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來看看『屌』藏博物館吧~~~~

作者:Jessica的老公│2010-02-27 18:12:52│巴幣:2│人氣:5878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冰島的一家博物館則獨樹一幟開始收藏男性和雄性動物的生殖器。
 
抹香鯨的最大 亞洲鼠的最小
 
這家博物館於1974年建館,至今已經擁有包括人類在內的、來自90個物種的261個生殖器官,其中最大的是來自抹香鯨的生殖器,長1.7,重138斤;最小的是一隻亞洲鼠的生殖器,小到隻有2毫米,要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博物館最初建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1997年遷至首都東北部的海港胡沙維克。
 
 
博物館創始人西德格爾是雷克雅未克學院曆史系的教師,他說:『我從24年前開始收藏生殖器,當時隻是個人愛好。在博物館建成之後,所有的收藏都是屬於政府的。』
 
捐贈者頗多 從不擔心缺貨
博物館藏品非常豐富,目前開設了多個展區,藏品幾乎都是免費收集而來,只有一頭大象的生殖器是西德格爾花錢買來的,這個足有一米長的巨大生殖器被固定在木闆上,陳列在館內的國外展區。在民間展區,展出了一些雕塑和小飾品,包括一本在印度被稱《愛情聖經》的哲學與心理學的手冊。
 
(象鞭)
 
博物館中的人類樣本大都來自漁夫、獵人和生物學家,它們有的被放入充滿甲醛的罐子裏保存,有的被乾燥後裱在牆上。參觀者會有一種進入科學實驗室和戰利品收藏館的感覺。不過博物館缺少一種非常重要的生物——智人——的生殖器官。
 
 
但西德格爾從不擔心館藏數量不足,因為不斷有人表示願意在去世後捐贈器官,他們中包括美國人、德國人、英國人和冰島人。
 
女性參觀者居多
 
(鯨鞭)
 
博物館於每年5月至9月向遊人開放,約60%的參觀者都?女性。『去年夏天有6千多名遊客來參觀,帶來了不錯的收益。』西德格爾笑著說。
 
(鯨鞭,立姿陳設)
 
西德格爾希望參觀者們能抱著輕鬆的態度來欣賞這些展品。他說:『理解這些東西需要一點幽默感和小小的智慧,我希望所有的參觀者離開時都帶著一份比來時更好的心情。』
 
---------------------------------------------------------------------------------------------------------------------------
 
OK
接下來,讓我們多認識一下
雄鯨之的~~~『鯨鞭』吧。
 
 
雄性的陰莖除了勃起的時候,一般是縮在包皮之內的
 
(殺人鯨雄性生殖器圖中長為190CM)
 
外部性徵
  
為適應水中的生活,除了身體變成流線型外,外生殖器官也有所變化,大部分的種類要從外觀來分辨雌雄是很困難的,因為雄性的陰莖除了勃起的時候,一般是縮在包皮之內的。在外觀上,包皮的開口像一道裂口,和雌性的生殖裂口(或稱陰門)非常相似。較顯著的區別是肛門與生殖裂口之間的距離;在雄性約是體常的百分之十。但在雌性,生殖裂口幾乎就接在肛門之前。即使雌鯨具有乳腺也很難被觀察到,因為乳頭就藏在生殖裂口兩側的乳腺裂口內一邊一個,只有在哺乳的時候才伸出,而乳腺位於腹側體壁的鯨油之下,延展成一小條區域,除非正值大量哺乳期間的雌鯨,否則外觀上看不出來。但是,有些種類的鯨魚在進入成熟期後卻有明顯的性別差異,例如抹香鯨及領航鯨,牠們成熟之後,雄性的體型會大於雌性。而虎鯨除了也是雄性大於雌性外,雄性的背鰭較高而顯著。沒有任何一種鯨類會像其他有些哺乳動物那樣;兩性間在體色或型態上有明顯的不同。
 
雄性生殖
   
雄鯨的陰莖平時靠一對“縮肌”維持捲曲在包皮(prepuce)內的位置。大部分哺乳動物的陰莖是由三束海綿體所組成,並在衝血後勃起;鯨類的陰莖卻是由大量的纖維組織構成,而非海綿體。據猜想,當縮肌舒張時,纖維組織的彈性,是造成陰莖勃起的原因。但是,真正的原因也許更複雜,例如公牛的陰莖在解剖學上與雄鯨有相似之處,卻有著較複雜的勃起機制。
 
 
雄鯨的睪丸不像其他哺乳動物是位於陰囊內,而是呈長圓形位於腹腔內腎臟的後方,和大象和巖貍一樣。未成熟的海豚的陰莖大小約只有人類手指的一半,重約20,但在青春期呈戲劇性的增大,及至成年,會有人類前臂那麼長,並加粗,重約數公斤。精子在睪丸形成,然後進入附睪。像其他的哺乳動物一樣,雄鯨的附睪是由細長的管子捲曲而成。精子通過這些管子並漸漸成熟,最後儲存在靠近尾端之處,有些種類在此處並集結成團狀塊。一些短管狀的儲精管,自此將精子導入尿道。
    
