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妖怪人力仲介 第七集 詭異的鬼族少女

吾席爾文創工作室 | 2022-08-15 11:43:46 | 巴幣 2 | 人氣 98


作者:狐狸十月
校稿:夏羽謙
 
經過了上次海產店事件,海產店老闆的評價大幅度的上升,因此老闆的心情非常的好,在店內張貼上了妖怪人力仲介的宣傳廣告單當作額外的回饋,五十萬的禮金也提升到了七十五萬,委託單的數量因此提升了不少,甚至每天都至少會有一到兩件工作可以做。
 
        一台遊覽車行駛在山路上,車上只載了四個人,忻夢站在遊覽車最前面拿著麥克風。
 
        「做的好,各位,我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照這樣努力下去,我們繼續招攬人才,未來說不定還可以搬家呢!」
        「我有問題!」
 
        突然被打斷,忻夢嘆氣看著舉手的婷茹。
 
        「妹,怎麼了?」
        「我們等一下要去哪裡?」
 
        原本以為又要被問奇怪的問題的忻夢,一聽見是如此普通的問題,鬆了一口氣。
 
        「我們要先去牧場,參觀牧場的歷史,參與一些他們舉行的活動跟小遊戲,觀摩怎麼擠奶,然後親自嘗試...」
        「擠奶,幻葉?」
 
        轉頭對著幻葉擺出奇怪眼神,讓幻葉雙手抱著胸緊張地大喊。
 
        「不...不是這種的吧?」
        「當然不是了,幻葉,你不用太緊張!」
 
        忻夢連忙解釋著不是跟婷茹所說的那樣,遊覽車繼續往前進,一路上都是森林跟蟲鳴鳥叫,因為避開了假日時段,路上的人煙很少,遊覽車行駛的速度不曾減少過,夜冥靠著窗戶欣賞外面的風景,打開窗戶深吸一口氣。
 
        「真好,挑選三寶稀少的日子出門玩就是只有爽字能形容!」
 
        第一站,牧場,這間牧場專門飼養牛羊雞鴨,一行人下了遊覽車,來到牧場門口,停車場非常空曠,平常日幾乎沒什麼人。
 
        「好了,這裡是我們的第一站,蘭園牧場!」
 
        跟導覽員相遇了,一行人開始參觀牧場,體驗擠牛奶的感覺,經過導覽員的解說,四個人坐在牛隻旁邊準備,兩個人兩個人負責一隻,導覽員走出門外。
 
        「看來你們都準備好了,我去找示範員過來!」
 
        所有人看著導覽員走出門外,幻葉伸手不停戳乳牛的乳房。
 
        「好懷念的觸感。」
        「幻葉你有看過乳牛嗎?」
 
        幻葉默默的點頭,並且繼續說。
 
        「因為家鄉的比較偏鄉,我們家是以酪農業維生,所以我們家只有我一個人敢吃牛肉。」
        「因為工作關係你家人不能接受嗎?」
        「不,是因為,超商的商品架上面會擺放牛隻生前的照片當作參考。」
 
        講到這裡,婷茹腦中飄過一塊牛肉被扔進狼群裡的畫面。
 
        「好像很好吃...」
 
        外頭傳來了大量鈴鐺的聲響,伴隨著輕快的腳步聲接近教室,門被推開,一位紫晶色的瞳孔充滿自信的眼神,額頭上有兩根對稱的內彎角,兩邊角上各綁一顆小鈴鐺,金色的即膝馬尾頭髮尾端的部分綁著兩顆巨大的鈴鐺,露肩短袖上衣胸口的部分有一個鬼字,左長到小腿右短整隻大腿都能看到的牛仔褲,用黏貼的方式貼在腳底的簡便鞋,右腳踝上綁著鈴鐺,手前臂上穿著白色護手,左手手腕上綁著一顆鈴鐺,小麥色的肌膚,身上看起來一點肌肉也沒有的女子出現在所有人面前,女子開口了,聲音聽起來自信又宏亮。
 
        「歡迎各位來到牧場,我是今天的代班人員!」
 
        代班?那原本的教導員呢?
 
        「旁邊的那兩位朋友,就算你們是女生,也不要回家後輕易嘗試喔!」
 
        現場瞬間所有人都漲臉紅,只有雪女一個人在拍手,教導員看著婷茹。
 
        「喔?這位小姐挺開放的嘛!」
        「他只是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而已...」
 
        忻夢直接吐槽,緊接著,所有人開始體驗擠牛奶的感覺,忻夢跟夜冥兩人一人擠一人接,處裡的很好,婷茹負責拿著桶子幫幻葉接,幻葉的技術好到讓教導員看入神,不到一下子的功夫,一桶牛奶就擠好了。
 
        「很棒很棒,這位小姐做的很好,對乳牛就是要這樣溫柔才能夠擠出上好的牛奶!」
        「因為...我小時候很常做這類的工作,所以習慣了!」
 
        經過擠牛奶的體驗以後,員工把他們的牛奶拿去處理消毒,在其間,他們繼續參觀牧場的環境,這回來到禽類區域,這裡養著各式各樣的鳥類,雞,鵝,鴨,鵪鶉,這時候一行人一人拿著一包飼料餵食著雞,一邊餵食一邊說著。
 
