傷害,失去某些事物才輾轉來到洗翠——看樣子妳也懂了——他們跟金剛隊或珍珠隊的理念完全不同。我們、不,兩隊敬畏自然萬物,與寶可夢互相尊重,在謹守彼此界線的前提下共同生活;銀河隊則是向自然發起挑戰,不顧一切取得更多讓人類安心生存的空間。」

  是啊,帶頭的馬加木他們,就是故鄉被寶可夢摧毀才遷到洗翠發展。因為內心有過陰影,便武裝自身以對抗未知,不願再向強大力量妥協,為了守護而攻擊他者,進而開啟紛擾的循環。人類與寶可夢的關係,時常充滿誤解和無奈。

  我幫忙把煙芋塞進柴堆間隙,眼前上飄的塵灰彷彿浮現出星月組長和拉苯博士的臉。沒有主角的銀河隊,究竟會把洗翠帶向何方?

  「不過銀河隊現在有調查組,之後也會開始學習怎麼跟寶可夢和平相處吧!應該沒什麼好擔心啦。」見大哥神色凝重,我趕緊用輕快的語氣說道,試圖讓氣氛不那麼低沉。

  「也許會吧。」春瑜盯著柴堆下若隱若現的火苗,動也不動。火在柴堆中悶出越來越多的煙,漸漸看不清塞在裡面烘烤的根莖類食物。他慢慢瞇起雙眼,語氣淡淡地,像空氣流動造成的虛景:

  「但以爭鬥為前提的理解,不過是為征服找藉口罷了。」



  接下來一直到煙芋熟透為止,我們沒再開口交談。

  我戳了戳外皮烤得焦黑的煙芋,確認熟透後用尖樹枝叉起,剝完皮遞給春榆大哥。大哥只是呢喃著「這次還可以」,便逕自吃了起來。剛剛的談話可能觸及他內心深處的某個事物吧,從語氣聽來,他似乎不太認同銀河隊的理念。

  「阿竹她,」他剛吞下一口煙芋,接著說,「當初離開金剛隊又加入銀河隊,可能也是想知道,把人類福祉放在寶可夢之前的那些人,能不能給洗翠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吧。」

  「大哥說的阿竹,是那個阿竹小姐嗎?」野賊三姊妹的那個。

  「嗯,遠遠見過幾次。雖然不曾交談過,但每次和母親拜訪金剛隊都會聽說她的事情,也知道她對金剛隊的生活有很多不滿。只是沒想到即使到了銀河隊,她還是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地方。」

  「原來是這樣。」我忍不住去想,那有沒有可能是她自己有問題,才會哪裡都待不下去?可是問出口太失禮了,說不定有別的理由,還是不要貿然猜測。「那……有人知道阿竹小姐為什麼離開銀河隊嗎?」我遲疑地發問。

  「不清楚。」春榆搖頭,「聽說是阿竹自己切斷了聯繫。等再次見面的時候,她就已經自稱野賊三姊妹之一了。」當時好像是商會的夥伴先發現阿竹,本以為她需要幫助,結果反過來被洗劫一空,此後她成為盜賊的事才漸漸傳開。

  接著大哥又描述商會的人如何從起初的慌亂,到後來與三姊妹各種鬥智周旋:先是嘗試改道行商,然後是引誘頭目寶可夢打擊對方,再或者放置陷阱、聲東擊西、集體行動,最後是洗翠四大組織達成共識守望相助……

  因為三個神出鬼沒、帶著寶可夢的攔路搶劫犯,心思迥異的各個勢力居然在這方面團結齊心了。我聽得一愣一愣,這些人過招的精采程度簡直不下孫悟空大戰三百回合,更沒想到這還只是兩、三個月前發生的事;你們古代人真會玩,現代人在下我自嘆弗如、甘拜下風啊。

  直到後來大家摸清她們出現的規律,透過互通各地路況情報讓相關襲擊事件減少,這樣的緊繃狀態才慢慢緩和。現在外出就是盡量避著她們走,沿途留心他人的消息,注意特定的綁繩記號。

  「雖然都是銀杏結,但遇見劫匪的話會用不一樣的綁法,只有會綁的人才看得出差異。還有,一般劫匪和三姊妹的記號不同,遇見三姊妹的話這裡要像這樣多繞一圈——」春榆大哥說著說著便逕自朝半空中比劃起來,而我當然完全看不懂。

  「抱歉,大哥,我分不出差別在哪……」

  春瑜聞言呵呵笑了幾聲,掛著黑眼圈的臉總算稍微放鬆一些:「放心,之後會教妳怎麼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62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次創作|單機遊戲|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神奇寶貝|寶可夢系列|洗翠地區|神奧地區|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留言共 1 篇留言

oVo巴爾坦星人
穿越題材 大愛

11-03 17:52

「」
謝謝留言,最近在忙活動,很久沒更新了。11-29 1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穿越後當上旅行商... 後一篇:【關於我穿越後當上旅行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