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四期創作】【第四十一幕】生存的資格

作者:守墓人│2022-10-31 15:59:42│巴幣:24│人氣:123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四十一幕】【死亡章.之四】



  瘟疫之災剛結束時還沒有這種感覺,直到飢荒之災開始,各國的領導者先一步察覺這件事,再到現在的死亡之災,終於連平民也注意到了。

  曾經以為是「送死」的四災義勇軍,其實才是活命的門票。

  這並不是指義勇軍的行動有助於跨過四災、跨過終焉審判輪迴,而是假如真的能有那一天,那也得成為義勇軍才能撐過七滅諍,目前來說。

  高等生命的長壽神靈死去了,曾經高高在上的權勢者也死去了,然而那些平平無奇,僅僅是持有房卡的普通人們,卻因為代行者權能庇護而逃過一劫。

  不過,義勇軍是奮戰至今,從四災手下拯救世界的英雄,所以他們值得擁有這項特權?不。死亡的恐懼會催化人心的惡劣根性,即使無可奈何,但也難堪而可悲。

  如果只是站一下哨,在外紮營時負責煮食,那我也可以吧?戰力強大的人員尚且也會遭受絕望崩潰者的怨懟,更遑論那些專職後勤、個性氣質較溫和柔弱的成員。

  當然,這樣的聲音可不能大肆聲張,一個弄不好恐怕就會被義勇軍的總召放逐,到時候不用奢望什麼倖存到最後,只倚靠自己一個人活下去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困難許多。

  在義勇軍全員出發攻略十殿後,本就微小的非議變得更加渺小,但還沒完全消失,再加上現在還只是七令之二,待七滅諍繼續推進執行,存活的人越來越少,人的理性也將隨之被削減。

  ——只要打敗原義勇軍,就能取代對方奪得資格,像這樣的傳言或許真有被聽信的一日。

  「瑞比特小姐……在想什麼嗎?」

  身旁的問句將飄遠的思緒拉回,黑面罩的少女斜望發問的內米德人一眼,沒有直接回答:「只是一些無聊的小事。」換是其他人收到這樣的回答,大概會以為對方沒有談話意欲而自討沒趣離開,但這名內米德人知道並不是這樣。

  這樣的回答,代表瑞比特真的覺得自己在想的事很無聊,同時不是方便直說的內容而已。

  雖然說不上對瑞比特的想法瞭如指掌,但卡薩布蘭卡也多少知道她的價值觀與常人不太一樣,要具體一點形容的話,就像是感情受器的功率較低,對許多事都沒有感覺,以致行事只憑原則與邏輯。

  所以,不是要故意反駁,但瑞比特現在在想的事,她本人可能認為是「無聊的小事」,但讓別人評價的話,或許就會是牽連甚廣的麻煩,卡薩布蘭卡有這樣的認知。

  「最近過得如何?」

  接續的提問,放在這末日略嫌尷尬,但其實是上一道題的提示,於是就能得出「瑞比特剛才在想的事與臨時城鎮居民,或她所認識的人有關」的推論。

  和瑞比特談話就是如此,她總是不會把自己所想坦然地全盤托出,但又會留下一些微乎其微的提示,讓能發現的人發現,然後追上,聽取她的真心。

  也有可能是不想被追問而帶開話題,但這種時候就得自行判斷,畢竟瑞比特終究還是個人,而非制式的機械人,沒有萬用且必然準確的公式可套用。

  「嗯……一切如常,糧食存量充足,也沒有爆發大型暴亂,可以說是很平穩?」猜測瑞比特或許是想要獲取城鎮的情報,卡薩布蘭卡的回答因而偏向這方面,不過也再補充道:「奧茲小姐也平安,不過她在第二令後說『沒死掉還真是幸運』……?」

  後半句的語氣帶了點遲疑,因她不解話中所提及的那人為何會有那樣的感想。制衡之罪,審組織領袖,但奧茲明明只是普通的心理醫師,理應不在受審之列。

  卡薩布蘭卡其實具有解答相關的記憶,只是她一時間沒能想起來;但哪怕她想起來了,不知內情的她也無法解開箇中緣由。

  只有知曉那個祕密的瑞比特才能在聽到的當下就理解原因,她在心中默默同意,這個判定實屬幸運。假如那天沒有起意,奧茲毫無疑問會死在第二令。

  「維持治安的禁衛隊還好嗎。」統領一類的人物多半也被燒了,但既然是這樣的組織,底下應該會有人願意頂上,而瑞比特的這個猜想也被證實了。

  至此,該問的也差不多都問了,等式中的元素不在,應該也燒不起來。所以果然就只是無聊的小事吧。瑞比特邊走邊張望附近景象,內心不以為意。

  打開貓箱前,沒人知道裡頭的貓是生是死,七滅諍卻是個必死的斷頭台,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下一令審的是何種人,自己能撐多久,雖是註定,對世人而言卻仍是未知,只能心驚膽跳的等待結果揭曉。

  因為未知,才能說是運氣,所以到頭來,生存的資格是運氣。

  但也正因為是未知,在被觀測到「全滅」的結果前,不是也還有「通關」的可能嗎。

  「那麼……瑞比特小姐呢?也還好嗎?」

  二人沉默的再走了一段路,這回換是卡薩布蘭卡詢問瑞比特近況。自義勇軍出發紮營在阿斯嘉特城外後,人們能掌握到的資訊甚少,而又有離營需要即日來回的規定在,基本上普通人都已有一段時間沒能看見義勇軍身影。

  這也是奪去怨言立場的主因,義勇軍要一次又一次面對即死的渡火,再也沒人有資格抱怨他們。

  面對這問題,瑞比特歪歪頭,然後輕輕頷首,「沒有大礙。」真的有事的話就不能回來了,「任務時沒受太多傷。」

  輕描淡寫的一句「任務時」,其實是常人無法想像也不敢面對的凶險,意識到這點,卡薩布蘭卡出神地停下腳步注視瑞比特。

  死亡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會恐懼,都會不捨,都會本能地求生,有人會為此不擇手段,卻也有人能跨越這些,挺身而出面對災厄。

  感覺就像是看着與自己不屬同一層級的存在,儘管從以前起她就已經仰慕瑞比特,但生死關頭的現在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假如生存真的需要資格,應該就是這樣的人值得擁有資格吧,她這樣想。

  若說本來就是看淡生死的人,例如奧茲那樣倒也還好,但卡薩布蘭卡知道瑞比特不想死,那淡漠的外表下其實也和常人一樣,會害怕、會有種種不安,但不同的是,她克服了。

  即使自己會死在之後的七滅諍,假如能有一個許願的機會,她希望眼前的這個少女活到最後。

  「那個,瑞比特小姐。」將瑞比特事先交代準備的鍊金素材放到對方手中,直到現在也仍感恩當日相遇的百合花勾起微笑,「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見,假如……也請你不要難過。」

  平凡如她或許活不到最後,但她相信拯救了她的這個少女有資格拯救更多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91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四... 後一篇:【RPG公會】兔子的情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