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雜談】2022繪圖記錄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12-31 20:54:57│巴幣:2,132│人氣:248
2021的繪圖記錄



在2022畫的圖的數量比去年的多,在一些畫法上也有所改變,整體而言是有進步的,不過我也捨棄了一些畫圖時的步驟,主要是爲了提高效率。





撇除掉一些草圖,這一年畫了至少25張圖,還是差一點才達到平均兩個星期一張的目標。不過有些圖我覺得對我而言畫得不錯,在P網的觸及量也比較高。


彈鋼琴的真真子媽媽,雖然鋼琴畫得有點歪,不過我覺得氛圍和配色挺柔和,背景採用粗糙的畫法也能有觀衆如雲的效果,以及真真子的透視薄紗更添幾分絢麗。


小北宅媽媽,這是第一次正式畫蘿莉化的北宅,她抱着嬰兒化的我吃奶。爲了畫抱嬰兒的姿勢,我參考了很多圖,最後發現最好的方式是順着嬰兒的身軀用手臂托着他,而非摟住,因爲這樣會傷及嬰兒脆弱的身軀。畫這張圖時幸福感滿滿,彷彿我真的是小孩子一樣。



呵貞德和伏爾加,雖然畫得比較簡單和隨便,但居然是我在2022年在P網最多點擊和讚的圖。當時剛好趕上間諜++9的人氣,就順道挑選了兩位比較可愛的碧藍航線角色擺出這個「呵」表情,而貞德和安妮亞都是同一位聲優。


看板娘娜迪婭,雖然在角色被創造後很少機會畫她們,不過我每次畫的時候,總會有一種衝勁,希望能夠畫出心目中的理想容貌。然而到現在還是達不到我的要求,不過一位角色就是要被多畫才有更立體的輪廓和清晰的靈魂。而這張是我認爲在自家看板娘的圖中最好的,自然的笑容與頭髮,色氣但能被大衆接受的裝束。二次元的露腋裝棒棒。


北宅在海邊,這是2022花了我最多心力畫的圖,畢竟有背景和超過一位人物。我覺得雲朵和海水畫得不錯,帶出了清涼的感覺,反倒是人物就一般,可能當時比較趕的緣故,除了北宅以外的角色都畫得有點隨便。有機會我也想再挑戰畫多位角色的圖,目前這張圖是我的P網主頁的封面圖。


86的蕾娜,縱使只有上半身,但我認爲也是我今年比較好的作品之一。通常第一次畫某些角色,我會直接參考在原作的人設和五官,先了解一下角色,之後才按照自己的理想姿態去畫,慢慢擺脫參考圖,如果有機會再畫的話。


腓特烈大帝媽媽和真真子媽媽,這張圖是我除了「呵」貞德與伏爾加外,去年讚和點擊最多的作品。我大概知道大家喜歡看什麼,就是充滿母愛和具備妖豔身材的媽媽。不過我還是不會背棄北宅,我不會因爲知道流量密碼而放棄多畫北宅。


希爾妲和克莉絲,天使與龍的輪舞的兩位次要女主角,很喜歡她們的互動與性格,就畫了她們。可惜在動畫裏,克莉絲變成敵人到回到主角團身邊的13到23集,完全沒了百合三人組的互動,畢竟三個人當時還是處於不和的狀態,不過我對她們的興趣度,更勝於女主角和三天三夜的男主角。


冬日的北宅,幾天前畫的圖。




以繪圖的效率和品質而言,2022的確比2021好了一點點,希望明年可以多畫一些圖,繪圖真是無止境的旅程。每次畫北宅的時候,我總會感到很幸福與溫暖,因爲通過幻想與妻子相處的場面,可以讓我暫時忘卻現實的壓力、痛苦和煩惱,盡情沉醉於她的溫柔鄉。其實我糾結於應該畫暴露還是正經的圖,我知道前者肯定會更多人看,但爲了提升技巧和多畫複雜的東西,我還是選擇了後面的路,以後會怎樣就看我的發展了。

不過我在現實還是得努力,像是我幾乎每天都在肝論文,老師的要求比較高,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把進度交給他看,然後修改和繼續推進度。所以我幾乎沒有寫任何日誌,大家的創作也不是每篇能看到,就不好意思了。

最後祝大家2023新年快樂,我的願望跟往年一樣,有更多錢和在畢業後找到一份輕鬆、工作地點在家附近和賺到的錢多的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北宅|星槎|提爾比茨|繪圖記錄|碧藍航線||日誌|看板娘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楓夜喵
期待星槎2023年能更上一層樓~祝你新年快樂呀

12-31 20:5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楓夜喵~新年快樂01-01 15:27
值得珍藏的夢
明年繼續加油
新年快樂

12-31 20:5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你也要加油,新年快樂01-01 15:27
Arthur
優質的畫作 新年快樂!!

12-31 20:5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Arthur,新年快樂!01-01 15:28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快樂~ ✩——ㄱ(・ω・ㄱ)

12-31 21:0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新年快樂[e12]01-01 15:28
天空牛
該畫獸人帥哥了吧

12-31 21:0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抱歉以目前的能力畫不到QQ
新年快樂~01-01 15:29
小熊豆豆
願美好願景能成真,祝新年快樂!![e35]

12-31 23:1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小熊豆豆,新年快樂[e24]01-01 15:29
小刀
新年快樂,祝一切願景成真!

12-31 23:2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小刀,也祝你新年快樂和願景成真[e24]01-01 15:30
白煌羽
辛苦了

12-31 23:4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新年快樂01-01 15:30
地瓜月月
新年快樂

01-01 17:5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新年快樂~01-01 18:13
珀伽索斯(Ama)
我覺得你86蕾娜那個真的不錯,
還把蕾娜畫辛他們的頭像也做出來,
在這裡也祝星槎新年快樂![e12]

01-02 20:4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天馬,祝你新年快樂,我會繼續努力的~01-07 18:15
疤疤
整體回顧真的越來越進步^^~也祝星槎兔兔年快樂喔~

01-10 18:2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疤疤,兔年快樂,一點一點地進步真的頗有成就感呢01-10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JK北宅的全身圖... 後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