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毘盧遮那戰姬 ~源平飛花夢想~平教經篇

薇兒 | 2022-08-17 19:06:00 | 巴幣 4 | 人氣 672

  在遊戲中推出性轉的角色有不少,我接觸的不管是十三支演義~偃月三國傳~或是源氏戀繪卷的性轉都是從一開始眾人眼中關羽跟光源氏都是女生,而本作女主角源九郎義經則是……一直到第十章她的女生身份才正式揭露,離結局只剩兩章。
平教經
CV:河西健吾
  故事背景始於平治之亂後,可攻略的男角之一源賴朝被流放至伊豆,而做為女主角的義經幼名其實是牛若丸,前期一直被稱呼為『遮那王』是之後在鞍馬山時暫時取的法號,這稱呼在這裡大概一路用到了第九章才進行元服(成人式)後才正式變回了源九郎義經。
  至於本線男主角平教經因與遮那王年齡相當,而這位源氏幼子又有許多傳說……像是劍術習自大天狗僧正坊、武藝高強之類,熱愛劍術的平教經便想去找遮那王釘孤支,然而避居鞍馬山的遮那王並不想惹禍拒絕,平教經使出激將法讓遮那王身邊分屬青梅竹馬攻略對象的春玄對其出手企圖構成源氏下屬攻擊平家公子,主要目的依舊是要逼遮那王答應跟他決鬥。
  架沒打成最後是打了賭-目標是誰先擺平在五條大橋出沒奪刀的武藏坊弁慶誰就是贏家,只是原本先幹起架的武藏坊弁慶跟平教經,後來平家士兵加入混戰,感覺遮那王還能覺醒什麼的,看到為了護她離開的春玄被圍,整個氛圍產生變化的遮那王擊退了平教經,雖說是一刀砍在了他的手上但讓我感覺是砍到了他心上,後來的平教經差不多就是緊跟在遮那王身後要求遮那王得跟他幹上一架。
  藉口源氏公子傷害平家公子,平清盛命教經領兵攻下鞍馬山,教經不願意,他始終崇尚武人之道,他想找的對手只有遮那王,他們無故攻上鞍馬山會得罪天下所有寺廟而且他也不想借用平氏力量贏過遮那王,對如此不受教的平教經,平清盛不滿的放話不拿下鞍馬山平教經就直接滾出平氏。
  不是我在說啊,看美少年總是比看禿老頭賞心悅目的多,不管是遙久時空3運命的迷宮中的美少年姿……。
  還是遙久時空3本傳的死囝仔樣。
  都比你這樣好看很多。
  光是老頭臉又禿我就有意見了怎樣!
  不想給鞍馬山帶來麻煩,遮那王除了讓鞍馬山宣佈他被除名之外也跑到街上弄到眾所周知他已經離開鞍馬山,平氏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再攻打鞍馬山,除非他想與天下寺廟為敵。
  躲避平家士兵追捕之時她遇上了平教經,出乎她意料的是平教經竟然幫她掩護,原因自然也是現在放任不管就會變成是平家的力量打倒了遮那王而不是他平教經打倒遮那王。
  他要遮那王答應自己總有一天一定要認真跟他幹上一架。
  在抓住拒絕決鬥的遮那王的手時突然發現他握住的手腕非常纖細。
  只不過喔……他追著遮那王的話簡直像是個有監禁愛的病嬌。
 
  一開始我覺得沒問題啊,後來我突然發現……燒蛋幾咧!我前一陣子是在玩BL遊戲沒錯,現在腦內詞彙還沒轉換過來,我現在玩的是乙女向不是薔薇向遊戲啊喂!
