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阿泥妹飯』現實為底的《魔法禁書目錄》「影音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2-10-04 02:35:25│巴幣:54│人氣:331

『阿泥妹飯』
【不只是聊動漫】

把宗教與秘術搞成一部動畫 《魔法禁書目錄》你究竟看懂多少?



  本作是鎌池和馬的出道處女作,亦是他的成名作。

  故事發生在一個科學和魔法交織的世界裡, 一位有著不尋常能力的年輕高中生上条當麻在學園都市遇到了一名英國修女茵蒂克絲後展開的一系列事件。
  科學側融合了科幻和奇幻元素,利用超能力、超先進科技、機械和武器等技術;魔法側則融合了神秘學,利用聖經、神話傳說、魔法、鍊金術等技術。


由來
  鎌池和馬曾以小說《薛丁格之城》在第九回電擊小說大獎第三次選拔中落選,當時擔任編輯的三木一馬卻注意到了他,在這之後的一年對於作品進行試做,並尋找在構思和寫作方面的問題。在這之中出現了一本是修女的少女和擁有神奇的手臂的少年的故事為基礎創作的作品。可以看作是本作的源頭。

  其最早時魔禁的名字是《最後的回憶》。而初始的構想是,「只要消費MP什麼都可以做到的RPG」,並且,對在歷史上實際存在的魔法師和儀式抱有疑問的鎌池和馬有興致的在搜尋引擎上進行了調查。
  之後,首先設計出茵蒂克絲,然後以這個女孩為軸圍繞著上條和魔法做文章。為了與之形成對比,一個稱做學園都市的舞台形成了。這使得作品的世界觀變得宏大,使得各種各樣的要素變得更多更豐滿。


構成
  該作品使用第三人稱的上帝視角來進行描寫,但基本上是主人公一人為主體的角度而進行敘述的,且根據故事的發展而可能視角會發生程度不同的變化。

  每一卷都有象徵內部所講的故事的關鍵字和主題。而不同的卷讀者讀起來的感觸會有不同。另外,鐮池和馬為了探索自己的小說手法和技術,在每卷中都設定了實驗性的課題,來進行寫作[。

  作為整個作品的一個大段落,第7卷到第11卷前後是「羅馬正教」篇,第12卷前後到第22卷是「神之右席」篇。
  由於「神之右席」篇迎來了重大的轉折點,從第22卷的下一卷開始重新排列亂舞,新系列《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經過23卷的發行。2020年將再次重設亂局,追加發行新系列《創約 魔法禁書目錄》。


文風與特徵
  以主人公在戰鬥中突破困難的展開為主,多被評價為少年漫畫風格。如鎌池所說的「有複雜問題的魔術師和能力者,主人公從正面打著的故事」,以其不屈的姿勢開拓困難的上条的戰鬥是作品的支柱。
  另外,在地上的句子和台詞內說明作品中設定的場面很多,對每個場景的登場人物的動作落差很大進行了自我評價。另外,與原來的漢字不同讀音的特殊注音(主要是片假名)多用於作品中設定的用語和人物這兩個名等,這也是其特徵之。

  登場的角色非常豐富多彩。光是有名字和設計的登場人物就已經超過了100人,被認為是女主角的女性角色也很多。

  根據鎌池所說,這是因為他擅長以新女主角和新角色為軸製作新故事的手法,也說「將所有的女主角都投入到一個系列中,全方位無死角」。
  另外,初期為了不讓讀者厭煩,每一卷都更換了作為主軸的女主角,但從第9卷開始慢慢從女主角轉變為世界觀的主線。

  並且,以在設定為主人公的登場人物的周圍製作故事的印象為目的。如果將視角對準作品內的所有登場人物,就能以該人物為中心展開故事,是一部任何人都能成為主人公的作品。

  將作品內的所有登場人物的視點合在一起,就可以以該人物為中心進行故事,無論是誰都可以成為主人公的作品。這就是因為隨著故事的發展,被認為是主人公格和准主人公格的主要角色增加了。

  另外,有特徵的詞尾和說話方式的角色非常多,這是作品中的對話文沒有一一補充動作,一眼就能辨別誰在說話的措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2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泥妹飯|魔法禁書目錄|宗教與秘術|鎌池和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內在的眼,型塑人... 後一篇:紀錄激情,伴侶男女觀「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