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YouTube觀察】台灣演算法大師 - 牛排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2-10-27 18:54:35│巴幣:14│人氣:1097
真童顏巨...長澤茉里奈





講來講去
果然還是縮圖最重要?





前言

誰?就是那個「狠愛演」的牛排啦,轉眼間狠愛演也解散兩年了,除了蛇丸再度做到百萬訂閱,現在連牛排也將要上看第二次百萬訂閱,不愧是當年台灣的流量王啊,各自獨立經營照樣回到百萬行列,而且經營的方式還很不一樣。





話題人物牛排

最近在隔壁站又看到牛排的討論文章,為什麼說又呢?因為牛排的影片很特別,平常發片不算多人看,但又偶爾能踩到「國際演算法」,使得他某些影片會突然大爆,那流量直接就遠超台港澳新馬等華語區的觀看上限,所以只要他大爆就又會被廣泛討論,只是我看了一下隔壁站的討論內容,發現有部分誤解,雖然底下也有人做反駁了,但還是想說在自己的版面討論一下。





艾莎門?

隔壁站的用戶一看到牛排又大爆,馬上就又搬出了「艾莎門」的論點,認為牛排是用艾莎門的方式「博眼球」,艾莎門是什麼就不贅述了,總之他們針對的不外乎是牛排的影片「縮圖」(或是認為他新片中抱著小孩=艾莎門?),認為鮮豔、五顏六色的縮圖,和艾莎門的縮圖製作樣式一樣,所以這是艾莎門,而這裡就是個謬誤。





美式縮圖?

要知道他們提到的縮圖製作方式,其實就是很美式的縮圖樣板,「色彩繽紛、誇張臉部表情、大量改圖」,很典型的美式縮圖樣板,可能歐美創作者認為這樣的縮圖能吸引人點來看,不是只是吸引小孩(這也是謬誤),而是吸引所有年齡層的人點來看,關於縮圖的話題我這篇文也很清楚,可以看看;而最紅的美式縮圖例子就是最近訂閱剛破一億的「MrBeast」,他的縮圖就包含了我上述說的各種元素,但有人會說MrBeast是在搞艾莎門嗎?





韓國吃播式縮圖?

是先有這種縮圖製作方式,才導致被有心人士利用(例如:艾莎門),而不是艾莎門等爭議內容創造這種釣魚縮圖,被其他人效法,順序不要搞錯;你充其量只能說牛排這種縮圖,是國外很典型的、專門吸睛的縮圖,或因為他都是做食物相關,所以又包含了韓國「吃播」那種縮圖元素,而韓國吃播你懂的,有非常大量的流量,不只好幾個人吃出近一千萬訂閱,世界各國也爭相有人效仿,所以這也是一個流量引爆點。





中演算法元素

而也就是因為他同時涵蓋了兩個面向,「美式誇大」+「韓式吃播」,才使得他只要某一部影片又中演算法,那部片就是直接面向國際,流量直接大爆,要說投機,當然算是有點耍小聰明,但這何嘗不是一種經營方式?而且連官方、國外訂閱千萬等級的大咖都在教怎麼投機了,這又本來就是一個完全以流量作為導向的平台,只要不違規、違法,投機一直都是這平台的致勝之道。





後記

別看牛排的流量很浮動,一下百萬一下又剩十萬的,認為這種經營法不健康,仔細算他目前61支片累積3.3億次觀看,平均一支有540萬+,這可是跟老高一樣等級!重點是他大爆的影片流量都上看千萬,老實說可能比老高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88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YouTube|YouTuber|網紅|創作者|老高

留言共 4 篇留言

千夜老師ღ
所以是封面+風格提升點閱率嗎?

10-29 21:17

YouTube研究員
他算是封面起到了很大的效果10-30 21:27
YouTube研究員
然後因為他的影片走默劇風,所以又不會有語言限制這樣10-30 21:28
偽藍
打倒老高 人人有責

10-29 23:37

YouTube研究員
[e16]10-30 21:27
真田左衛門佐月翔
感謝分享。另外有兩篇文沒跟到,真可惜

11-01 00:18

YouTube研究員
[e19]11-03 11:23
緞帶肥肥桌遊
請問YT續看時間要多長才有辦法持續被推播呢?還是說要2天更新一次比會比會持續曝光?如果每日1更的話前1隻影片就不會被曝光了?

06-13 11:54

YouTube研究員
時長基本是越長越好,但以續看「率」來說,比較健康是至少要維持30%以上到影片最後,百萬網紅這些大概都有40%以上06-14 0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內幕】Y... 後一篇:【YouTube時事】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