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K同人-櫛名安娜生賀,<吠舞羅大家族>

作者:墨依瑾│2022-12-08 20:12:05│巴幣:1,000│人氣:216
<吠舞羅大家族>
#同人-K
#使用曲《CLANNAD-だんご大家族》
#安娜中心,偏赤組
#OOC+私設有




「我想寫歌。」
這句話出自安娜。

安娜是十束歌聲的頭號粉絲,每當他拿起吉他,安娜總是第一個跑到吧檯前坐下的人,連身後的周防都不管。
十束的歌聲很棒,聽了讓人心頭暖暖的,如果說歌也有顏色的話,安娜想,多多良的歌聲一定是紅色的。
也許是受到十束常常培養各式各樣的興趣影響,在某次聽完十束唱歌後,安娜拉住了他的衣角,用極其認真的表情仰望,小聲告知自己的願望。
「我想寫歌。」
十束愣了一下。於是她將自己的願望重述一次。
「我想寫歌,給多多良唱。我喜歡多多良的歌,很溫暖。」
也許是感到害羞,安娜臉微微泛著紅,但眼神堅定。
「所以,多多良教我。」
雙眼像是要迸出星光一樣寫滿期待,任誰都沒有辦法拒絕這樣一個孩子的請求吧!更何況對方是最溺愛安娜的十束。
蹲下身來,臉上帶著微笑,牽起小公主的手。
「那我們一起寫吧,寫出讓人覺得很溫暖的歌。」
「嗯。」

但多才如十束,畢竟不是專業,他們碰上許多困難,比如說這裡的歌詞太饒舌,這裡又沒有押韻。但儘管過程跌跌撞撞,也很快樂。
草薙擦著已經相當乾淨的高腳杯微微笑看一大一小坐在吧檯前細語,時不時低下頭沉思,又忽地抬起頭振筆疾書在紙上寫下什麼,這樣溫馨的畫面就算是尊看到也會笑吧,草薙想著。
只是十束他等不到那首歌完成。
沉浸在渴望許久的幸福之中,遺忘了最初見面之時所說的話——
『跟在那個人身邊,你活不久。』
如果再多注意點的話,是不是多多良就會活下來了?是不是尊就不會為了替多多良報仇而死了?
安娜曾無數次無數次的這樣想著,直到在夢境中和兩人談話後,才漸漸放下心中的愧疚感。偶爾,真的只是偶爾,還是會想如果那兩人還在該有多好?
那首歌隨著死去的十束一起被埋葬了──
唱它的人已經不在了,那歌也沒必要去完成了吧。


在與綠之王比水流結束最後決戰之後,德勒斯登石板的毀壞導致所有王權者及其氏族、權外者漸漸流失異能,一切似乎都回歸了日常。
八田跟伏見兩人長年的恩怨也在那次的戰鬥後解決了,偶爾伏見還會被拖來HOMRA,看見兩人終於放下和好的安娜也很開心,雖然有時他們還是會因為一些小事吵起來就是了。
雖然少了王的力量,HOMRA的大家也沒有因此而斷絕往來,草薙嘴上說著「我還要做生意你們在這會給我添亂啊」但其實內心也是開心的。當初那三個抱有相同理想的好友,一個因為意外去世;一個因為報仇,走上末路;最後只剩草薙堅守著這裡,代替兩位友人,將羈絆傳承下去。
這樣和平的日子安娜不討厭。不討厭。

安娜會跟五條須久那一起回HOMRA著實讓草薙嚇了一大跳,但對方看起來並沒有要傷害安娜的意思,草薙也不至於跟一個失去異能的普通孩子計較太多,而且還有安娜的保證。
「須久那是我的朋友。」
這還是第一次聽見安娜說出朋友兩個字。草薙點點頭,微笑對著銀髮的男孩說了幾句話。
「我家小公主就麻煩你照顧了。你要喝柳橙汁嗎?還是可樂?」
倆人默契的忽視了他大喊「誰跟妳是朋友了啊」。無人回應的須久那只好安靜下來,認命的坐到吧檯前。
「……我要可樂,謝謝。」
「了解,請稍等一下,這位小客人。」
這種有點小意外的日子也挺不錯的吧。

