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時事小劇場】總統與皇帝的差別

作者:玉龍文│2022-08-18 03:01:19│巴幣:22│人氣:262
在極度氣候的影響下,向來天然資源豐富的「偉光正帝國」,突然因為降雨不足而限電了。這讓來自天然資源極度匱乏的鬼島企業家強大大為頭痛。

然而,正當強大大正在煩惱時,其愛子強曉曉興致勃勃地來到強大大面前,同時遞上一份資料夾。

強大大:
兒子,這是?

強曉曉:
父親,這是我替你擬好的講稿。

強大大先是看著資料夾一眼,隨後抬起頭來望著自己的寶貝兒子,眼眶不禁閃過隱隱的淚光。

強大大:
我的兒子終於長大了。

強大大緩緩地翻開資料夾,細細閱讀資料夾內的文件,隨後,嚇得立刻闔上資料夾,接著立刻伸出大手,直接給寶貝兒子給巴了下去。
強曉曉摀著頭,不解地看著自己的父親。

強大大:(大叫)
你找死嗎?兒子!

強曉曉:(委屈)
這些都是你上次罵鬼島總統的話啊!
我只是照寫而已啊。

強大大一聞,大翻白眼,但又心疼自己的寶貝兒子,於是招手要兒子在一旁坐下。

強大大:(溫柔)
兒子啊,總統和皇帝是不一樣的,懂嗎?

強曉曉:(搖搖頭)
不都是國家領導人嗎?

強大大再次嘆口氣。

強大大:
我兒啊,我罵總統,總統會給我糖吃。

強曉曉:
那罵皇帝呢?

強大大:(大聲)
他會殺了我們全家。

強曉曉被嚇到呆住,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強大大。
《全劇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6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總統|鬼島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民主就是出頭多還不能抓去再教育XDD

08-18 07:52

玉龍文
心裡可能都很想……XDDD08-18 11:34
十鳶
那隔壁阿桑罵 再隔壁的老王呢XD

08-18 10:47

玉龍文
會有好戲可以看,快準備瓜子……08-18 11:34
RockUser
《荒原野骨無人問 酒臭朱門富不仁》

清朝草莽割來祭,犯病黃昏逝去魂。齊伐外寇求功利,掌政英君治亂民。

徇私立法傳蜚語,御旨檄文對內軍。肥油溢滿錢箱放,宿怨埋藏肚裡悶。

飛升物價脂膏削,凍降薪資抑鬱分。平時跳電非缺電,疫變當空只道瘟。

核食堵嘴吞毒肉,患難囤糧所未聞。義理倫常全顛倒,似是而非判假真。

鐵骨柔情淚枯盡,肝腸寸斷死體焚。又使蒙童歌悲命,誰知謬耄有故親。

吾稱負任躬親踐,自立尤強謝主恩。然疑老弱頻懷古,確信年輕好諷今。

萁燃在下煎鍋豆,釜泣由衷忘本根。青天已蔽白陽落,烈士紅流漫地墳。

鄉間好漢沉藍海,各黨奸邪擁綠林。忠心赤膽何如類? 笑罵中國共路人。

08-18 11:59

玉龍文
這你寫的啊?利害!!!08-18 12:05
RockUser
之前寫的短詩創作 (四) 寫一篇針砭時政的詩
有感而發,一個晚上就寫完了...

08-18 12:10

玉龍文
這麼長的詩,我可能要「很有靈感」才能寫得出來……絕大部份我都是四句、八句就給他結束掉08-18 12:13
寒月
哪裡有糖領?

08-18 15:02

玉龍文
我們等級不夠,要是企業大戶才有糖的可領……08-18 15:04
HAC
領糖果不如領OO券

08-19 07:57

玉龍文
那些企業家的糖果是不一樣的……XDDD08-19 09: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eterwen1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事小劇場】劇說成語:... 後一篇:【時事小劇場】為政之道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