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信任,需要時間。說真話,更需要勇氣。

作者:JOJO♥│2022-12-13 03:05:03│巴幣:8│人氣:182
從巴哈姆特站聚回來之後,我又繼續忙碌的工作。
或許是在這裡有很多回憶,是從過去一直延續至今日,現在回頭來看,覺得會遇到什麼人,和遇到什麼事,都像是冥冥之中註定似的,就是會遇到這些人事物。

或許是我現在願意曝光在網路世界,所以對於自己給公眾的印象,也不會像過去那般想要維持完美的設定,相反的我覺得表裡如一,會比刻意要維持什麼還讓人願意相信。

為什麼我要提到這個。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你是一個怎樣的勇者,時間會給大家一個客觀的答案。
人是無法偽裝的,即使是隔著網路世界的屏障,打字互動的那一端,也是活生生的靈魂。

所以人與人之間最困難的關係,其實就是網路上的關係。
你怎麼知道,對方究竟會是善意,還是惡意。

尤其如果是管理者,你如何分辨誰說真話,誰說假話。
所以最困難的,並不是現實世界的互動,而是網路世界的互動。

你如何相信,在公眾平台上的勇者,說的話都是出自於好意,行為表現出來都是善意。
唯有時間能夠證明而已。


你是一個怎樣的勇者,必須是別人給你客觀的評價,所有人都一致同意,就會成為那個樣子。
而評價往往會取決於你在網路上的言行舉止,所以說任何話都要想過,以及PO任何圖都要想過。
這就是我為何不輕易PO圖文的原因,即使可以PO也還是會盡量不PO。
因為我考慮的,往往是事件過後的連鎖效應。

所以我認為,在網路上要獲得信任很困難,必須經過時間,也必須經過各種事件。
也因此網路上的信任,是可遇不可求的。

在這樣的虛擬世界,最辛苦的其實就是管理者,尤其是網站的管理者,面對的是螢幕背後的陌生人,要怎麼相信,要怎麼判定,都取決於管理的經驗。

所以我認為即使管理上傾向嚴格,也好過於寬鬆,即使寬鬆如果還是保有最低限度的罰則,那寬鬆也未必是錯的,只要有一個明確的界線,在這界線之上其實多一些彈性也是很好的。

再來就是,友善的對待勇者吧,即使有偏見也未必是正確的,並不值得去爭論什麼。
相反的我覺得,廣納各種輿論才是社群平台最重要的功能,只要在明確的規範下,沒有誰說的話應該被完全否定,也沒有誰說的話應該被過度讚賞,就是一個能夠相互分享和尊重的概念。

這不就是社群平台的價值?

如果不能快樂的在這裡,使用各種服務,那為何還要繼續待在這裡。
正因為感受到快樂,才會想要常常回來,去看看一些有趣的好玩的事情。

總體而言只要是愉快的,為何不繼續留下呢,為何不接納其他人的想法呢。

即使網路的世界充滿隱匿,然脫離不了人為操作這件事,快樂來這裡,同時也多想想,言語行為方面是否會影響到他人。

這樣就能繼續輕鬆不放縱囉。

不知不覺寫了很多字,有感於信任的不容易,改變看法需要時間,而說真話,更需要勇氣。



我是JOJO♥,網路的世界我不評價是非對錯,唯有尊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0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路世界|尊重|信任|真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巴哈姆特26週年站聚... 後一篇:軒轅劍同人。旅之遠。時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