被帶到一座大樓頂樓,倚靠在有些生鏽的鐵欄杆上,雙手懸空在空中,須久那無聊的看著底下渺小的人與車子,眼角餘光能夠看見帶他來到這裡的人,目光專注看著天空。
搞什麼啊,把我帶到這裡又一句話也不說的,須久那想。是說我為什麼要跟她走……直接甩開她的手不就好了,我這個笨蛋。
嘆了氣,須久那一個轉身,用背靠上欄杆,也不管外套會不會髒掉,注視同一片天空。
就像是第一次被安娜搭話一樣,明明特意帶了須久那回HOMRA還把他拉到頂樓來,但安娜並沒有要對話的意思,兩人又陷入了奇妙的沉默。
但這次打破沉默的是安娜。
「須久那。」
突然被呼喚名字讓人有些措手不及,但還是故作淡定應了一聲。
「我有事情想拜託須久那。」
「哈?」
完全沒料到事情發展的須久那像是吃了一隻蒼蠅一樣,嘴巴張得大大的,發出意義不明的單音節。安娜從紅色洋裝的口袋中拿出一張有些泛黃的紙,小心翼翼打開,可以看見上面有用鉛筆寫過的字跡還留在上面。
「須久那。」
手握著那張泛黃,上頭還留有自己稚嫩又有些笨拙字跡的紙,然後就像當年拉住十束衣襬的時候,仰起頭,認真的表情對著他說。
「我想寫歌。須久那,你能夠幫我嗎?」
事情完全超乎自己掌控,須久那先是毫無形象的大喊「這種事我怎麼可能會」再跟自己大概同年的少女互看。一秒、兩秒、三秒……
須久那他屈服了。
煩悶的耙耙自己那頭銀髮,長長嘆了口氣,須久那還是讓對方先將事情始末解釋一次。

前段時間,在結束了那場戰鬥後,HOMRA進行了一次大掃除,安娜的房間東西雖然不多,但也夠一個小女孩掃上半天。
在整理的時候,安娜意外發現這張紙被夾在自己許久沒碰過的紅色日記本中,上頭寫的正是曾與十束一同寫歌的歌詞。看著當時自己還有些笨拙的字跡,想起了很多很多事情。
多多良的歌聲很溫暖,直到現在也能清楚回想起來,雖然再也不能聽見了,但我想把跟多多良的願望完成,安娜抱持著這樣的心情重拾了願望。
「這跟妳找我幫忙有什麼關係嗎?」
聽完事情始末的須久那面露不解,盤著雙腿。
「妳身邊不是還有很多人可以幫妳嗎?例如剛剛那個墨鏡酒保。」
沒錯,安娜身邊有很多人,草薙、八田、鐮本、赤城、坂東、千歲、出羽、藤島、艾利克,甚至是伏見——這些都是可以幫助安娜的人。但為什麼她不去找他們而是找上關係並沒有那麼好的須久那呢?
「因為……我想把這首歌送給吠舞羅的大家,給大家一個驚喜。」
「所以我只能找須久那你幫忙。」
所以說我為什麼要幫妳啊!儘管內心這樣咆哮著,須久那聰明的沒有說出口。直到現在他也還記得那次來自曾經的第三王權者的一拳,他那次可是整整五天都頂著傷口被紫嘲笑!但他似乎忘了是自己說妳可以揍我一拳的。
煩人的傢伙,須久那想。如果自己不答應的話,這傢伙也不會放棄吧,堅定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這點跟流真像……
也許是想到了自己曾追隨的王,須久那竟然答應了下來。
「謝謝你,須久那。」

