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太平洋上事件視界-二十八月:真心話大冒險。>>

| 2022-08-19 04:49:51 | 巴幣 0 | 人氣 146


[二十八月:真心話大冒險。]

安徽蜿蜒的山路上,軍官丹砂井載著一位將軍在濃霧中顛簸前進。
水杉落葉飛灑公路,太平湖面煙波飄渺,寧靜而美麗。

即使車廂搖晃男人仍睡得很熟,他壓低軍帽靠在椅背上發出鼾聲。
穿過一片落葉林與村莊後,軍車漸漸放緩速度。
當車輛靜止拉起手煞,丹砂井輕聲說。

     「將軍,我們到家了…」男人睜開眼,發現自己在最後堅持號的船艙裡。

這時艙外傳來女中士的敲門聲,哐哐噹噹擾人清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清晨在最後堅持號的走廊裡,中士維多利亞帶領南京前往戰情室。載浮載沉的船艦不時傳來金屬嘎嘎聲,沿路經過機庫時看見向遙剛從CIC下來,無藍立刻衝過去抱住他,兩人擁抱在一起不發一語。

但轉頭見到南京,向遙立刻敬禮。

     「將…將軍早!」他緊張地說。

     「現在不是跟我打招呼的時候吧。」南京笑著指著向遙懷裡。

機庫裡遙族飛行員紛紛發出噓聲,男人們則哈哈大笑,戰場上的愛情總是特別純真。

  昨天曼谷暴動泰國軍方掛上逐客令,艦隊只能在外海停泊。第二艦隊也展開內部調查,遙族是這場衝突的局外人,不論難民最後下場如何倫敦都會將她們送到火奴魯魯,之後毫無意外飛行員會加入第二艦隊,因此妥善安置南京等人仍是重要議題,畢竟遙族與中國人相處了7年多。

倫敦堅持所有人必須分開談話,這一談就談到清晨,整艘船也戰備到天亮。南京直接回房間休息,數千位難民行李都來不及放下便在機庫裡睡倒一片。

  昨天航母離港後九龍江才搭著SAvor回來,他帶著清明橋與澄江一登船就被陸戰隊包圍,三個人被扔進禁閉室。鬧出這麼大的麻煩理論上可以當場槍決,但泰國方面態度卻很曖昧,軍方不介入裁決也不提供意見。

戰情室樓梯前兩名陸戰隊員一站一坐,維多利亞前來交接。中士亞當山鼻樑斷了還在沙發上值勤,他配槍上膛放大腿手裡啜著咖啡。走進戰情室南京看到的是不是倫敦,而是厄夜號艦長溫哥華。

戰情官把三明治放桌上也準備交接去。

     「早~睡得好嗎?」他整理著桌面,將沒喝完的咖啡一飲而盡。

     「能好睡嗎?事情都發生了,船到橋頭自然直…」目前最後堅持號僅是離開曼谷仍停留在外海,小珊瑚的艦隊包圍這裡確保第二艦隊會直接離開。

溫哥華走向海圖室拉開窗簾,倫敦躺在椅子上像被水刑似的外套蓋臉。

     「柯芬!雨花直來了…」溫哥華敲敲桌子打了一個哈欠,隨後說道。

     「我昨晚聯絡過越南領導人(同奈)他們建議直接處決九龍江,送回越南他們也無法處理,到頭來還是得處決。泰國方面色軍府上將說,根據國王指示任何處置都與他們無關,但建議不公開結果,也不需要通知他們。」溫哥華交代說。

這下不只難民成了燙手山芋,九龍江也成了燙手山芋。第二艦隊從未在船上處決犯人,所有罪犯都必須送往南美洲馬拉卡波接受司法審判。

簡單交接後溫哥華便告辭準備返回厄夜號,趁著倫敦起床時南京到茶水間泡茶。

     「睡得好嗎?」倫敦一面看筆錄一面問了相同問題。

     「感覺眼睛都沒閉上就被搖起來了。」南京用滾水燙了兩下茶具。

昨天兩人談了一個鐘頭毫無重點,他們也曾像這樣為九龍江的問題吵過。
兩人看著筆錄不發一語偶爾會互相交換。

突然倫敦說道。

     「你的副官認罪了~他坦承自己啟動廣播系統,煽動杜達丘叛亂。杜達丘則說與無錫少尉(清明橋)無關,他是單獨行動。至於那個叫澄江的年輕人說是為了找杜達丘才打開廣播,不知道無線電已經被帶走了。」

