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宿事件》

作者:葉│2009-08-17 23:31:06│巴幣:2│人氣:1049
前幾天租的,結果還挺不錯看。



故事前頭主要是在交代九十年代初期日本的社會狀況,隨著劇情逐步發展,人心與暴力衝突也逐漸展露,場景和故事文化刻畫的很寫實,這部要看武打的話大概會很失望,幾乎都是描寫黑道勢力間的情結為主。在片中,不斷強調還情還仇,還來還去,不欠就是了,先為了誰又為了誰,到頭來終究是為了自己;即便以為自己所做的是正確的,無論是為了愛人還是兄弟而做,也未必會得到正面的回報,即便知道自己做的是錯誤的,但為了慾望,還是會義無反顧去做…

成龍這次飾演的主角鐵頭雖非完美正義,但也算是英雄份量很重的角色,這部片裡他秀的不再是武打功夫,而是趨近英雄氣度和野心的展現。前面是個很道地的男子漢,為了心愛的女人千辛萬苦偷渡來到異國,得知她變心後就有想轉變自己的野望,從這邊看到他為了自己——無論是地位還是兄弟而做的抉擇——殺人,還是殺人,大概就已經知道他的下場不會頂好;而最後始終不得善終,死的很不俐落。不過對照整個人物而言,鐵頭確實是條漢子,既有膽識又有氣魄。

鐵頭因為沒有身分而想要做出一番事業,他做的事情本意雖不全是錯的,費盡心思想讓兄弟都過的好,但隻身脫離卻也是事實,黑道這種東西走是走進來了,難道可以這樣搞?不想當領導的話,最初就不應該要踏進來,況且這批中國各地來的弟兄,先前活的是如此的低下卑微,辛苦掙錢,在這種利益勢力等等因素壓迫扭曲下自然會變的貪婪,更遑論那本就該是一群需要人引導的群體。這段從前面努力打拼再對照到後面他們彼此在為自己的行為做辯駁和澄清時,倒是在心中頗有感觸。這又能夠怪誰呢?雖然不能真的去怪誰,但人的黑暗層面一旦湧起,恐怕也是難以回頭吧。

阿傑大概是我比較有感覺而且喜歡的角色,特別是我覺得吳彥祖在阿傑善良敦厚和妖異毒蟲那種極端差異的特質上詮釋的不錯。兩者的轉變看似突兀,其實卻是可以預見的。阿傑在劇中是位個性容易自卑又軟弱,但樸實上進的人,如此單純的他,卻一再無法順利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一而再的出事受傷,直到連手都沒有了,回想當時他一邊拉著糖炒栗子車並在心儀的女孩靜子面前變魔術,她是笑的多麼自然甜美,在自己墮落後,變成地頭毒蛇再去找靜子,她不再露出笑容,而是極為困擾害怕的表情,但她所害怕的真的是那條駭人的傷疤嗎?我想自嘲的阿傑也許知道真正答案,但是他無法改變,也不想改變,於是選擇墮落。最後阿傑在死前好似又找回了良知,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或許應該說變是變了,但他始終還是那個膽小鬼。

徐靜蕾演的秀秀…,嗯,我在想或許是《投名狀》那個寢取大嫂戲路實在太適合她了,即使在《新宿》裡頭,也是演典型善於欺騙他人與自我的那種女人。雖然身不由己啦,不過我想這種女人要被理解是容易,但卻很難被諒解甚至喜歡。尤其是那句:「你不要怪我」,我覺得這句話妳怎麼敢講啊,放在心裡不是很好?講出來就很讓人生氣。最後下場雖未知,大概不怎麼好就是了。

范冰冰飾演的美人媽媽桑-麗麗雖然在定位上是個很地味的女人,但相反這個角色就很令我喜歡,雖然壞女人是喜歡好男人,呃,我是覺得她結果還是喜歡上壞男人啊…

竹中直人的刑警大叔好棒啊,那種略帶點喜感(也許是長相關係),實際上卻是義氣十足,像北野這種警界老江湖,很清楚黑道和警察間的關係和應對,演起來就很有感覺,而他對鐵頭的執著也是一個很棒的點,尤其是最後他在看著麗麗氣走還拿自己當比喻那段我笑很大。「如果我和你不是這種對立關係,或許會是很好的夥伴或朋友吧?」這句話是挺老梗,不過看著看著就會這麼覺得。

其他角色,其實鐵頭那批弟兄都演的很活,特別有種在看港片的感覺,像是盧惠光和錢嘉樂幾個人會讓我覺得在看古惑仔XD|||,是說前面他們好兄弟夥伴感情這麼要好,到後面卻都變了一個樣子,真的有股很酸澀的感覺…老鬼被割喉,香港仔那變臉後的冷靜,卻帶著濃厚殺意要殺鐵頭那段表現,坦白說我挺驚艷的,原來這個角色城府可以這麼深。

日本黑道沒什麼想提的,加藤雅也是帥,但演的角色還蠻微妙的,看似頗有份量的戲路可以表現,到後來也是為了利益而活的孬孬,會是這種下場實在有點慘弱。台南幫的頭頭高捷還是超凶狠,那種黑道氣勢橫霸到不行,捉住阿傑的那股肅殺氣勢不由得令人感到窒息,他演台灣黑道實在是太自然。

想說的差不多就是這樣,這片我還蠻推薦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5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宿事件|成龍|電影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真田涉
之前上映時本來想去看,結果周遭都沒人有興趣囧
沒想到都已經有片子了,找時間也去租來看XDDD

08-19 11:35


我本來以為會是《東京攻略》還是《韓城攻略》那類的囧
結果差蠻多的,還不錯看,租來看還蠻OK的^^"08-19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hrallheb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颱風天... 後一篇:更新&《王者天下》雜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