兩個十三歲的少年少女聚在一起能做出什麼事來呢?
關於這點,須久那並沒有逞能說「這種小事包在我身上」並拍胸保證。自從那次被伏見跟八田聯手打敗後,他就收斂了以前的狂妄自大。他想過,如果那時自己不要那麼大意的話,是不是流的計畫就不會失敗了——
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正是吸取過去的經驗人才能成長。安娜也是。
「所以,妳要怎麼做?話先說在前頭,寫詞寫曲什麼的我可不會。」
遲遲等不到回音,看著陷入沉默的人,我就知道這傢伙沒想到這些,須久那在心裡想著,同時嘆了氣,覺得自己一定是上輩子欠她的。
「妳身邊沒有人會嗎?」
「…….只有多多良。」
「多多良?啊~是那個被無色之王……抱歉。」
接收到安娜帶有一絲怒氣的眼神,須久那摸了後腦勺,在心中為自己的靈敏反應點了個讚,否則說出來不知道會再被打成什麼樣子。
「多多良…….這首歌我原本是跟多多良一起寫的。」
小手緊握著紙,瀏海擋住了主人的表情,但從語氣就能聽出心情有多低落,作為一個紳士——
須久那表示他不會哄女生。
「……我說,如果是簡單的方法我倒是知道。」
臉轉向一旁,假裝是在看底下的景色。
「什麼方法?」
激動地搭上對方的手,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跟對方的距離太近,安娜以期待的眼神緊盯著因為這番舉動而臉泛紅的少年。須久那絕對不會承認這是他第一次跟女生近距離接觸!絕不是!
「等、妳先放手!」
「抱歉。」
並沒有因為那失禮的大喊而生氣,安娜只是用眼神無聲催促他講下去,見只有自己大驚小怪的須久那像是抓狂般用雙手弄亂自己的頭髮,隨即像是放棄掙扎一樣,垂下手跟頭,說出自己知道的簡單方法。
「妳聽過改編歌詞嗎?」


以前伏見還在吠舞羅的時候,偶爾會被抓去當保母。有那麼幾次,吠舞羅的三位當家說是有私事不能帶上安娜,而拜託伏見照顧安娜,至於為什麼不是八田……大家都知道理由就不多說了。
總之,安娜就這麼順利成章的住進了伏見跟八田的秘密基地。
伏見其實並不擅長應付安娜,應該說,只要是吠舞羅的人他都不擅長應付。他不懂為什麼他們每個人都可以為別人捨身賣命,像個笨蛋一樣,自來熟的個性他不是很喜歡。
比起吵鬧他更偏向清靜,他能忍受的只有八田,也許還有安娜。
直到離開吠舞羅,伏見心中依舊對於那天晚上在教室中說的話有所愧疚。安娜只是個孩子,她也不想天生就擁有這麼強大的異能,這點伏見很清楚,但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乖僻的個性讓他跟周遭的人相處的不是很好,也只有像十束那樣的笨蛋才會不死心地用熱臉來貼他的冷屁股吧。另外還有八田跟安娜。
雖然嘴上不說,但伏見其實不討厭吠舞羅的人,只不過是自己的個性跟他們合不來而已。
好了,回到現在。伏見雖然跟八田重修舊好,偶爾也會去吠舞羅坐坐,但每當在Scepter4看見不該出現在這的少女,伏見還是沒辦法保持淡定。
「…….為什麼妳會跑來這裡啊?!」
強忍住上前將對方舉起來用力晃個幾下的衝動,伏見雙手環胸,頭疼的看著眼前的三無少女。
「我有事要找猿比古。給你添麻煩了嗎?」
接著,像是要證明自己不是闖進來的,安娜舉起雙手解釋。
「上次,禮司有說我可以過來玩,我沒有偷偷進來。」
是的,前任第三王權者——赤之王櫛名安娜,有過夜闖Scepter4的前科。
關於安娜所說的事伏見是有印象的,說起來那時候室長他還說了「櫛名君如果要來找伏見玩的話隨時歡迎妳」臉上帶著討人厭的笑容,伏見回想著。放棄了掙扎,伏見嘆了氣,轉過身往自己的辦公室走去,走了幾步又回過頭對還愣在原地的安娜不耐煩的說。
「還不快過來。」
安娜這才小跑步跟上。