     「真是不會說謊呢…」倫敦翻著書頁發出刷刷聲。

南京默默地說「是我指使的,我叫他想辦法讓我們留在曼谷…」

     「你別給我來這套…向遙說無錫當天已經提出辭呈,只是還沒與你面談。他嘗試慰留但對方辭意堅決,應該是早有預謀不想連累你。」

     「如果是我也會做出相同決定,只是被他捷足先登了。」(南京)

     「你會做相同的事,與你指使他這麼做是兩碼子事。」倫敦表情不太高興。

     南京解釋著「那你知道昨天在戰情室如果九龍江沒叛亂會發生什麼事嗎?」

昨天他拿著一把假槍進戰情室,現場情勢一度緊張。
兩人相視無語只能泡茶化解尷尬。

     「有件事我先跟你道歉,曼谷不是你的錯…都是我造成的。」倫敦嘆氣說。

  經過一個晚上沉澱他決定向南京坦白,描述他在大皇宮時對國王與軍方高層說的話。只有這個原因可能導致泰皇遲遲不出面調解。南京聽完怒火中燒,但仍在預料之中。清明橋都能察覺的事,他怎麼可能猜不到,只是沒想到倫敦會向自己坦白。

     「真希望黎明寺在這裡,我早說過你會在別人前面胡說八道…」

     「但我沒說錯吧…你不就弄了一把假槍進戰情室。」

     「假槍?這可是真槍喔。」

南京抽出昨天那把槍,撕掉上面的書皮與紙捲。他將一把真槍裝得像假槍,再假裝他是真槍,實際上他的確是真槍,單單昨天一場會面就準備了三層套路。

倫敦愣了半秒舉起桌上一沓紙狂甩南京。

     「你有毛病啊?我們可以不要活得這麼難過嗎!?你知道自己有多折磨人嗎?

     「該死的我只是想邀你加入第二艦隊!你為什麼可以這麼的...

倫敦難得爆粗口,他真的被打敗了,這人怎麼能有這麼多心機。

他從未邀請過南京,也從未揭穿過南京,這人成天裝笨、耍寶講吹捧話,沒人明白眼前這個中國人懷裡永遠兜著一把刀。倫敦明白南京優秀,但搞不定那幫中國難民,他就永遠是個威脅不是同伴。

  話題至此兩人又沉默了,各自刷刷地看著筆錄。但能邁出這一步已經不容易,這是他們第一次相互坦白。兩位指揮官總是有默契的行動卻又藏著能將對方斃命的殺招,一邊合作一邊堤防著彼此,最終走到這個地步。昨天用緊急廣播整蠱司令時兩人都笑了,如果不是這樣整天互撕而是有著共同目標…

翻著筆錄,南京低頭說道。

     「對不起柯芬…」他說到一半隨即被摀住,似乎猜到什麼倫敦趕緊阻止。

     「我們不需要坦白到那種地步…我作為艦隊司令如果知道真相,即使不願意也必須將你送往馬拉卡波。」

南京需要道歉的只有一件事,如果不是那倫敦也不會接受,但現在不是道歉的時候。
此時想起港口三人,倫敦淡淡地說。

     「你副官被捕時還在袒護其他人,杜達丘也攬下所有責任,他們感情有這麼好?」

     「怎麼有人會為了認識一個多月的陌生人賠上性命?叛亂在任何地方都是死刑。」南京輕蔑吐槽,更何況清明橋還是單親獨子。

     「你的部下都很年輕,我在他們那年紀時已經加入海軍流浪2年。我知道無家可歸的感受,所以艦隊會重輕發落…」

兩人越想越不對勁,南京突然收起槍站起來。

     「禁閉室在哪!

     「船底引擎室旁,我帶你去!」倫敦也扔下手中卷宗叫上亞當山隨行。

倫敦與南京帶著三名陸戰隊趕往禁閉室,現場應該還有一名安全士官也是陸戰隊員。

最後堅持號的禁閉室由壓艙水隔間改造,左右兩側共十四間。隔水艙牆面相當厚實,正面只有一扇供餐小門,安全士官也只有一名。

眾人趕到時九龍江已經制服士官,他正掏鑰匙準備為清明橋開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倫敦轉動門鎖仔細檢查,門上二級鎖已經斷了,即使轉到底也不會鎖死,七間禁閉室的兩間有不同程度損壞,一間門把被扭斷鎖死。究竟何時破壞、被誰破壞的也不知道,畢竟船上之前有許多難民,九龍江上個月有許多時間自由活動。二級鎖壞掉後只要騙士官按下外頭門把就能打開禁閉室。

