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有如塔防遊戲的XM905先進迫擊炮系統被美軍部署在敘利亞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3-03-05 22:39:27│巴幣:4│人氣:203
黎凡特聯合特戰特遣隊(Combined Special Operations Joint Task Force-Levant, CSPJTF-L)從2021年開始就在埃及、敘利亞、黎巴嫩等地打擊ISIS,而他們日前在推特上公佈的照片是位於敘利亞東部城鎮Al-Shaddadi的一個火力基地。



照片中的士兵正在操作XM905先進迫擊炮防護系統(AMPS)來發射照明彈,這是一門電腦輔助、炮塔樣式的120mm迫擊炮,乍看之下彷彿是出自於塔防遊戲,或是即時戰略遊戲「終極動員令」系列的科幻武器,專門用於前線作戰基地的防衛。



XM905從2011年開始就被軍方採用,這個電力驅動的炮塔能夠旋轉360度,底部有三塊五邊形的「腳」作為穩定用途。跟多數迫擊炮不同的是,XM905擁有後座力緩衝機構,能夠減少開炮時的搖晃、加強精準度。除了常見高爆彈、照明彈之外,XM905也能發射GPS或是雷射導引的精準炮彈。



事實上,XM905為以色列開發的RMS6-L迫擊炮系統的衍生型號,部分M1129史崔克迫擊炮車所配備的120mm迫擊炮,正是RMS6-L迫擊炮系統。



最重要的是,XM905有著加強型迫擊炮瞄準系統(Enhanced Mortar Targeting System, EMTAS),可以根據輸入的座標來進行自動射擊,只要一個小隊來負責操作,就能發揮出相當的火力彈性,在12秒內就能夠快速迴轉180度。



儘管美軍未來在敘利亞的行動還不明朗,他們依然在敘利亞東半部有著一定數量的行動基地,與庫德族合作打擊ISIS,而XM905先進迫擊炮系統無疑會是防衛這些基地的一大利器。

---------------------------------------------------------------------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2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國|陸軍|迫擊炮|敘利亞|終極動員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後一篇:倖存者要如何邁步前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