「猿比古還記得以前一起看的那個影片嗎?」
「什麼?」
顯然是沒有接上話題,伏見難得的臉上帶著疑惑。為了喚醒伏見的記憶,安娜借來了一張紙跟一支紅筆,放在桌上寫寫畫畫。
這小鬼在搞什麼啊?伏見想。同時做著自己今天的報告,眼睛滑過一條條資訊。
自從石板毀壞後Scepter4的工作回歸成正常辦公,少了解決權外者引發的事件後,工作變得清閒,身為工作狂的伏見每每不用幾個小時就能完成所有工作,然後接受到同事羨慕又渴求的眼神,但怕麻煩如伏見,又怎麼會主動幫忙呢?
就在伏見又打完一份報告的時候,安娜把紙遞到伏見眼前。
「這是…….」
畫在紙上的是許多圓滾滾、有著兩條應該是代表眼睛的直線的不明生物。伏見瞇起眼睛,不用幾秒就在腦海中搜尋到相關資訊,用淡漠的腔調道出不明生物的真身。
「團子嗎。」
見伏見能夠說出團子兩個字,安娜睜大了眼睛,用力點點頭,長髮隨著上下飄動。但就算這樣智商號稱180的伏見還是不懂這有什麼意義。
「我想問這個影片的名字。」
「哈?名字?」
為了確定自己沒有聽錯,他用稍大的聲音重複了一次,得到的是肯定的答案。
他覺得自己額頭上應該冒了青筋。
「……就為了這種小事,浪費我寶貴的時間嗎?」
幾乎是咬牙切齒說出這句話。可少女無法認同他的話。
「才不是小事。對我來說很重要。」
倔強的眸子對上煩躁的眸子。兩人互視了幾秒,結果不意外又是伏見敗下仗來,用力砸了舌,手習慣性的撫上鎖骨,另一隻手則是操縱終端機,飛快地打上幾個字,點擊其中一個影片,瞬間,音樂響起。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簡單的旋律配上清澈的歌聲,那是安娜在幾年前曾聽過的歌。

やんちゃな焼きだんご やさしいあんだんご~
すこし夢見がちな月見だんご 。
おすましごまだんご、四つ子串だんご~
みんなみんなあわせて、100人家~

對於能找到當年聽到的歌安娜是十分激動的,儘管那張小臉上最多只有因此泛起一點紅。
「就是這個,猿比古好厲害。」
發自內心的說出讚美,安娜邊聽著歌曲邊跟著哼,看來是相當喜歡這首歌。
反倒是被安娜讚美的伏見不太自在的別過頭,不過安娜沒有注意到。如果此時秋山或是道明寺在的話,也許會大聲嚷嚷著「哇喔~伏見先生你的臉好像有點紅呢!」這樣讓他想直接拔刀砍掉對方的話吧。
這首歌的歌名就如同它的歌詞一樣直白,叫做《だんご大家族》。是出自某部動畫的歌曲。
因為安娜有時候會來跟伏見八田一起住,兩位少年免不了得找些可以跟一位十歲初頭的孩子一起做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看影片。
當時八田透過網友推薦影片找到了這部動畫。雖然對於只能夠看見紅色的安娜來說,也許那種番茄醬不用錢的動畫片會比較惹她開心,但基於不想殘害無知孩童的純真心靈,加上怕把女孩帶上歪路而被尊先生燒掉,八田還是選了一部看上去不是很熱血的動畫片。
不看還好,看了不得了。
先不說對於這種事情無感的伏見,一大一小的兩人邊看邊哭,不知道抽掉了多少包衛生紙。
「美咲哭哭啼啼的真像個女孩子啊。」
「吵死了,猴子。老子這是感動。」
「嗚……風子不要消失……」
三人總是邊聊天邊看影片。
也許之後還會有機會一起看吧。


「大家好!」(チッス)
棕橙色且有些卷翹的頭髮的少年一手抱著心愛的滑板,一手推開酒吧的門,門上的鈴鐺隨之發出「叮鈴」的聲響,提醒酒吧主人少年的來到。
「呦~八田醬早啊~」
「草薙哥早!」
熟練的將滑板擱置一旁的牆上,八田一個箭步就來到了吧檯前,草薙則是拿起杯子準備替他倒上一杯飲品。
「安娜呢?」
左右張望後,八田開口詢問。這是自從安娜當上赤之王以後養成的習慣,進到酒吧的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安娜在哪裡,習慣一旦養成就很難改了。
呵呵笑了兩聲,草薙一邊將剛調好海風端上,一邊回答。
「安娜她現在在房間裡,好像在忙些什麼。」
頓了頓,草薙又接著說下去。
「前幾天,安娜還把五條須久那帶回來——」
「你說什麼?!」
聽到這個消息八田忍不住站起來打斷,在草薙一個不贊同的眼神下乖乖閉上嘴坐下。
「放心吧,那個孩子也不壞,現在的他也只是普通的小孩子,安娜現在還留有一點王之力,欺負不了安娜的。」
「而且,安娜說了他是『朋友』喔。」
臉上明顯寫著這怎麼可能的八田完全坐不住,就要衝上樓,但被草薙攔住。
「八田醬,你不相信安娜嗎?」
「哈?我當然相信安娜——」
聽到這問題而下意識回答的八田勉強冷靜下來,草薙點點頭鬆開抓住他手臂的手,看少年默默坐回位子,但目光時不時飄向樓梯,說明他有多在意這件事。
「哎呀哎呀,我們的突擊隊長八田鴉長大了呢~」
「草薙哥!」
揮開頭上的那隻手,賭氣之下拿起那杯海風一口乾掉,忽視了「啊啊哪有人這樣品酒的啊八田醬」的聲音,打了個嗝。
「嗝……草薙哥,如果那小子欺負安娜的話我是不會放過他的。」
愣了一下,草薙像是投降一樣舉起雙手,無奈的說聲我知道了。

