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宅記』低能量運行〈2023〉

作者:赤紅時夜│2023-04-27 22:40:07│巴幣:36│人氣:130

我快樂嗎?呵呵呵呵呵呵呵。


  遇到兩個場合問這相同的問題,相近的時間卻有著相反的答覆,我想這就是立場差異的問題。

  一個是面對健康諮詢,一個則是面對公司諮詢。這真的很奇妙,在醫護方面的健康諮詢時,確實因為年齡與部分不健康習慣因素下,身體不可能永遠保持著年輕時的強大恢復力,不過對於心靈層面,醫護師卻對我在非工作範圍外的廣泛興趣抱持著肯定態度。

  是啊,只要脫離了面對知識,自己始終是那個懵懂無知的人的苦惱,知的擴大便是無知的擴張,單薄自我意識的人難以面對與承認自我的自信是如此搖搖欲墜,是如此脆弱不堪,學習只是一場墜入更為虛無與巨大之間的滑翔?如果懂得御風而行,或許會覺得這墜下的風讓人暢快愉悅。

  當然這只是個人興趣,也不是甚麼值得普遍給人的樂趣,畢竟更多人寧願選擇簡單的道路,選擇簡單的立場套用著簡單的觀點,只要能單純一點活著也無妨。
  我也確實如此,畢竟在工作的範圍外,在興趣的領域上用著折磨自己的態度過活確實挺惱人。工作中就簡單一點吧,畢竟又不是甚麼值得稱讚的工作,也沒有甚麼值得嘉勉的報酬,只是勞碌命以及餓不死人的卑微。

  所以面對公司諮詢,是啊,就是公司的所作所為帶給我的不滿與苦難。但畢竟也是自己的選擇,選擇繼續用著這種簡單的工作態度,那種不想欺騙自己並且放棄那所謂的上進心之道,我的年資告訴了我自己,這間公司的價值就剩下這些。

  不過嘛,世道難行,繼續龜縮也無妨,畢竟還是靠著自己的手過活,行的正做的直,不偷不搶不拐不騙,卑微的好似沒留下點社會價值似。所以才在興趣範圍上試著圖一樂,試圖給自己在社會價值上增添一點光亮。

  當我無懼於公司的績效,無悔於辭退的否定,開始走出不將公司的價值做為唯一的道路,我漸漸的變得釋懷也自在。雖然擺在面前的仍是經濟的不安與生活的苦難,馬斯洛理論中最低一層的滿足都無法達到的我們,我們走得到所謂自我價值的追求嗎?

  捫心自問,我在乎那高高在上,閃閃發亮的獎章,卻苦著自己肚子,痛著自己的胳膊,眼神無光的乞討著那所剩無幾的報酬。


  我想我永遠不會恢復自身的能量,只是衰退的幅度多少,衰退的速度又多少。作為最後一代,命運即是如此,我討厭這社會也厭惡著自己,而最終一切將被塵埃埋沒。






甚麼,《機戰傭兵 VI:境界天火》八月二十日上市!(一個月一款遊戲玩不完啊,反胃)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星際大戰 絕地:倖存者》
《惡靈古堡 4 重製版》
《原子之心》
《臥龍:蒼天隕落》
《絕命異次元 重製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06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宅記|低能量運行|202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江戶前精靈》 〈奇縁ロ... 後一篇:『A Jie』《王立宇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