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直播創作台-DuMi第1話

作者:穎川翼❖V-writer│2022-08-15 11:20:00│巴幣:2│人氣:91
DuMi-第1話
「Dubi,今天也要忙到凌晨嗎?」
「不會的,我快要做完了呢。」
米米縭走到電腦桌旁邊,看著我十指不斷地敲著鍵盤。
今天的工作是音樂台的維護,要確保音樂台可以正常運作。
音樂台的維護工作有一點麻煩,不過和當初架設音樂台的過程比起來嘛……非常輕鬆呢。
「米米縭先休息吧?」
「沒關係的,米米縭等Dubi做完再睡。」
「你不怕我又不小心做到凌晨兩點嗎?」
「放心,我會把Dubi打暈拖上床的。」
「……」
臭米縭,每次都想找我麻煩。
米米縭坐進旁邊的位子,拿出紙筆就開始畫畫。
米米縭真得很喜歡畫畫呢。
趁著米米縭專心畫畫的時候,我偷偷瞥向牆上的畫作。
牆上的畫各式各樣,有一幅米米縭的自畫像,旁邊是一幅我的畫像;周圍是一幅又一幅的風景畫,偶爾還有幾張小貓、小狗、甚至是其他熊熊們的畫像。
我看了其中一幅風景畫,回頭繼續工作,沒多久又轉頭看著一張風景畫,不是同一張。
真懷念啊!那些我們約會時一起去過的地方……
雖然相機很方便,不過比起冷冰冰的照片,我更喜歡看米米縭的畫作。
朦朧的天空飄下細雨、細雨在湖面激起小小的漣漪、漣漪在湖泊的邊緣濺起水花、水花鑽進熊熊毛茸茸的身體裡……
不論是風景畫還是肖像畫,光是畫在紙上,就多了一層不一樣的感覺;紙張上歪曲的線條、溢出的顏色,反而讓畫面更有動態感,這是相機拍不出的美。
又或者,僅僅因為這些畫都是她親手畫的,就足以讓畫面顯得更有溫度吧,哈哈!
「哈啾!」
「Dubi會冷嗎?」
「不……」
還沒等我說完話,米米縭就站起身體,把身上的外套披在我身上。
「Dubi凍到臉都紅了,要多穿幾件衣服才行。」
「我……」
米米縭再次無視我的反應,回到位子上繼續畫畫。
我抓緊她的外套,把袖子拉到領口的位置,繼續工作。
……真是的,就說是過敏了。

「呼啊……完成了呢。」
我打了一個哈欠以後、關掉電腦,看向一旁的米米縭。
她的雙眼緊緊盯著畫紙,右手小心地移動,似乎是在畫細節的部分。
不知道她在畫什麼呢?
「畫好了!Dubi你看!」
米米縭突然拿起畫紙,亮在我面前。
畫紙上是一隻棕色的熊,頭和身體比起來特別得大,是一隻小熊。
小熊的耳朵是甜甜圈的形狀,耳朵裡面卻又塞滿了絨毛,頭頂還有一根細細的呆毛。
棕色的頭髮夾雜著微微的金黃色、瀏海邊緣各有一道白色的線條;粉紅色的花朵造型瞳孔上面,又粗又圓的眉毛和米米縭幾乎一模一樣,但是顏色又深了一點……好像跟我的頭髮差不多呢。
「這是哪隻熊熊?」
「Dubi猜猜看。」
「嗯……是米米縭小時候的樣子嗎?」
「不是喔!」
米米縭的臉微微泛紅、視線偏向旁邊;停頓了一下子,才接著說話。
「這幅畫……是米米縭和Dubi的孩子喔!」
「米米縭和……我?」
「沒錯!」
米米縭拿開畫作、又端詳了一下子,才放回桌上。
「米米縭一直很期待自己和Dubi的小孩會長什麼樣子呢!」
「這個嘛……是很令人期待呢。」
我跟在米米縭旁邊,一起走回房間。
「剛好Dubi做完工作了,那就一起去休息吧!」
「嗯……好。」
「對了,Dubi今天想要睡在右邊還是左邊?」
「這個嘛……不對,不管睡哪邊你都會貼上來吧?」
「咦?不可以抱著Dubi一起睡嗎?」
「我就知道……」
直到回到房間以前,我一直低著頭,臉頰應該也是羞紅的顏色。

回歸以後把Dubi和Mimiri的故事整理了一下
現在也放在巴哈讓大家欣賞
大家喜歡的話,除了小翼以外,也要記得訂閱DuMi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4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writer|台灣Vtuber|台V|個人勢|穎川翼|#DubiArcas|#熊熊友|#DubiArtas|#mimiri_ar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kaw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外星狼人殺 EP.2 窩... 後一篇:直播創作台-DuMi第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