話說待在房間的安娜在做什麼呢?此時的她正操縱著伏見給她的終端機聽上次那首歌。
這樣說也許不夠準確,因為那個音樂只剩下旋律,歌聲的部分已經被去除了。這是那天安娜拜託伏見幫她用的。儘管不清楚安娜要拿來做什麼,伏見還是幫了忙,然後送走這位不請自來的客人。
安娜邊聽邊哼著歌,臉上帶著少有的笑容。
她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簡單又好記,更重要的是歌詞的涵義讓她非常喜歡。不同性格的團子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大家族,一起經歷開心或是難過的事——
就好像他們一樣。
須久那說可以嘗試改編歌詞,安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首歌。她想,如果是這首歌的話,我一個人也可以做好吧,多多良會很驚訝吧。
去掉歌聲的音檔也是因為這個,安娜打算自己填好詞之後由自己來唱,所以現在的她正單曲循環,在紙上寫下自己想到的歌詞。

最開始說要寫歌時,十束曾建議她將自己的想法直接寫成歌詞,之後再來做修改。當初的那張紙上現在還能清楚看見幾行歌詞。

那天午後伴隨吉他響起的歌
大家都在笑著

如果十束看到的話會很開心吧,自己的頭號粉絲是這麼喜歡自己的歌跟吉他。
現在安娜打算延續十束告訴她的方法,將自己至今為止的所有想法都寫成歌詞。邊寫邊回想起自己加入吠舞羅這個大家族的事情,第一次看見那麼漂亮的紅色,第一次被爸爸媽媽穗波以外的人溫柔對待,第一次有了也許這群人可以幫助自己的想法,第一次……好多好多第一次都是與大家一起經歷的。
如果能夠成功完成的話,我想要唱給尊跟多多良聽,還有出雲、美咲、力夫、猿古比跟吠舞羅的大家,安娜這樣期望著。對了,還得謝謝須久那才行,想起那位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少年,安娜頓了一下,思考著自己該怎麼道謝?但過沒多久又被想到的新歌詞擠出腦袋了。
只能說須久那你在人家心中還不如歌詞真可憐(笑)。


自那天安娜突然到來,伏見之後也去過一次HOMRA,被草薙招待了一番,也跟八田小打小鬧了,就是沒見到那個總能讓自己無法反駁的孩子。聽說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知道在幹嘛。
但今天早上打開終端機,伏見就收到了一封訊息。通常他的通訊綠中只有八田、Scepter4的同事少少幾人,但前陣子多了一個,就是櫛名安娜。
得知吠舞羅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替少女準備一個可以通訊的終端機,伏見先是在心中狠狠吐槽了那一大幫不良分子,之後從手邊找出一台自己已經沒有再用的終端機稍微修改一下程式,把它轉給了安娜。
「嘖,這個妳先拿去用,弄壞了也沒關係……現在石板被摧毀了,妳的感應能力會逐漸消失,還是有終端機比較方便吧。」
「之後……等妳下次生日我再給妳一台新的。」
也不知道那天他是吃錯了什麼藥,竟然說出這些話來,還做了那麼多餘的事,這明明就不是他的個性啊……但話都說出口了,他也不打算當個出爾反爾的大人,空暇時間就在思考要寫些什麼程式裝在終端機上好。
回歸正題,伏見點開訊息,看見上頭的字不自覺的皺起眉頭。訊息只有短短幾句。
『明天晚上八點,HOMRA,重要。』
到底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妳就不能說清楚嗎?難道妳不知道我還有很多公務要做妳還給我添亂,嘖,真麻煩,伏見在心中抱怨。
但他還是迅速回復了訊息。
『知道了。』
為了赴這個約,他只好今天努力一點,開啟久違的工作狂模式把明天的工作也完成了。