哺乳動物精液內的液體部分是由不同的附屬性腺分泌而來。鯨魚體內唯一的一種附屬性腺便是前列腺(prostate),其在幼體時很小隨著漸漸成年會變大。
 
雌性生殖
  
雌鯨的生殖器官在解剖學上與其它的哺乳動物很相似。兩個卵巢與雄性的睪丸一樣,位於腹腔內腎臟下方。子宮具有一個主體並有兩個角狀的管子,其尾端變窄形成子宮管(uterine tube)。其子宮頸向陰道內開口,陰道壁上有一連串指向陰道口的肉褶,成漏鬥狀,其功能尚屬未知,可能是防止水分進入生殖道,或是讓精液在交配後流出體外。
  
齒鯨的卵巢形狀像拉長的蛋,表面相當光滑。而鬚鯨的卵巢形狀卻相當的不規則,且表面佈滿了圓形的瘤狀物。成熟的卵巢具有卵細胞,卵細胞的四周圍滿由別種細胞濾泡(follicles)。有些濾泡會變大並充滿液體,有些鬚鯨卵巢表面的瘤狀物就是由此形成。
  
每當繁殖季(breeding seasons)來臨,就會有一個濾泡長大。並在交配前排卵(ovulation),排出的卵細胞會被牽引至子宮管的尾端。排卵後,留在破裂的濾泡中的細胞會大量增殖而形成一個灰黃色的構造─黃體(corpus luteum)。如果卵細胞沒有受精,黃體便會退化,但一旦卵細胞授精後黃體便會一直持續到懷孕的最後。黃體退化後呈白色,稱為白體(corpus albican)
  
雌鯨的特點在於其白體會維持一輩子,紀錄卵巢的已排卵次數。故我們可依此知道每隻雌鯨的生殖歷史:一個白體代表一次排卵(即使不一定會懷孕)。生物學家也常依此計算雌鯨曾經懷孕的次數,而這是鯨魚族群大小管理上的科學基礎。
 
最後來一點冷知識吧
 
1. 一條藍鯨哥哥每次射精會產生400加侖精液(美國液體加侖 = 3.78541178
2. 但注入藍鯨妹妹體內的實際上只有區區10
3. 藍鯨哥哥每『卸貨』一次,有360加侖精液是『滲漏』到海裡去的
4. 海水會鹹不是沒有原因的??
5. 不錯,沒事兒別吃太多海水喔!(呵呵,玩笑話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殖器|博物館|鯨魚||陰莖|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資料讀取中...
我的不大 大概跟抹香鯨差不多而已

02-27 18:14

Jessica的老公
是照片中的大小嗎?02-27 22:08
風岑
記得日本好像也有類似的博物館

02-27 18:38

Jessica的老公
恩,
要我猜的話
日本也該有這種『收藏館』02-27 22:22
幻影.風
>>這個足有一米長的巨大生殖器被固定在木闆上 木板吧
歪國的博物館都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阿...

02-27 19:17

Jessica的老公
我也是開了眼界哩~02-27 22:23
誅月
那個冷知識使我毛了一下...海水為何會鹹鹹的?

02-27 21:44

Jessica的老公
哈哈,
那是個冷笑話~02-27 22:25
亞熱帶人
好險,我還沒喝過海水。

02-27 23:02

Jessica的老公
以前小時候
去海水浴場
我都不知嗆進多少海水嘍~~02-28 09:46
絕倫逸群
190!
比我高!

02-28 01:03

Jessica的老公
若其他小魚
捲入正在交配中的鯨魚附近,
會不會被『亂棍打死』啊~~~呵呵02-28 09:48
Root
這也太大支了

02-28 22:23

Jessica的老公
尤其是最後一張照片
簡直是個棒槌03-02 10:38
左手
瘋狂怪醫芙蘭第三集......被鯨群輪x的改造人

03-02 10:15

Jessica的老公
原來您也喜歡看
[怪醫芙蘭]
我也是哩03-02 10:37

真的只能說,大開眼界!

03-02 16:28

Jessica的老公
跟我第一次看到『鯨鞭』的反應一樣

大吃一驚03-02 22:15
Jacky
殺人鯨的也太長了吧...XD

03-02 22:32

Jessica的老公
難怪
人說:『倚天(鯨鞭)既出,誰與爭鋒。』

哈哈03-02 22:40
賢介
原來還有這種博物館。

世上真是無奇不有。

03-03 10:58

Jessica的老公
德國也有一個『人體解剖博物館』
上次在新聞看到~~~

看過後那幾天都不太想去吃叉燒飯~~03-03 15:08

曾經不小心喝過海水 =3=

真的很鹹 !

04-06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yat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皇帝如何選妃?(沒看過的... 後一篇:氣候門事件?(我認為這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