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61.道不同不相為謀

萌筆 | 2022-08-16 17:15:47 | 巴幣 1232 | 人氣 365


  在偌大的戰場上,大發動艇從泊位撞開閘門飛出的那幕有目共睹,嵐的反應很快,艤裝上的砲塔對準大發動艇。

  她有信心這一砲下去,那艘搖搖欲墜的小艇絕對一發沉沒,屆時什麼亂萊艦隊什麼證據都不復存在。

  12.7CM連裝砲上膛發射!

  巨大的砲彈帶著破空聲朝著大發動艇射了過去。

  問題是她快,有人比她更快!

  砲彈出膛的一瞬間,肉眼直視區域內,一道人影從旁已然躍出……由深海棲艦的黝黑合金打造而成的金屬義肢悍不畏懼的直接將砲彈打飛。

  根本來不及嵐多想,因為那個人影剎那間盯上了她。

  「……雲神空我閣下!」

  氣體噴射的聲音響起,沒有給嵐過多反應的時間,雲神空我霎時間突進到她的面前,黝黑的拳頭舉起對準嵐的腦袋。

  在大腦反應過來時,近乎絕望的拳頭落下,這是第一次,嵐覺得死亡離她最近的一步。

  鏘!血液飛濺的那一幕並沒有發生。

  下一秒,嵐就感受到腹部遭受劇烈衝擊,並非砲擊,而是有人從旁將她攔腰踢開,足以撕裂肉體的爪子橫架在頭頂上將雲神空我的鐵拳攔下。

  「───長賴翔!!」雲神空我不甘的怒吼。

  絕望之際救下嵐的不是別人正是長賴翔,而這一切的發生極為短暫,快到令人根本沒辦法反應過來。

  酸素啟動,特製彈藥筒從空我的手臂上彈起,手臂及腕部以高轉速迴轉,全力轟出去。

  左臂武裝「螺旋裝攻.雷鳴」

  轟!

  一陣爆音響起,於支援艦隊群中一道水線飛速掠過。

  同樣用不遜於海虎武裝的深海合金打造出來的狼牙零式外骨骼兵裝,長賴翔用爪子卡住雲神空我的貫手……伴隨著激烈的火光強大的慣性帶著他向後掠去。

  與此同時。

  大發動艇重重的落在海面上,剎那間大量的支援艦隊將他們團團包圍起來。

  雲神空我回頭看了一眼那支艦隊,然後一副既憤怒又不理解的目光望向面前的長賴翔。

  「……你知道那艘大發動艇上有誰麼?」

  「……我知道。」

  雲神空我用的是肯定的語氣。

  同樣根本不帶猶豫,長賴翔回答道:「殘存的亂萊艦隊跟天海玄周……看來贋陽失敗了。」

  衝刺狀態下的雲神空我硬生生的卡住,紅色的氣焰從長賴翔背後竄出止住了衝勢,合金爪子緩慢且沉重的將雲神空我的義肢給壓了下去。

  紅色的氣焰與藍色的閃光僵持在大海的正中央。

  「擺弄小鬼、還有將你的同僚都變成怪物,甚至是打算一舉殺了曾對你有一命之恩的恩人的艦隊,這樣你就滿足了嗎,混帳東西!」

  「我自始至終都很認真,身為一個軍人我必須服從命令,我承認在當下我放過了亂萊艦隊,但那只不過她們不是我的目標,但……」

  護目鏡下,長賴翔首次的感情流露。

  雲神空我看了一眼:「原來如此……你這傢伙也是『已經壞掉』的這一邊麼?」

  「彼此彼此……雲神空我。」

  彈起,兩人倏地分開,戰況再開!

