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

作者:曲蘿幻│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2009-11-04 17:47:31│巴幣:0│人氣:1100
 
分類 : 少年漫畫(推理懸疑)
 
內容簡介 : 
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鐵路上,發生恐怖的生化病毒傳染。這個病毒,被一位名叫麻耶的女子給帶進日本。麻耶所屬組織將進行一個計畫,而主角高木藤丸父親所屬的國家反恐機構已經察覺這個組織的行動,正當主角父親進行偵察活動時,卻反被該組織先一步行動,殺害主角父親接觸的相關人士,並將其父親污陷為兇手!
 
主角高木藤丸是一位高中學生,也是一名天才駭客,代號獵鷹,他曾入侵父親工作的機構並在之後協助該機構進行反恐行動,在這次事件中,他也受託分析麻耶欲取回的西伯利亞鐵路的生化感染影片。現在,該組織將接觸藤丸...
 
父親成為兇手遭到通緝,任何人都不可信賴,藤丸將如何發揮他天才駭客的能力,與已被牽扯到這次事件的同學們盡一切辦法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對抗計劃周延、實戰經驗豐富、在不同單位插入臥底的兇殘恐怖組織?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線條清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動作畫面沒有特別突出,但是人物表情細微生動,感覺可以看到緊張、慌張、擔心、害怕、恐懼,尤其是在敵我雙方正面對決時。病毒大傳染的畫面非常恐怖。
 
內容 :  45%的鬥智與心理戰鬥、30%主角的天才駭客能力、25%拳腳戰鬥與槍械攻擊。故事圍繞著主角進行,中間穿插主角父親的行動與敵方的行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目前出到第九集,我看到第八集。
 
非常好看的漫畫,內容相當緊湊與吸引人,可以說是絕無冷場,當以為一個危機過去的時候,其實危機並沒有過去,反而是靜悄悄地潛伏身邊,隨時會浮出水面張大嘴巴的感覺。
 
同時,漫畫中敵人的武器,是無差別的出血性病毒,當看過西伯利亞鐵路上受到感染的影片時,那一張張沾染著血的臉會浮現在眼前;而當主角與敵方對峙時,這種可怕的武器與時時刻刻出現在漫畫當中的重播畫面,更加深了恐懼感。
 
 
先來作一下角色介紹好了,漫畫中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行動也很合理,但礙於篇幅,我想我挑幾位來介紹好了。
 
主角 - 高木藤丸
主角的駭客能力滿強大的,看到他的行動我就想到一段時間前看過的終極警探4,現在網路與電腦真的可以做到很多事情。藤丸的行動主要是侷限在一地比較多,但還是很佩服作者的巧思,可以將這些功能與戰術結合在一起,進而控制或打倒敵人。
 
我滿喜歡作者筆下的主角,他不是一個一般的高中生,但還是一個高中生,前者指得是他所具備的駭客能力與冒險精神,後者是仍可以看出他高中生的心軟、無實戰經驗等弱點,並不會因為他是主角就一面倒的強。
 
九条音彌 - 主角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就外表、冷靜度與堅強的信念而言,這位角色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了。
(很帥也是原因之一...)
他的身分背景與過往曾經遭遇過的事件至今仍是一個謎,相當活躍的角色,也往往可以點出主角思考中的盲點,是一個腦袋聰明,同時又具備使用弓箭攻擊敵人的能力。
 
折原麻都
發展到目前為止,可以知道折原在組織中並非是一個核心成員。但她是這個組織第一次在漫畫中出現的角色,也是最常與主角進行心理實戰的角色,所以決定最後要介紹的人是她。
 
其實是一個很漂亮的女生,但是不論是在心理攻防或者動手態度上都相當狠辣,是很了解如何掐住別人要害的人,也很懂得運用自己的魅力完成任務。她在事情進行的過程中,判斷關鍵點在哪裡或者該做什麼等都相當有技巧。
很有魅力的角色。
 
漫畫雖然只到第八集,但是會發現已經進行了無數次的攻防,不論是在心理層面上,還是組織行動上。
日本的防恐機關雖然有獵鷹的幫助,但是現在也點出了內部遭到滲透以及無能官僚(?)的問題,到底他們能不能破壞以神為旨意的組織的行動呢?我也還緊張地觀看中。
 
主角獵鷹使用了很多網路與駭客的手法,乍看之下很難理解,但是漫畫中的附錄有穿插專有名詞的介紹,所以看起來還不會很吃力。
除了能使用的駭客能力外,人,對於人的判斷與思考他下一步會採取的行動,也是漫畫中相當有趣的一環。
 
唯一一個比較令我想抱怨的是...病毒的畫面真的很恐怖,絕對不適合睡前觀看。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

留言共 5 篇留言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這真的就沒看過了= ="

庫洛魔法使趕稿中...
庫洛牌與小櫻牌加起來有106張圖片= =+
但好小張囧rz

11-04 18:54

曲蘿幻
加油加油!!

這部很好看喔。11-04 20:46
魯路
!!!= =
原來有出漫畫喔
我是看日劇的~~

11-04 21:51

曲蘿幻
日劇看預告很精采
不過...我沒看日劇XD11-04 22:34
達克尼斯-奈特
完全沒聽過=0=

11-04 21:58

曲蘿幻
這部好像有達人寫,我有看到50GP 0.0
但是...我還沒看,因為我怕看了別人的心得文,會影響到我自己的。11-04 22: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連日劇也沒看過

不過推理之類要用腦的漫畫我根本沒看過幾部啊(汗

11-05 05:47

曲蘿幻
你可以當成反恐電影來看。
我覺得推理的部分還好,沒有很多。11-05 08: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此作已經出版完結篇,也就是11集囉

可惜感覺有些草草結束的樣子呢..............

12-20 03:34

曲蘿幻
我昨天在租書店有看到完結篇出了。
到時候再來看囉。12-20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搶錢女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