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流氓蛋糕店

作者:曲蘿幻│流氓蛋糕店│2009-07-12 15:05:39│巴幣:4│人氣:3707
分類 : 青年漫畫
內容簡介 : 故事描述一個黑道組織的首領,改行賣蛋糕之後的生活!? 原本以為賣蛋糕的生活會很簡單平靜的,但似乎並不是如此啊,除了過往經歷的影響,所撫養的女兒與自己關係的變化,以及最重要的問題 - 蛋糕怎麼都賣不太出去啊?
畫面 :  有一點捲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長相也很正常;雖然這部漫畫叫做流氓蛋糕店,不過蛋糕的畫面倒是一點都不吸引人?
 
內容 :   故事圍繞著改行做蛋糕的流氓?以及所扶養的女兒發展,某些篇章是描述蛋糕店內的人的過去,某些篇章是描述女兒與養父(?)之間的關係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嗯,這是我幾年前看的一套滿特別的漫畫。
我還滿喜歡料理漫畫的,所以當看到書名的時候就忍不住拿起來翻了一下,翻了翻內容,好特別喔,於是就被我搬回家了。
 
漫畫內容與其說是"做蛋糕",不如說是蛋糕店內的人的過去與未來發展;為什麼黑道組織的組長會想要來做蛋糕呢?他們的過去是什麼?漫畫中有些篇章是描述這些的。
故事一開始就是"蛋糕店開張",所以沒有什麼黑道漫畫的畫面,倒是有一點歡樂(?) 尤其是店長與女兒的相處,以及蛋糕為什麼賣不出去的苦惱,讓這部漫畫的開頭顯得滿有趣的。
接著慢慢帶出蛋糕店內的人的過去,藉由蛋糕店店長女兒的眼光,以及裡面人物的回憶片段。不過,人有這麼容易就可以擺脫過去嗎?答案,或許在漫畫中可以讓我們思考一些方向,或許在於人的選擇與人的決心吧。
 
漫畫中另外一條主線的發展,應該是店長女兒對於自己的身世之謎,以及在知道自己身世之後所做出的取捨。這個女兒,一開始就像一般的女兒一樣,對於父親有時候是依賴,有時候是帶點無奈 (對於爸爸所創造的蛋糕的無奈);而父親從女兒的成長中,對於幸福,對於女兒的幸福,在那些有關的片段中看到了一種感動。

看完之後,覺得是一套還不錯的漫畫。能夠接受奇特題材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氓蛋糕店|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卯月
我想起有朋友跟我說過一部聽來很有趣的作品,
都是跟蛋糕有關,作品名稱我忘了XD
作者是新條真由。

故事內容是有一男一女,
男的長得像女生,那個女的卻長得像男生,
男的造蛋糕很有天份,而女的天生是黑道的材料,
但那個男的想成為黑道,而女的亦想開蛋糕店,
兩人在「現職」都相當有天份,
卻想要對方、而自己沒有的東西。

反正我是第一次聽這些題材,所以才覺得「好像滿有趣」。

07-12 17:42

曲蘿幻
@@

新條真由我有聽過,不過她的漫畫我看的比較少
印象中,劇情與畫面比較令人臉紅心跳07-12 19:22
本物の東
我看別人對新條真由的評價就是賣畫面的,有畫料理漫畫@@!

最近新番有部夢色蛋糕師,裡面有廚師做監製
蛋糕的畫面還蠻吸引人的,不過還沒改編成漫畫

我有看這作者之前的單身宿舍連環泡,可是這部沒看
也是覺得畫面不吸引我..= =a

10-25 09:51

曲蘿幻
我不知道別人對於新條真由的評價0.0

上面所說的新番,是指別的漫畫嗎?

這部內容的印象沒有很深刻,看得時候也沒有說很感動
不過有種淡淡描述彼此間沒說出口情感的感覺
覺得還不錯10-25 13:41
本物の東
新條的作品,像是霸王愛人,由於鋼彈大師狂推的關係就有人去看
看完後都說:這不是A漫嗎?
我是沒看,不過因為鋼彈大師狂推的關係,一直有想一賭為快的打算

新番是指新番動畫,是有改編成漫畫的消息,不過還沒0.0

10-26 11:01

曲蘿幻
霸王愛人0.0
我沒看過耶,那好像是少女漫畫?我也是因為聽說畫面很裸露所以沒借來看過

但是我終於發現你在雞同鴨講了...
阿都...你看一下這部的作者跟新條有什麼關係嗎?10-26 11:50
本物の東
因為第1篇留言有提到新條啊! ̄▽ ̄||
我知道是窪之內英策啦!

10-27 08:16

曲蘿幻
我看最新留言的XD
早就忘了第一篇留言的內容orz10-27 08:46
古崎澪名
對窪之內老師的印象是在《天外福星》
因為以前我爸有常買漫畫的習慣,其中看到的這一本
發現到老師的作品都會有「奇妙的組合」
《天外福星》是外星人+個性怪怪的美少女,則此篇所提到的就不必多說了XD

每部作品中都會提到親情,而且描寫得相當細膩
讓人會有看到少女漫畫的錯覺(^_^)

05-20 00:19

曲蘿幻
奇妙的組合,呵呵
我只有看過這套,不過聽REI大說起來,這位作者的作品特色是這樣@@!

這部漫畫中描述的細膩親情
真的在少年/青年漫畫中很少見啊05-20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短篇小說]護唇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