當伏見依約來到HOMRA,不說身為主人的草薙或是常跑來的八田,還有很多吠舞羅的人在。這些人伏見都有印象,有幾個是他還在的時候就在的,例如鐮本;但大多都是他離開後加入的。他憑著在工作上看到的資料,在心中默默認出這些人分別是誰。
阪東三郎太、赤城翔平、千歲洋、出羽將臣、藤島幸助、艾利克.蘇爾特……嘖,為什麼他們都聚在這裡?安娜找來的嗎?
伏見自顧自的坐在椅子上,淡漠的神情實在沒辦法惹人喜歡,如果不是八田一如往常不看臉色的一把勾住他的脖子,估計今晚他會默默坐在一旁看他們吵鬧吧,就如同他還在的時候一樣。
「猴子,你怎麼也來了?」
「你的意思是我不能來嗎,Misaki?」
「你明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是安娜叫我來的。」
「是嗎。」
兩人頓時陷入沉默。但沒有持續太久,樓梯那就傳來腳步聲,眾人都順著聲音看過去,下來的正是這次號召大家的安娜。
「大家,都來了呢。」
身穿紅色洋裝的安娜環顧了一圈酒吧,確認沒有漏掉任何人。
「喔!安娜,是要讓我們做什麼嗎?不管什麼事儘管吩咐,我都會幫妳完成的。」
八田熱血的握著拳頭,下意識以為是要跟周防出去找人幹架,台詞聽起來怎麼樣都不妙啊。
「八田醬,你是把安娜當成什麼不良少女了嗎?」
帶著微笑,草薙將手搭到過分熱血的八田肩上,微微用了捏住讓後者叫了一聲,連忙認錯。
「不不不,我沒有這樣想啊草薙哥!」
「那就好,不然……」
「哇!草薙哥對不起!」
就在伏見看著這場鬧劇的時候,安娜來到了他的眼前,伏見這才將視線移到安娜身上。依舊是穿著那件標誌性的紅色哥特蘿莉洋裝,頭上也帶著那頂小禮帽,一個漂亮的蝴蝶結打在旁邊。
「已經可以自己綁好了啊。」
想當初十束哥不在的時候都是自己幫安娜整理的,現在已經長大到可以自己打理了呢,伏見回想起那段不長的日子。
「嗯。猿比古,謝謝你過來。」
「嘖,真麻煩……有什麼事快說,我還想早點回去休息。」
聽見這邊對話的八田連忙對著伏見大喊。
「喂喂喂,猴子你那什麼態度啊!」
「吵死了,Misaki。」
「別叫我那個名字啊!」
安娜站到酒吧中間,用能讓全場的人都聽見的聲音說話。
「今天,我想請大家跟我去兩個地方。」
她停了一下,然後繼續說。
「我……我有東西想要送給大家。」

第一個地方是學園島,安娜拜託了貓兒得以進入學園島。
曾經潛入學園島的八田跟草薙這次除了慶幸不用再穿與自己年齡不相符的制服之外,也大約猜到了安娜想要去哪裡。
一年過去,因為周防的劍掉落而造成的大坑直到現在還是沒有填平。安娜就站在大坑中,由下仰望站在坑邊的眾人,在他們的注視下拿出自己不離身的玻璃珠,閉上眼,如同在祈禱般神情專注,幾分鐘後睜開眼將玻璃珠放在坑洞中,然後前往下個地點。
第二個地方是十束死去的天台。
這次安娜也跟剛剛一樣,先是拿出玻璃珠,安靜的佇立在那,然後放在地上離去。
誰都沒有看懂這樣的舉動有什麼意義,但他們都沒有出聲,安靜地跟在安娜身後再次回到HOMRA。

回到HOMRA,安娜讓大家各自找位子坐下,接著示意草薙將燈關掉,整個酒吧瞬間陷入一片黑暗,隨即馬上出現了紅色的光。那是安娜用殘存的力量弄出來的火焰,包覆在她的玻璃珠上,飄在酒吧裡。
「以前,我跟多多良約好了要一起寫歌。」
她輕輕開口,說著過去的往事。
「可是……還沒寫完多多良就離開了。我也一度忘了這個約定。」
「但是我想完成,跟多多良的約定。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房間裡寫歌。」
「太複雜的東西我不懂,只是把歌詞改編而已,但我希望大家能聽聽。」
說完,安娜就拿出伏見給她的終端機,點開幾個程式,深呼吸一下,將音頻打開。她開口唱著。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吠舞羅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吠舞羅大家族。」

