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台劇]若是一個人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3-05-17 00:11:43│巴幣:2│人氣:114



2020時的作品,可以看到龍劭華的身影(才想到他是2021過世),是部演出風格與配樂是蠻有日劇風格的台語都會劇…女主角孫可芳演技不錯,從孤味知道她的,前一陣子看到netflix 有這部就追了…但最近才有空看完。然後很晚才知道孫和劉冠廷是一對,兩人都是新生代裡蠻不錯的演員。

本作好像蠻冷門的…可惜了,找到下面這篇不錯的心得文:[心得] 若是一個人:身邊有人沒人,都要喜歡自己

本作裡幾個女配角都蠻搶眼的,四葉草不錯,不過後來感覺比較沒把重心放在台灣 聽說有抽煙事件影響人氣(?) 的確這種型的很難和抽煙想到一起。女主角的好閨蜜是龍劭華的女兒演的(這也是查了她是誰才知道…然後仔細看的確有龍有幾分相像。

基本上本作風格清新,雖然很難避免的「漸漸習慣單身的女主角」和「早已是單身高手的男主角」很不意外地會越走越近,但一直到結局還是沒有把重點放在這份男女感情上面,比較著墨的是女主角的與前段情分手後孤單練習題以及男主角走出自我沉溺孤單的自憐過程,非常難得。

音樂方面也很有質感… 主題曲:椅子樂團 The Chairs - Maybe Maybe,是首非常搭本作的台語歌。

取景部分有去取材日本京都楓景,100分

很久以前有個把孤獨分成十級的表,本作前面幾集的主題蠻有取材這裡的情況:ex. 一個人吃鍋、一個人搬家、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動手術之類… 個人有從事過一個人去遊樂園,前一陣子整理房間還有找到當時在日本獨自搭觀覽車還花了一千日元留下了寫真:



然後曾經習慣、擁抱一個人的我… 這幾年竟不是一個人了… 唉,回首大學時寫下的這兩首詩應該難以想像現在的心情吧。 即使時移事往,我現在仍享受著孤獨的時刻(像看電影還是覺得一個人為佳),但也覺得擁有幾個「新的家人」,生命產生新的人際變化也蠻不錯的。(雖然真的屬於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標  題: [散記]彷古詩
發信站: 中大資工二進位的世界 (2006/10/08 Sun 13:11:36)
時間  呼啦貝爾 BBS (2005/11/05 Sat 13:42:49)
夜睡系館,早起晨歸,道色迷濛,鳥語清清。
忽興雅致,做此二首詩。
歸宿有感
    散步破晨曦,閑興賞孤星;
    性本好僻靜,不喜與人鄰。
重有感
    寒露潤葉秋雖老,卻喜襲面晨氣朗;
    驚讚水木好清景,憐哀己身少閒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8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若是一個人|孫可芳|孤獨|孤單|一個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記] 7*5 vs ... 後一篇:[育兒] 小兒周歲紀念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