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祭丹傳 終

作者:姜月影│2022-09-05 22:59:59│巴幣:8│人氣:123
雷 暴雷 超雷
如果還打算按照時序看祭丹傳的話 跳過這篇,最後再看
不過那個最後可能要等二十年(?)



  雨祭丹站立於山巔,她(祂)的身邊畫滿了複雜的圖案。

  那圖案是如此密密麻麻且變化無窮,以至於若不仔細觀察就會被當成天然的痕跡而完全被忽略掉。

  倘若留給許子勾一天一夜研究這陣法,他先是會讚嘆這陣法精妙,再疑惑著這陣法的用途,最後大驚失色地懇求他的妻子,雨祭丹,換一個方式去維持平衡。

  然而事實上許子勾並沒有察覺妻子準備做的事情,雨祭丹並沒有瞞著丈夫,單純是祂表現得與往常毫無差別,於是一切都在他不知不覺下進行。

  黑髮黑眼的雨祭丹身穿無袖的素白長裙,除此之外沒有內衣內褲外套首飾等諸多累贅之物。

  她高舉雙手向天,手腕相碰,掌心向上化作捧蓮之姿。

  她垂首流淚,在淚滴碰觸到大地的瞬間,天空倏忽烏雲密布。

  此時,雨祭丹的父神,司長世間萬物之水的神祇,微微一楞望向天地異變的,女兒所在的方向,這時的水神尚未察覺女兒欲意何為,只是隱約有悲傷的預感。

  雨祭瑩望著屋然暗下來的天空,身為曾經占卜過尚為人的雨祭丹的末路的人,她知曉此時天地間的命運,所以看了一眼雨祭天後,趕緊低下頭閃躲對方疑問的目光。

  雨祭舞和雨露心忙著各自眼前的事物。

  許子勾專心地照料著他和祭丹的兒子與女兒。

  阿棕站在陣法外圍,緊盯著主人,希望記住她最後的身影。

  雨祭丹紅脣輕啟,低吟輕哼著生命之歌,動用妖力劃破自己雙腳掌心。

  血液猶如擁有意識般,行走於地,並填滿了陣法的圖案。

  一曲終了,她嘴唇輕闔,踮起雙腳舞動,雙手則對著天空做出雲手之態。

  符文上的血液終於開始燃燒,火焰化作尖塔,以祭丹的雙手為塔頂逐漸收攏。

  鋪天蓋地的烏雲開了一個圓洞,照耀了陣法範圍的大地,此時天地間竟只有此處有日光。

  原本收攏的火焰向上燃燒,猶如藤蔓繞柱般成長,火焰本身又似乎構成了藤蔓的一部份。

  儀式持續著,無論是在世界角落或中心,無論有沒有人察覺。

  在陣法中心的雨祭丹,髮色逐漸變淡,她還在舞蹈著,不知何時她又呢喃起生命之歌。

  包容之神,容納的祂器量所能承受的陰,並呼喚等量的陽,兩者消融,歸於天地。

  就在雨祭丹化作透明無形之時,火焰從大地開始熄滅,直到天上去。

  儀式結束,青天無垠。

  此時水神意識到自己的女兒消逝於世,悲傷地流下淚水。

  於是天地毛毛細雨不斷,延綿十日。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1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竹藪中|祭丹傳|包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人欒樹 F 人物傳記... 後一篇:【斷章】2-1~4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