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I、逃脫

米飯 | 2022-08-16 12:02:49 | 巴幣 1018 | 人氣 214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聽到約翰那宏亮的淒厲歌聲,愛麗絲摀住了雙耳,站在制高點上觀察著三狼商團的動向。

        就如他們剛才所預期的一樣,在東北兩側待命的人聽到了那鬼哭神號般的驚悚歌聲後,紛紛離開原本的崗位,前去支援在中央駐守的同伴們。

        愛麗絲並沒有特地留意去看中央那邊的狀況,她知道如果約翰沒有狠下心來殺了商團成員的話,就算他再怎麼強悍,遲早也會被人海戰術給淹沒的。

        她不想目睹朋友的死亡,所以選擇避而不見,這時倘若回頭去救他的話,反而會辜負了約翰的好意。

        愛麗絲之所以遲遲不逃脫的原因只有一個,她已經環顧兩側的出口好一陣子了,但卻始終都沒有見到大衛的身影。

        沒有捕捉到那個男人的位置,愛麗絲就沒有辦法心安,大衛理智果斷的決策讓她心存顧忌,總有種自己全被他識破的錯覺。

        可看著逐漸銳減的看守人數,她也知道此刻就是最佳的逃脫時機,晚一步行動的話,原本駐守於此的人就要回來站崗了。

        愛麗絲只好放棄搜索大衛的具體位置,她脫下了藏身用的黑色斗篷,將自己金黃色的秀麗長髮束起來,穿上從剛才暈倒的三狼成員那裡搶來的異國服飾,喬裝成對方的打扮。

        她順沿著牆邊徑直跳下,獨自一人逆著人群的走向,悄悄地摸到黑市東側的出口。

        留在東側出口駐守的人數屈指可數,算上躲在一旁掩護的成員,加加總總起來不過也才十餘人而已,而且這些人完全沒有查覺到愛麗絲的變裝。

        混在人潮中的愛麗絲確認完了周遭的人力部署後,她放輕了那原本就趨近於無聲的腳步,悄然接近了離其他人位置最遙遠的守兵。

        愛麗絲默默地走到對方背後,用著那雙細小的手臂扣住了體型比她還大一倍的壯漢頸部,成功壓制後便一手推過了他的側臉,對方連一聲慘叫都尚未喊出就直接暈了過去。

        接著她故技重施,撂倒所有在一旁負責通風報信的人後,便將目標轉移到了站在出口的守兵身上。

        她的腦內無法模擬出不造成騷動就從那群人眼皮底下逃脫的畫面,至今為止愛麗絲都是先行製造出混亂無序的場面,再趁著人們陷入恐慌時暗中擊殺目標的,要她反著來做根本是強人所難。

        而且在光天化日之下,她也沒辦法像對付掩護的人一樣逐一擊破,愛麗絲只好去個別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嘗試將他們的位置分散開來。

        不過三狼的成員就算發現了愛麗絲刻意弄出來的動靜,也依舊堅守著各自的崗位無動於衷,他們似乎是將愛麗絲當成了小動物才那麼不以為意。

        遲遲無法釣到人的愛麗絲也懶得再繼續等下去了,她可不像約翰那般仁慈,儘管是以不殺為原則,但她可從沒說不能將對方打成殘廢。

        愛麗絲隨手撿起了地上的小石子,奮力擲向了駐守在大街上的三狼成員,大部分的人在反應過來前就已經被石子砸中眉心,失去了意識。

        可是愛麗絲的命中率也並非是百分之百,有幾顆石子僅僅只是從他們的臉上擦過,但這卻對三狼成員的內心震懾效果十足。

        還站著的人雖然已經重整好了態勢,但看見躺在地上昏厥的同伴們,手腳就不由自主地顫抖著。

  他們不曉得愛麗絲下次會從哪裡進攻,深怕自己就是下一個躺在地上的人,無形的恐懼甚至讓他們忘記向附近的夥伴請求援助,傻傻地拿著武器站在原地。

        愛麗絲將石子投擲出去後也沒有待在原地閒著,她戴上了從兔子包包中拿出來的黑色兜帽,壓低身子飛快地奔向嚇傻的三狼成員面前。

        她先是用一記掃堂腿踹倒第一個人的下盤,並在他重心不穩跌倒之際,抓住他的下巴側身一扭,最後收尾時使用了寸拳將還在滯空的敵人給直接打飛。

        整套動作行雲流水,絲毫沒有半點拖沓,還沒失去意識的兩人見識到這怪物級別的精湛武術後,徹底失去了本就僅剩不多的戰意,直接扔下了手中的武器拔腿狂奔。

        剩下的兩人很清楚就算叫來了支援,也不一定能夠制服眼前的怪物,他們好說歹說也算是習武之人,自然能看出愛麗絲剛才所使用的招式全部都是能致人於死地的殺招,假如她有那個意,瞬間殺死他們都不成問題。

        面對這樣的敵人,他們當然只能選擇逃跑,儘管這麼做算是違背命令,但他們相信自己的領導大衛一定能夠諒解的。

        可愛麗絲完全沒有想要放走任何一人的想法,對她來說只要讓一個人逃走,這行動就與失敗無異,就算對方失去戰意她也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她快步跟上了逃兵們的步伐,在接近他們的瞬間縱身躍起,一記側踢踢在了其中一人的後腦杓上,無法承受衝擊的他當場口吐白沫倒了下去。

        眼看從這怪物手上逃脫是不可能的事,最後一人立即跪地求饒,看著如此軟弱無能的糗態,愛麗絲興致全失,只用手刀拍暈那人便草草了事。

        解決完所有守兵,愛麗絲輕拍掉身上所沾染的塵埃,雖然最後與她當初所想像的結果背道而馳,但起碼她的面貌並沒有被人給發現,所以也算是達成目的了吧?

