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八話 有趣的發現

有川優理 | 2022-08-18 20:00:06 | 巴幣 22 | 人氣 165


  第八話 有趣的發現

  …

  目前凜唯一的線索大概只剩下艾莉卡了,心急地凜渴望變強,也想解決自己無能為力的現況。而家中有所依仗的許多學生甚自開始著手修煉,總覺得不是滋味。

  正當凜還在位子上思考該不該去詢問時,艾莉卡便拍了桌子起了身,朝著凜走過來。

  沒有平常的笑容,帶著十分嚴肅的表情停在凜的面前,原本想要講些笑話的凜嘆口氣,換上了認真的表情直愣愣著看著對方。

  「艾莉卡同學,有什麼事?」

  「跟我過來吧,看來你有事情想問我。」艾莉卡嚴肅的點頭,朝著門外走去,而凜就跟在她的後頭。

  兩人穿梭人群,而艾莉卡也無視全部的問候與搭訕。凜感到十分在意,儘管路上不斷朝著艾莉卡問些話,她也完全沒有回應,直到到了校舍的後方,艾莉卡才停下腳步轉過頭來,同時帶著一股殺氣問道。

  「把你知道的說出來,凜.威爾海姆!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艾莉卡的眼神透露出了不友善的氣息說道,害凜不禁退了兩步,趕緊搖頭。

  「喂喂喂,等等!搞錯了吧,我完全狀況外啊!」凜驚訝地瞪大的眼睛,他只是聽萊恩說艾莉卡可能知道些什麼,沒想到會面臨這種可怕的處境啊!「我是聽到凜說妳在我覺醒時似乎有奇妙的反應,原本正打算問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的呀。」

  只見艾莉卡似乎要從口袋裡掏出什麼東西,凜趕緊在那之前拚命的說道。

  隨著凜滔滔不決的說著,艾莉卡瞇起雙眼看著凜好一陣子,才放下手嘆了口氣。

  艾莉卡抿了抿嘴,幾秒鐘後,便恢復了平常的笑容,卻又帶著一絲傷心的色彩。

  「是的,我是知道些什麼,我原先以為你的力量可能和我的親人有著奇妙的關聯,才找上你的,看來你也不知情。」

  「親人?怎麼樣的……」

  「這部分我不想回答。不過關於你的事情,我推測應該是受到精靈的附身。」艾莉卡搖了搖頭,不過關於凜的事情,她倒是有些想法。

  「妖精的附身?什麼意思?」

  「妖精族擁有一種特殊的妖精魔法,然而你卻不是妖精族,這也是十分神奇的特例。」

  艾莉卡很努力的解釋道,從妖精族的背景開始介紹起,不知不覺也說了幾十分鐘,但是對於凜這個沒什麼背景知識的人實在有些理解上的障礙,於是最後凜還是問關鍵了一句。

  「那我現在該怎麼做?如果的我連修練都做不到,實在很傷腦筋。」

  理論什麼的就算了吧,總該告訴我個解決方案……凜如此想道。艾莉卡嘆了口氣,打斷凜的話,指著他的胸膛。

  「你在觸摸魔法石時感受到什麼?」艾莉卡挑起了一邊眉毛。

  「嗯……一股能量衝進我的身體內?」

  「你閉上眼睛試圖跟它溝通吧,剩下的就自己去摸索,很抱歉嚇到了你,下次再請你吃飯。以後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問我,或是有什麼新發現也可以找我!也算是互相幫助吧!」艾莉卡披上了她原本的甜美笑容的點了點頭,正要轉身離去,卻又被凜給叫住。

  「吃飯就算了,可以麻煩妳講細一些嗎?像是怎麼去跟能量溝通?」

  凜滿臉疑問的看著艾莉卡說道。

  「那團能量體是妖精,它寄宿到你身體內,一般人是無法與妖精簽訂契約的,至於為什麼你有辦法我也不知道。」

  「原理部分先跳過,解決方法呢?」

  看到凜的講話態度,艾莉卡是有些反感的,不過起初自己的態度也沒好到哪裡去,只是嘆了口氣當作積陰德,換個方式講解給凜聽。

  「至於妖精使的魔法施展,我之前在書上看到有提到,必須先說服體內的妖精,因為妖精魔法的原理和元素魔法不同,元素魔法的力量來源是自己,藉由武器施展出來,妖精魔法的力量來源是妖精,是她藉由你的身體施展出來。」

  艾莉卡將自己所了解的全部向凜清楚的解釋,而凜則嘗試著將知識給匯集起來。

  也就是說,自己本身就像是武器一樣,必須向妖精借取力量才能使用?難怪自己沒有武器!原來我自己就是武器!