  望著靠近過來接駁的支援艦隊。

  本以為自己小命不保的班塔戴肯終於鬆了一口氣,勉強穩定船身後,他帶著解除幻影蜃樓系統的潮來到了船艙底部。

  同在這裡的天海玄周也捏著一把冷汗,詳細情形他也從榆那轉述得知。

  當得知艦娘格殺艦隊的成員要下手時,他一點都不感到意外,松永久正要是讓他們這麼重要的人證還活在世上的話這才奇怪。

  至於本應在甲板上掙扎的伊勢跟日向也被榆給打暈送了下來繼續作急救處理。

  榆滿臉蒼白流著冷汗嘀咕著:「……疼死我了,她們簡直瘋了。」

  要知道他的手臂可是被贋陽打折的,少了一隻手還要去阻止兩個戰艦艦娘,那怕是受了重傷的,也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最後那一幕你們都看到了吧?」顫抖手點上了菸,班塔戴肯默默地看著天海玄周與榆:「如果不是他,我們都將葬身在那裏……說真的以前聽過他諸多傳聞,都比不上親眼所見,可是如果他真的深海化的那可是全人類的惡夢。」

  腳步聲響起,那可不是一般人的腳步聲,沉悶有餘。

  「你該走了。」天海玄周頭也不抬的開口,手上的速度一點都不慢下來:「別忘了你自己還是被通緝的海盜。」

  時雨、春雨及夕立三個艦娘擋在了艙門口,任何人想過進來這裡都要過她們這一關。

  「謝謝。」榆看著那個傳聞中惡名昭彰的飛行荷蘭人海盜道了一聲謝,他沒想到有朝一日會被對方救下來。

  鬱悶的點了下手上的煙灰,班塔戴肯煩悶的說:「別謝我,我可是收了酬勞的,雖然我覺得挺不划算的。」

  將煙踩熄,班塔戴肯打開了通往艦艇底層的艙門,貓著腰鑽了進去,隨後是潮跟了上去,他要是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道別的話也不用說,他們一個是軍方有名的研發博士,另外一個則是開發出艦娘艤裝的掛名少將的刀匠,而他只不過是流浪在外打劫的海盜,彼此間應該不會再有交集。

  但是關上艙門前,班塔戴肯卻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醒兩人,他先前開口的那句話可是沒有得到回應。

  「兩位請容許我這不入流海盜再提醒一次,如果他真的深海化了那可是全人類的惡夢啊,情況之惡劣更勝三年前的那次叛亂……」

  狀況突變。

  神原宗二沒有想到在那節骨眼下,大發動艇竟然能突破損毀的閘門逃了出來……也沒想到在他突破閘門,進入嵐的攻擊範圍的一瞬間。

  雲神空我就突然捨下了長賴翔,上前攔截。

  面對這樣的突發情況,神原宗二本想連帶著雲神空我一起轟掉的,但一支艦隊卻偏離了航線橫擋在他們的射界範圍內。

  『你過界了,川谷破月少將。』神原宗二的聲音聽上去暨不惱怒,也不平靜。

  『你說什麼玩意?我只是船艦發生故障剛好停泊在這裡。』通訊裡,川谷破月的聲音一副莫名其妙。

  神原宗二的手指輕輕敲再控制台上閉上眼睛,睜眼的一瞬間,眼神裡充滿著決心。

  手指按在了另外一個通話鍵,發出輕微的通信音,他緩緩的開口:「沉了他!」

  下一秒。

  神原宗二所在的艦橋產生劇烈搖晃,與此同時一個人影砸破了艦橋的窗口闖了進來。



創作回應

孤狼
如果真開砲,我相信不僅打不死破月,反而給他揍神原的理由,連同上次柳生信被桶和這次事件的帳一起算,要知道現場可不止你們的人啊,跟中立派稍微串供一下就可以了,要論耍流氓破月可不會輸給任何人
2022-08-22 01:15:34
萌筆
可是神原不能死WW,中立派不見得會給面子
2022-08-26 22:32:19
彭友
這根本是戰鬥狂的盛宴啊~
2023-03-12 20:18:26
萌筆
這片海域所有人都是戰鬥狂
2023-03-13 14:25: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