        就算她真是這麼想的,卻也還是有點心虛。

        「哈哈,我原本還以為當誘餌的那個人已經夠胡扯了,沒想到這邊這一個才是真正的怪物啊。」

        ……

        正當愛麗絲轉身要從黑市離去時,大衛卻突然出現在她的後方自顧自的評價著。

        愛麗絲完全沒有發現大衛究竟是何時站在那裡的,此刻她的內心警戒來到了最高點,不管從什麼角度來看,這男人都是極度危險的存在,她能確定的是大衛說不定有與她相等或者更甚的實力。

        工作者的直覺讓她不要與之交鋒,在黑市和這人打起來絕對沒有任何好處。

        愛麗絲沒有多理會後方喃喃自語的大衛,她拉低兜帽掩蓋自己的容顏,隨後便徑直朝東出口外奔了出去。

        看著不久前還在凌虐自己部下的人,現在竟然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逃跑,大衛不禁噗哧一笑,隨即跟著她的腳步追了上去。

        兩人的速度不相上下,大衛始終沒辦法拉近與愛麗絲的距離,加上自己對道路的不熟識,反倒使雙方的間距越拉越遠。

        逃到中央區的愛麗絲不斷鑽進窄小的暗巷中,雖然她的確與大衛拉開了不少距離,但卻怎樣也擺脫不了這個背後靈,兩邊一直保持著莫名的的平衡。

        開始對鬼抓人遊戲感到煩躁的愛麗絲,此時腦內突然浮現出了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她不再試圖甩開後方的大衛,而是直接帶著他直奔佇立於中央廣場的鐘塔而去。

        愛麗絲繞過了駐守於此的警衛隊,從只有城主以及少數人才知曉的暗門進入鐘塔之內。

  她趁著大衛還沒有跟進來的時候,將三狼商團所穿的異國服飾褪下,瞬間換上了一件她平時沒怎麼穿過的水藍色洋裝,並將黑色兜帽替換成了一頂潔白的遮陽帽。

        接著愛麗絲把三步併作一步,火速地踏過數階階梯,當大衛好不容易跟上她的腳步進到鐘塔內時,愛麗絲早已抵達了鐘塔頂端。

        她氣喘吁吁地看著眼前這口蘭德城最著名的大鐘,若有所思地停頓了一會,隨後便試探性地輕敲了幾下,在確定就算不用魔法也能敲響它的同時,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並將力量蓄積於雙拳之上。

        愛麗絲站穩了腳步,重拳擊在大鐘之上,她完全不在乎雙手所承受的痛楚,就這樣照著規律敲響了十二道鐘聲。

        鐘塔響起了十二道鐘聲,這也意味著蘭德城宵禁時間的到來,愛麗絲對著還在向上攀爬的大衛嗤笑一聲,便順著鐘塔的牆邊跳了下去。

        大衛看著愛麗絲如此瘋狂的行徑,不禁感嘆道:「這傢伙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還真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眼看愛麗絲已經離開了鐘塔,大衛最終也只好打消繼續追下去的念頭,他承認了這次失敗,摸摸鼻子走出了鐘塔。

        可當大衛慢悠悠的走在廣場時,卻突然被好幾個人給圍住,他仔細一看才發現對方是蘭德城的警衛隊。

        「明明已經敲響了鐘聲,你為什麼還在廣場上遊蕩!」

        「咦?啊,這個……

        大衛不知道該如何做解釋,他覺得就算和對方說明現在並非是宵禁時間應該也沒什麼用,倘若把剛才所發生的一切全說出來可能還會被當成神經病。

        他只好尷尬的笑了笑,攤開雙手想證明自己並非是有意為之的,儘管他自認為做出了萬無一失的演技,但此時大衛心裡卻傳來了一股非常不妙的感覺。

        他的危機感果然沒錯,一位戴著遮陽帽的金髮少女,默默地從警衛隊的身後走了出來,她抓著身旁警衛隊成員的衣角,微微顫抖地說著:「警衛隊叔叔,害我和姐姐走失,一直追著我的變態就是那個人……

        「就是他嘛!」

        「咦?蛤!」

        「這位先生,還請你跟我們走一趟!」

        「喂!不是,我是清白的啊!」

        「是是是,每個跟蹤狂都是這樣說的。」

        大衛根本沒有任何解釋機會,就直接被警衛隊的隊員給抓走了,他在被帶走前看了愛麗絲一眼,只見她偷偷地向他比出了勝利的手勢,這讓大衛此生第一次體驗到了完敗的恥辱。

        而且就算到了最後,大衛也依舊沒有看見少女的面容,兩人的首次對峙由愛麗絲取得了完全勝利。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