        「這些雞吃得好快,應該是蛋雞吧,婷茹,你把你的飼料拿過來餵牠們啊!人呢?」
 
        赫然發現在丟飼料的只有三個人,婷茹在旁邊把買來的飼料往嘴巴裡放,吃的很開心。
 
        「不要跟雞搶飼料啦!!!」
 
        忻夢一把搶走婷茹手中的飼料,只見婷茹吞下了飼料,一臉幸福的說。
 
        「這飼料的味道不油膩,還香香的,好好吃喔!」
        「怎麼會有人跟雞搶飼料...」
        「有啊,這裡就有一個,你要不要也來一口?」
        「免了免了!」
 
        婷茹不知道從哪裡又變出一包飼料,繼續往嘴裡放,教導員拿著幾袋蛋走出來。
 
        「哈哈哈,你們家的雪女很有個性,這是我生平以來第二次看到有人會搶雞飼料吃!」
 
        教導員笑著說,走到忻夢旁邊,忻夢右手扶額。
 
        「不好意思,我妹妹很...等一下,你說第二次是什麼意思?莫非還有人會跟雞搶飼料?」
 
        忻夢一臉不敢置信地盯著這位教導員看,教導員突然用拇指指著自己。
 
        「因為,那個人就是我啊!」
 
        現場吹過一陣冷風,忻夢臉上三條線,看著這位感覺跟婷茹臭味相投的教導員。
 
        下一個體驗冰淇淋的製作,教導員走在前面,引領所有人走在加工廠外圍,玻璃窗裡,員工穿著髮網,分工製作一盆又一盆的手工冰淇淋。
 
        「製作冰淇淋,講究的是耐性跟體力,因為要在低溫環境下不停攪拌才會形成冰淇淋,如果失敗的話,就只會變成普通的牛奶冰塊喔!」
 
        眼前擺放了一個大鐵桶,旁邊桌上擺著另一個比鐵桶小一寸的特殊鐵桶,教導員轉身走進冷凍庫裡搬出一大包冰塊,鹽巴,砂糖,跟一桶牛奶.一邊介紹一邊把冰塊跟鹽巴倒入外桶中,再將牛奶跟砂糖裝入內桶,蓋上蓋子,動作熟練快速,並且以單手開始攪拌,牛奶桶像是陀螺一般,在工具中慢慢旋轉。
 
        「好了,體力活來了,有誰要先試試看啊?」
 
        教導員一邊快速攪拌一邊看向旁邊的四個人,這時候夜冥走到前面,教導員把攪拌桿交給他,夜冥雙手握住攪拌桿,深吸一口氣便開始攪拌,但是速度卻比教導員還要慢上至少十倍,不管怎麼加速,用力,都只是慢慢移動。
 
        「真的是體力活...好重...」
 
        攪拌到雙手青筋都暴露出來,教導員露出微笑。
 
        「還有誰要試試看啊?那邊那位先生,要不要試試看呢?」
 
        視線飄向在旁邊看的忻夢,忻夢趕緊搖頭表示算了,教導員又轉頭對背對著所有人的婷茹招手。
 
        「雪女小姐,我可能需要你的幫忙!」
 
        婷茹這時候轉頭手中拿著雞飼料,嘴巴吃得鼓鼓的,忻夢吐槽道。
 
        「你還在吃雞飼料啊...」
        「很好吃耶!」
 
        在婷茹能力的幫忙下,跟教導員的攪拌,牛奶冰淇淋終於完成了,每個人個弄了一支吃了起來,享受手工製作的冰淇淋,教導員湊靠近婷茹的旁邊。
 
        「這位小姐,我們的個性很合得來耶,你叫什麼名字?」
        「婷茹,是雪女呦!」
 
        手上拿冰淇淋擺出耶的手勢,教導員也說出了自己的名字。
 
        「我叫亞麻子,請多指教啊,特別的朋友!」
 
        終於到了參觀的尾聲,一行人在牧場的餐廳用餐,享用牧場替他們準備的料理,這時候,亞麻子幫忙端菜到桌上,忻夢跟牧場的老闆在旁邊聊著。
 
      「忻夢先生啊,希望你能接受我這老先生唐突的請求,把我們家的亞麻子帶走,讓他去其他地方發展吧!」
        「為什麼這麼說呢?」
        「這孩子是我收留的,他因為不管怎麼鍛鍊都長不出肌肉而被村人歧視,他走投無路,被我發現,但是這小小的牧場不適合他,他應該去追尋更廣大的機會,例如...跟著你們。」
 
        老闆拿出妖怪人力仲介的傳單。
 
        「事實上,我已經觀察你們一陣子了,上次的海鮮餐廳,出色的表現,在餐廳業界早就已經傳開了!」
        「所以,我們可以無條件把你的乾女兒帶走?」
 
        老闆默默的點頭,兩人同時轉向跟著婷茹一起吃雞飼料的亞麻子。
 
        「這孩子很單純,很容易被騙,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的照料他,這樣,我就能放心了!」
 
        老闆把一封信放在忻夢手中,上面是一封履歷,跟個人資料,忻夢收下了資料,走回去繼續跟大家用餐,這位鬼族小姐的加入,會帶給事務所怎麼樣的火花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