再看看士官,手臂直接被九龍江折脫臼了。大概是不小心被從送餐口拉進去,危急時按下門把反而把九龍江給放出來。

  雖然看起來一根筋但九龍江還是有腦袋,之前他就毫不猶豫跟隨南京,現在則是清明橋。識人是一種功夫,選擇比自己聰明的人當朋友更是一種智慧,九龍江就像野獸總能嗅出誰才是自己的夥伴。

維多利亞等人將受傷士官帶往醫務室,順便把澄江帶離。
禁閉房除兩位指揮官沒有其他人。

     「我們兩個和解了,接下來柯芬會想辦法找營地…」(南京)

     「他也不確定能否找到,但我們會盡力。」南京與倫敦並肩坐著。

     「……………」九龍江露出一坨屎臉。

他不相信倫敦,更不相信南京會相信倫敦,更更不相信倫敦會相信南京。
三人關係就如繞口令一般複雜。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再跟雨花直鬥下去到印度前兩人得有一個要死,而你們都必須死,因為我沒辦法一邊對付他一邊應付你們。」這是倫敦首度坦白對九龍江的殺意。

     「接下來你們還得在禁閉室待上一陣子,我有5200名士兵,船上秩序不能破壞。但我會找理由釋放你們。」

     「可以吧~杜達丘?」南京附和著問,這是他第一次沒用二兵稱呼九龍江。

     「不夠!我要柯芬道歉!」九龍江不滿地將手插在胸前。

     「啥?你在泰國搞政變要我跟你道歉?」倫敦也是有原則的。

     「不是那件事!當初在胡志明市你說只跟強者合作,你他媽什麼意思?我比不上同奈邊和嗎!?有本事放我回越南,等我提著同奈的頭回來就合作。」

南京倫敦兩人相視無語,沒想到九龍江居然對這件事耿耿於懷。

對啊~九龍江這麼強,同奈是怎麼把他打到孤島上?
泰國派出一支憲兵隊都打不贏他,一群馬鈴薯農居然將他打得抱頭鼠竄。

追根究底九龍江雖然武力超群,但全仰賴他個人非凡的戰鬥直覺,這次暴動可以看出一旦他脫離戰場,十萬雄師也不過是烏合之眾。

     「你就這樣回越南,怕是同奈提著你的頭來找我。」倫敦平靜地解釋。

     「好吧…我道歉~你確實有點實力,不然早就被我處決了。」這下換南京愣著看倫敦,沒想到他會真的道歉,今天是真心話大冒險嗎?

     「最後就是…」倫敦望向清明橋。

     「我只是一時衝動,腦袋發熱沒想清楚。」清明橋尷尬解釋。

     倫敦狐疑地問「總不會在禁閉室裡也腦袋發熱吧。」

     南京細數著說「放九龍江離開禁閉室,挾持某人搭上運輸機《輻射》逃往胡志明市。第二艦隊不敢擊落也不願放棄必會尾隨其後,你們準備斬首同奈並認為我會在抵達胡志明市時幫助你們。你需要一位遙控運輸機的駕駛或權限比三位艦長還高的人質…不對,機鼻套上偽裝網可以干擾無線電接收,或是在附近產生電磁干擾。」

     「你們打算綁架道客松,他控制莒光號的權限高於我。」南京一口氣將清明橋的計畫全猜了出來。

  道客松不只莒光號權限高,操控輻射權限也僅次於三名指揮官,加上輻射沒有紅外線通訊,被電磁干擾的話飛行員也無法從空中將它叫停。到了越南後南京叛變劫船,道客松招喚出莒光號,越南神民傾巢而出第二艦隊自然會被擊退。倫敦嘆氣搖頭,如果南京沒及時阻止肯定又是一團混亂。

將軍都開口了清明橋只能坦承計畫。

     「運輸機上沒有高階將領的話,第二艦隊會攻擊運輸機。」

     「我不打算挾持前輩,如果他不願協助就讓九龍江先生跳海躲在航母底部,等待接駁船靠近時偷渡回泰國再想辦法回到胡志明市。」

所以他們才會選在早晨行動,今天大概率一整天都會有船隻接近最後堅持號。
他接著提示撬開鎖死的禁閉室。

眾人發現溫哥華已經被綁架了,嘴裡還塞著襯衫…
溫哥華是返回厄夜號前順路來看俘虜,見到兩位指揮官他嗚嗚恩恩的掙扎著。

     「………………」(南京&倫敦)