  而之後在平泉相識的佐藤繼信、忠信兄弟,第一次見到遮那王時一個不由分說直接開打,另一個出現阻止感覺還認出遮那王是女子(她當時正要脫衣洗澡就被忠信當奸細攻擊),本來忠信還在道歉他怎麼可以對女性出手,在趕來的弁慶及春玄解釋身份之下,忠信把春玄當成了遮那王,因為只有春玄看起來像是少年,一個是帶他們來的商人老頭,另一個是魁梧僧兵還有一個是女森,所以春玄應該就是遮那王,三言兩語之下道明遮那王是哪一個。
  這隊四人內只有春玄是知道遮那王真實性別為女,其他都只當她是長相清秀的美少年 ,而傳說中的義經四天王嘛,其中一組就有繼信跟忠信兩兄弟。
  這兩兄弟的反應我一開始還以為他們是默認遮那王是女性才有這反應,但是我錯了,他們是……認真的把遮那王當作只是單純美少年。(這兩隻在FD似乎是可攻略角色)
  另一方面因為沒攻下鞍馬就被逐出平家的平教經也初次體會到京都百姓到底有多害怕平家,想問問關於遮那王的去處還沒開口就把人嚇跑,就算想拿高價物品給他們當做詢問費,對方也害怕之後會被反咬一口偷平家公子東西不敢收也沒回答,好不容易知道了遮那王前往平泉,他也才由認識的商人那邊變賣掉自己身上的物品換得前往平泉的旅費。
  大概這輩子從來沒那麼狼狽過,乾糧也吃完最後是擔任商隊護衛才一路包吃包住到達平泉,也在這段時間做為平家公子享樂習慣的觀念完全改變,只是你一路追到平泉說這話……難怪都被虧說簡直像是迷戀上了遮那王。
  只不過因為不想惹上麻煩所以遮那王減少上街閒逛,身為團寵的遮那王因為這個煩惱看來愁眉苦臉,繼信等人便帶著遮那王前去狩獵散心卻遇上了蝦夷人想混水摸魚攻入平泉,雖然他們武藝高強但也寡不敵眾,只能設法用計一一攻破,做為遮那王的尾行者平教經再度出現(原因-誰叫遮那王都不出門,所以他只好到處蹲點堵人,放在現代你根本私生飯行為)。
  由於平泉跟源氏有淵源自然看平氏也不順眼,遮那王也不好直接告訴眾人這個突然冒出來的人是平教經,就算說了他被逐出家門大概也沒人會信,只能用教經一路上使用的假名『鷹人』稱呼他,熟讀兵法的教經便在此與遮那王展開第一次的合作退敵。
  說老套也挺老套的,總之不管是在仙俠劇還是古偶劇跳懸崖都摔不死人同樣也能應用在乙女遊戲當中,而因為救人幫女主擋刀以至於發起高燒的解決方法?當然只有那一千零一種解決方式-用身體幫忙取暖!
  在半夢半醒之間,平教經隱隱覺得不大對勁的狀態又是到快結束前才全部說開。
  因這次事件平教經身份被發現,藤原秀衡等人堅持必須處死平教經,不忍平教經死去的遮那王偷偷的放走了教經,爾後才開始這源平合戰,先是平清盛死去平家群龍無首,源賴朝等人決定與平氏決一死戰,遮那王也在這章節開始辦了元服後改名源九郎義經加入了哥哥源賴朝的軍隊。
  義經原本是看到京都百姓疾苦才想推翻平氏,但跟著源義仲軍隊見到源義仲將平家軍隊驅趕至山崖摔死,即使投降也是照殺不誤,對於戰爭的殘酷讓義經感到深深的無力。
  教經回到平家而義經身在源家,這樣的身份註定了他們的未來會是悲劇,只不過已經到第十章了,義經在眾人眼中依舊是男人,除了台詞很乙女之外我玩的真的是乙女遊戲嗎?畢竟教經就算像個緊追著人家不放的病嬌但表面上他追的始終是男人而他只是單純的想跟人家幹上一架。
  平家大敗,放火燒了六波羅,源義仲的軍隊恣意的凌虐搶奪京都百姓,只要是平氏不管是老弱婦孺都照殺不誤,看不下去的義經對上源義仲的士兵們,而源義仲本人也不覺得放任士兵行為有何不妥。
  親眼看到平家覆滅的平教經,心中有死意但看到義經還是想著最後義經應該實踐跟他幹架的承諾了吧?