  「這還真是有趣的發現。」凜不禁碎碎念道,自己堂堂一個人怎麼就變得跟武器一樣了?

  「記住唷,回家再試,不然別人又會把你當呆瓜。加油吧,凜同學。」

  艾莉卡說完之後撥動她的頭梢,輕輕的笑了一聲,晃著她那嬌豔可滴地笑容轉身離去,留下凜一個人呆在原地幾秒。

  想到昨天萊恩跟自己說過,艾莉卡的雷蒙世家是個在雅蘭城中,以學術方面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存在,也多虧艾莉卡不藏私的好心給自己方向,讓凜至少知道該從何下手。

  她為什麼願意幫我那麼多呢?難道她喜歡我!

  隨著凜的腦袋幻想著人生三大錯覺之一,一道陰影從自己的身邊滑過,凜回國神來抬頭一看,急忙瞪大雙眼向前猛然一踏。

  「艾莉卡,謝……,小心!」

  喀喀。

  突然一陣詭異的聲音從上頭響起,凜抬起頭,看見艾莉卡頭上數根老舊的鐵桿滑落,就這樣朝著艾莉卡頭頂砸來。

  凜的身子緊繃,腎上腺素爆發的他將力量灌在腳上,後腳敏捷地一蹬衝上.手筆直打出,將艾莉卡給推了開來,重重的鐵桿就直接砸在凜身後不到十公分的地方。

  「唔……」

  「凜同學,沒事吧?」

  艾莉卡看了一眼身後的鐵桿,在看看灰頭土臉的臉,不由感到一陣心暖。拍一拍身上後便將凜從給拉了起來。

  凜也沒什麼大礙,除了有些拉傷跟鐵桿就這樣插在自己右腳旁不到十公分的距離,看到安然無恙的艾莉卡也讓他重新掛上笑容。

  「沒……沒事,好險不是直接把我腿給貫穿了。」凜一跛一跛的笑著。

  「謝謝你。」艾莉卡眨了眨眼,臉龐多了一絲紅暈的打量一下凜:「確定沒受傷?我包包裡有隨身攜帶外傷藥的,不想去醫護室也可以塗一塗。」

  「沒事沒事,我從小到大唯一的優點就是身強體壯,就算受傷不用塗藥也很好快!」凜跳起身,揮了揮手臂自信地說道,讓艾莉卡不禁柔柔的笑起來。

  「走吧,我扶你,回去教室吧,有發現外傷在跟我拿藥吧。」

  「不用那麼麻煩啦,一起走就好!一起走。」

  看見凜畢恭畢敬的模樣,惹得艾莉卡抱著肚子笑起來。

  兩人回到教室,艾莉卡還是直接給了凜一罐小藥膏,凜就塗在拉傷的地方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擦個藥之後竟好了許多。

  「真是神奇的藥膏。」凜咕噥一聲。

  趁著上課時間,凜翻了翻書,開始查詢有關精靈的事情,至少這些對妖魔學還要對自己有用些。

  很久很久以前,在瓦羅霍姆西北方的林德大森林中,那裏住著妖精族和人類,妖精族和在森林居住的人們和平共存的生活,妖精族好心教導人們妖精魔法,然而人們卻忘恩負義,在學走魔法之後,用妖精魔法和元素魔法將精靈們趕出去了。

  因此妖精族們非常痛恨人類,但在一百年前左右時,他們成功奪回領土,宣示主權,建立了只有妖精族的林德大國,直到近幾年妖魔頻繁入侵,妖精們被迫與人類再度合作,並簽訂合約,承諾不會再侵擾他們的領土,以換取和平的攜手合作。

  而妖精族們的力量,就是藉由簽訂契約,獲得寄宿在大地之中的精靈力量而成。

  凜有個壞毛病,一但專心一件事情就會忽略周遭的事物,像是上課。

  凜看著借來的書持續了整整兩節課的時間,而老師們見到他如此認真也很欣慰,卻絲毫不知道書本和課程並沒有關聯。

  …
  ---碎碎念---
  明天加更哦~嚴格來說應該是補更w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看來凜的專注很神奇就是了。
2022-08-18 20:59:28
有川優理
度啊 但是後面會有解釋到這部分
2022-08-19 07:46:59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8-18 22:11: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