你他媽是怎麼在安全士官被制伏前就進禁閉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船上一位南京就夠棘手了,沒想到船底還有一個。雖然知道清明橋不尋常,但他兩個月來沉默寡言,南京也摸不透他。溫哥華同意對這次襲擊保密但也保留追訴權,未來若是倫敦發生任何意外,作為順位指揮官他會追究這幾人的嫌疑。南京則表示會再約談清明橋,倫敦也強調船隊現在最重要是整理矛盾繼續前進。

  如清明橋所料見第二艦隊還沒出發,一早泰國就來了船團。運鐵船緩緩接近船舷,華商協會的萬佛歲受委託前來拜訪。由於泰皇下令軍方不得與第二艦隊接觸,從昨天開始便連無線電都不接。泰方只有一項要求,船團盡快離開。

萬佛歲帶領一群袈裟僧人登上最後堅持號,春武里的妙法寺希望第二艦隊可以順路帶上這群僧人。領頭是名叫四寶池(Pokkharani)的年輕僧侶,他們想前往印度取經。

     「順路帶你們是沒問題,但欽奈沒有人類,你們是要取什麼經書,當地有人接應嗎?而且你們要怎麼回來。」倫敦疑惑不解地問了好幾個問題。

     四寶池恭敬回答「指揮官閣下~我們要取拉馬努金(Ramanujan)菩薩的筆記,它可能存放在欽奈博物館內。我們計畫花一個月抄寫後再搭船到孟加拉,步行穿越緬甸就能回到泰國。」

  南京聽了直接翻白眼,他這輩子最討厭和尚,寺廟裡的僧人成天甚麼都不幹就吃齋念經還拿人奉養。黃山的人們一個月要給庇護所工作六天,傳教士至少還會講英文,但這些僧侶靠著信眾白吃白喝。所以逃離黃山的那年他放著僧侶自生自滅,帶領其他人逃到海翠。

不過倫敦畢竟是個生意人,船上難民都是給好處的,除了南京這傢伙不請自來。

     「生命圈不是慈善組織…船上突然多出十多人。」

     四寶池微笑著說「聽說第二艦隊欠圖靈菩薩一個人情,妙法寺可以代其償還。」

兩位指揮官聽了大吃一驚,什麼神通廣大的寺廟可以償還費曼圖靈的債務?圖靈只接受創新科技與技術實踐,不接受金錢等物質,第二艦隊立刻發出衛星電話。

     「你們很煩耶…白天打來晚上也打來,就一個曼谷兩天打了五六次。我兩百多個倖存者就你們每天打電話…」圖靈疲憊躺在床上,聲音也很模糊。

倫敦先是道歉,隨後得到泰國妙法寺確實可以代還債務的回應。
因為討厭僧侶南京從未接觸過這間寺廟,萬佛歲拿出兩本經書與念珠贈予南京。

     「我聽說難民裡沒有僧侶,這樣不好…你們在外漂泊難免遭遇生老病死。」他翻開經書頁尾,裡面夾著一張大悲咒。

     「作為領導人要發觀世音菩薩本願,傾聽人民的聲音、除眾生一切苦難。」

南京雖然不喜歡宗教,但他勉強收下了佛經與念珠。
萬佛歲最後拿出一條紅絲巾圍在南京脖子上,絲巾有著褐色與金色繁複花紋。

     「這是…?」南京有些訝異。

     「一位女士託我捎來的,希望你們一路順風。」上頭繡著祈求平安的經文。

沒想到芒果夫人居然會給自己捎東西,他趕緊摸摸身上從懷裡拿出被壓扁的軍帽。
南京捋了捋將帽子交給萬佛歲。

     「請理事長為我轉達:很抱歉這陣子耽誤了她。我不會回來了,請她不要等我~」

萬佛歲表情十分驚訝,倫敦更是驚訝,南京與阿諾瑪不是才認識幾周?
他立刻過來搶下帽子檢查看有沒有塞小紙條。

     「你幹嘛啊!?人家正在感傷,跟抓賊似的。」

     「我也是有感情的,給點隱私好嗎?」南京感到被冤枉,倫敦到底何時才會相信自己。

[二十八月:真心話大冒險(完)。]
====================================================================
泰國篇終於結束了,這章節也代表南京與倫敦和解。
過去他們兩人雖然合作無間,但南京肩上始終有難民、倫敦有船員與生命圈的職務。

這章節也正式公開向遙與無藍這對義兄妹的德國骨科了…
接下來的印度篇是個完全沒有人類的城市,寫起來應該會比泰國篇輕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