  被義經毆醒之前他們在平泉聊天時,教經成為武者的原因不就是因為想保護弱者嗎?現在留在京都的平家婦孺正在被單方面虐殺,他到底還在做什麼?兩人併肩作戰,義經負傷。
  在爭執包紮傷口問題上,一個不想被發現是女兒身打死不讓包傷口,另一個才直接戳破她是女人的事實(說是其實那次迷迷糊糊的時候隱約察覺的)
  在此我順便吐個槽嘿,義經小姐這不叫扛這叫公主抱
  義經便跟著逃走的平家人走了,而在平家大概也只有平知盛看出義經是女孩子,雖說她原本傳說中就是長得清秀的男孩子也只有知盛發現她是女生。
  跟著平家人的生活也讓義經對自己的認知顛覆,她原本認為因為平家殘暴才使京都百姓苦不堪言,沒想到換成源義仲等人完全沒有改善,而平家也是有著完全與戰爭無關的老弱婦孺,她無法再像以前一樣認定要殺盡平家人才能世界和平。
  在這邊的互動還算挺可愛的,教經出去探查消息跟找船想要將所有平家人安全帶離,而義經則是陪著平家的孩子玩以及幫忙平家婦女做事,因為小孩想玩她的頭髮,原本不大願意把小孩弄哭,為了安撫小孩只好充當巨型換裝娃娃,知盛基於好玩看戲的立場還提供衣服,回來的教經看到被打扮過的義經他整個人都不爽了!他都沒看過她這樣子怎麼可以被別人看去!
  至此兩人依舊在曖昧狀態當中,直到後白河法皇派來源賴朝和議,只要平家交出三神器(天叢雲劍、八尺瓊勾玉、八咫鏡)就放過平家,安德天皇之母平德子不甘被她認為低下的源氏支配在和議時引起爭鬥正式展開之後的鬥爭。
  若是BE,有著義經兩面不是人被源氏當叛徒、被平氏當奸細攻擊而教經為了保護她而死這樣的結局,還有像是在六波羅大火時跟教經最後一次釘孤支死於教經之手,而教經才發現自己永遠失去義經以及平家覆滅的悲慟自刎而死。
  至於GE及悲戀,在壇之浦之戰中,教經在送走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小婦孺等人之後做為主將上了戰場,義經從他眼中讀到教經一心求死,希望自己死在源氏大將手上做為平家滅亡象徵,義經便與教經使用十萬伏特……呃不是這個,是在船艦上飛越搏鬥(稱為八艘飛び)。
  GE跟BE的差別嘛……BE當中的最後一擊是真的都刺中彼此,然後就這樣看似武士壯烈身亡實則根本殉情式死法,而GE則是義經刺出的刀在外人眼中像是刺中教經後與BE一樣一起落水被稱為總大將與敵方大將同歸於盡的悲壯。
  因為之前結的善緣,漁夫們判斷海水水流將兩人撈出來,平知盛跟平重衡又蹭過來打算繼續看他們的戲比較有趣(被氣到的教經趕跑),教經都說他就是單純的覺得有趣,放著不管也沒關係,就是有、點、煩、人。
  這兩人就在遙遠的彼方一起生活純親親抱抱舉高高的幾季生活。
  好喔,就是純情男子加上無自覺女子的生活,看著教經紅著臉說著自己得發揮多大的自制力才沒有把義經推了就上的樣子還頗有趣。
  說起來改編史實的東西其實不好寫,而實際上義經也不是在這一戰死掉(他的死因是功高蓋主,雖然也有他逃走成為成吉思汗傳說啦!)
  總之這條線其實沒說到什麼太細部的東西,真相線也不在教經身上,我只是在猜可攻略男主角異母哥哥源賴朝,雖然我不反對骨科但這裡應該不敢這樣寫,她的身世可能還有可以寫的部份就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