剛開始唱安娜有點緊張,這好像還是她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唱歌,雖然有點害羞,但她必須唱完才行。

「赤好きな小團子、優しいママ團子 、すごし趣味なお兄ちゃん團子
斬り込み隊長團子 、赤いキング團子。みんなみんなあわせて、HOMRA家族。
ひろわれた團子は、家族一人が増えた。青染め團子は、家出旅立った。

焔が赤くて、暖かくて。夜空で宝石になるよ。
あの午后のギターの歌声は、みんなで笑いあうよ。
たくさんの思い出をのこして、くれるおおきにというよ。
またたいて、メモリイとなって。綺麗な赤。」

這段間奏很長,長到讓安娜回想起好多事情——多多良……尊……你們有聽見嗎?
我很好喔,大家也是,雖然你們不在了讓人很難過,有時候還會有點孤單,但大家都有努力活著,連著你們兩人的份在努力。
多多良你總是帶著笑容說「沒事沒事,總會有辦法解決的」給大家帶來安慰與活力,你知道有好多人被你的笑容拯救嗎。
尊你總是走在最前面,對於不順眼的東西就會說句「燒了它」給大家帶來勇氣前進,守護著我們,謝謝你,尊,讓我看到這麼漂亮的紅。

「焔が赤くて、暖かくて。夜空で宝石になるよ。
あの午后のギターの歌声は、みんなで笑いあうよ。
たくさんの思い出をのこして、くれるおおきにというよ。
またたいて、メモリイとなって。綺麗な赤。
焔が赤くて、暖かくて。夜空で宝石になるよ。
あの午后のギターの歌声は、みんなで笑いあうよ。
たくさんの思い出をのこしてくれる おおきにというよ。
必ずいつかこの大地でまだ会うよ。 」

接著就是最後一段了,是我最喜歡的歌詞喔。是我最愛的吠舞羅。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吠舞羅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吠舞羅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吠舞羅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HOMRAで家族 吠舞羅大家族。」

——放在學園島跟天台的兩顆玻璃珠在黑夜中閃爍著。





沒辦法12:08發文至少也要08:12發文#
前幾年動筆寫的生賀,曾經PO在痞客邦跟LOFTER,但前者我不太習慣排版,後者帳號被我搞丟了,於是抓著又一次的生日當天PO文 \(owo)/
靈感來源就是某年在B站上看到的<吠舞羅大家族>手書,真的是哭得要死QQ
於是想著,如果安娜真的唱了這首歌的話,會是怎麼樣的故事?會是在什麼樣的情境想到要唱這首歌呢?
而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角色,就是好好先生十束。
十束的吉他跟歌聲都很溫暖,安娜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窩在尊的身邊,以及聽十束表演,所以如果安娜想要唱歌的話,我想,十束就是她的啟蒙老師了。
但十束走得太早,那首本該一起完成的曲子也因巨大的傷痛而被遺忘,直到石板毀壞,再也不用擔心王與王之間的那些爭鬥、繼承,承受著巨大壓力的安娜終於可以喘口氣的時候,她才想起這件塵封已久的往事。
於是想趕在十束的忌日、自己的生日時,拾起曾經的夢想,完成它。一方面是想告訴十束自己現在過得很好,一方面也是想感嘆這短短幾年在吠舞羅的生活、感想,這個家帶給了她多大的溫暖。
這份溫暖及想守護家的心,足以讓她從一個小公主,勇敢站起來,成為一位年幼的王。

安娜真的是我在K裡面最喜歡、也最心疼的角色了。
希望這篇同人有表達出我對安娜的喜歡,希望這位年幼的王,可以再慢一點長大,可以再多享受他人的愛護——團寵安娜真的有夠香(#)
——安娜小公主,生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17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櫛名安娜|吠舞羅大家族|同人文|生日賀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e8805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羅中】ユイカ/17さ... 後一篇:【日羅中】酸欠少女さユ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